1.jpg
photo.jpg
著藍色軍服,隊伍行進走大間隔者為空軍官校,此乃該校之傳統。

2016/06/28與自宅書房窗戶一路之隔的陸軍官校,舉行三軍六校院(陸、海、空軍官校、國防大學政戰、管理、理工學院、國防醫學院及航空技術學院)聯合畢業典禮,照(影)片為各校應屆畢業生,帶隊進入中正堂。

3.jpg
隊伍中混雜著"陸、海、空"軍服者,為國防大學政戰、管理、理工學院、國防醫學院",因其所任官派職的軍種不同,故所穿著的軍服顏色也不同。

https://youtu.be/FdattlCoPz0
若網頁無法觀看,則請點選 YouTube連結網址,前往 YouTube觀看。

photo.jpg

photo.jpg

三軍六校院聯合畢業典禮的照相,區分兩個階段。

第一階段在中正堂前面,應屆畢業生集體與總統合照。

第二階段在司令台前,區分各校院與總統合照,此合照家長也是有站在後面一起和畢業生合照。

自宅於中正堂正面背後的右側方,因此拍攝三軍六校院團體照時,只能看到國防醫學院穿著白色醫生制服上衣,一起參加畢業典禮但是不具軍人身分的"衛福部公費生"與"退輔會代訓生(包括醫藥護理學系等)"。

https://youtu.be/FrLImIHF08Y
若網頁無法觀看,則請點選 YouTube連結網址,前往 YouTube觀看。

★ ★ ★ ★

2019/09/06 14:11 補紀:

photo.jpg
總統蔡英文(前右4)28日到陸軍官校出席「108年三軍六校院聯合畢業典禮」,並與畢業生合影留念。中央社記者郭日曉攝 108年6月28日

三軍六校畢業典禮 蔡總統:守護主權靠國防

2019/06/28 12:51中央社 CNA 記者游凱翔

總統蔡英文今天出席108年三軍六校院聯合畢業典禮,蔡總統致詞表示,「和平靠國防、和平靠國軍」,面對國際局勢變化、中共在區域內頻繁軍事活動,台灣要守護主權、維持區域穩定,靠的是堅強國防。

中華民國108年三軍六校院聯合畢業典禮上午在高雄陸軍軍官學校舉行,三軍統帥蔡總統親自主持,也授予象徵「責任與榮譽」的中華民國軍階並致贈畢業證書,隨後蔡總統前往中正堂前與畢業生合影。

蔡總統致詞表示,面對國際局勢的變化、中共在區域內頻繁的軍事活動,台灣要守護主權、維持區域穩定,靠的是堅強國防,而她還要強調一次,「和平靠國防、和平靠國軍」,因此打造更強的國防、更好的國軍,一直是她念茲在茲的工作。

蔡總統也說,國防自主正穩健前進,國機國造的高級教練機今年將升空首飛;幾十年來、多任總統要執行的潛艦國造也終於開始啟動,將於2025年正式成軍;另外,透過軍購強化武力也沒有一刻停下,而她身為三軍統帥是國軍的靠山,這些實實在在的進步與成果,畢業生絕對能以自己為榮。

★ ★ ★ ★

https://udn.com/news/story/6656/3897602
若網頁無法觀看,則請點選udn連結網址,前往udn觀看。

三軍六校畢典 蔡英文:和平不靠施捨靠自己捍衛

2019-06-28 11:40聯合報 記者徐如宜

蔡英文總統今天出席三軍六校畢業典禮,與軍校畢業生談話,藉以勉勵軍校生能夠從軍報效國家、守護台灣。蔡英文表示,和平靠國防,和平靠國軍;和平不是靠別人施捨,是靠自己捍衛!

國軍三軍六校院包括陸、海、空、國防大學、國防醫學院及航空技術學校,畢業典禮由三軍統帥蔡總統主持。三軍樂儀隊先恭迎統帥,緊接著進行聯合畢業典禮。蔡英文授予初任官象徵「責任與榮譽」的中華民國軍階,並頒贈畢業證書,然後在中正堂前合影,中午則在聯合餐廳與畢業生、家屬共進午餐。

蔡英文表示,在整體的戰力上,國防自主正穩健的前進,國機國造的高教機,明年就要準備升空首飛。幾十年來、歷經好幾任總統都想做的潛艦國造,終於開始啟動,2025年正式成軍。另外透過軍購強化戰力的努力,也沒有一刻停下來。

「和平靠國防,和平靠國軍。」蔡英文表示,三年前她在宜蘭金六結營區視察曾說過,光是油漆與除草,不會讓國軍更好,所以打造更好的國防、更好的國軍,一直是其念茲在茲的工作,而國軍的整備、訓練與改革,才是最重要的。

蔡英文表示重視國防改革的落實,設備汰舊換新、營舍改善、推動國艦國造,透過軍購強化戰力。身為三軍統帥,她是國軍靠山,實實在在的進步是她照顧國軍的方式。

蔡英文說,沒有人希望戰爭,但和平不是靠別人施捨,是靠自己捍衛,國軍不求戰,也不畏戰。

去年總統蔡英文到國防大學復興崗校區出席三軍六校聯合畢業典禮,鄰近國小原因維安考量停課一天,但遭批評後恢復上課,還有人嗆聲。今天警方在校外設置「意見反映區」。

1.jpg
108年三軍六校聯合畢業典禮在陸官舉行。記者劉學聖/攝影

2.jpg
三軍六校聯合畢業典禮在陸軍官校中正堂舉行。記者劉學聖/攝影

3.jpg
蔡英文總統表示,和平靠國防,和平靠國軍;和平不是靠別人施捨,是靠自己捍衛!記者劉學聖/攝影

4.jpg
三軍樂儀隊恭迎統帥蔡英文,主持三軍六校聯合畢業典禮。記者劉學聖/攝影

★ ★ ★ ★

https://youtu.be/pSdMeIVKbHA
若網頁無法觀看,則請點選 YouTube連結網址,前往 YouTube觀看。


★ ★ ★ ★

https://www.facebook.com/UPMEDIA.MG/videos/2381370615519142/
若網頁無法觀看,則請點選facebook連結網址,前往facebook觀看。

★ ★ ★ ★

1.jpg
總統蔡英文(左二)今(28)日上午出席「108年三軍六校院聯合畢業典禮」。(蘇仲泓攝) 

三軍六校聯合畢典細數國防改革
蔡英文勉畢業生:守護主權靠你們

2019-06-28  風傳媒

總統蔡英文今(28)日上午出席「108年三軍六校院聯合畢業典禮」,在致詞時向畢業生喊話,「和平靠國防、和平靠國軍」,指出面對國際局勢變化和中共在區域內頻繁進行軍事活動,台灣要守護主權、維持區域穩定,「靠的是堅強國防!」

三軍六校院聯合畢業典禮今在高雄陸軍官校舉行,蔡英文以三軍統帥身分出席主持,除了精神講話,也授予畢業生代表畢業證書、少尉階並頒獎表揚各校院第一名畢業的同學。典禮結束後,畢業生兩兩互助協助對方將代表少尉和中尉的軍階別上,家長親友則在一旁以相機捕捉,見證子弟成為中華民國軍官的榮耀時刻。稍後,眾人移師中正堂外,蔡英文也在軍方、國安官員陪同下和大家合影。

2.jpg
高雄陸軍官校今(28)日上午舉行「108年三軍六校院聯合畢業典禮」,畢業生兩兩相互掛階。(蘇仲泓攝)

蔡英文表示,她每年都會來參加畢業典禮,就是以最具體的行動表達三軍統帥對國軍的支持,要感謝軍校師長、幹部對學生們的指導,更要代替國人向家長表達感謝之意,「謝謝你們願意讓孩子從軍,成為保家衛國的重要力量。」

蔡英文進一步表示,面對國際局勢變化及中共區域內頻繁的軍事活動,台灣要守護主權、維持區域穩定,「靠的就是堅強國防」,因此她要再強調一次,「和平靠國防、和平靠國軍」,而打造更強大的國防、更好的國軍,是她一直以來念茲在茲的工作。

3.jpg
總統蔡英文今(28)日上午出席「108年三軍六校院聯合畢業典禮」。(蘇仲泓攝)

蔡英文指出,3年多前她剛就任去部隊視導,當時外界對國軍「拔草、刷油漆」有很多討論,但她認為裝備品質、訓練安全和制度的改革才是最重要的;如今3年過去,部隊戰鬥個裝更新,營舍寢室大規模改善,國防穩健前進,國機國造的高教機將在今年升空,「幾十年來,多任總統想要執行的潛艦國造也終於啟動」,強化戰力沒有一刻停下過。

蔡英文進一步指出,身為三軍統帥「是國軍的靠山」,這些進步和成果,都是要告訴畢業生以身為國軍為榮;沒人希望戰爭發生,但和平不是靠施捨而來,而是靠自己捍衛。

蔡英文最後強調,從今以後,每一位畢業生都將承擔神聖且榮譽的使命,「軍種不同但任務相同」,就是成為國家安全的屏障,讓世界看見台灣對國土主權寸土不讓、民主自由堅守不退的意志。

4.jpg
高雄陸軍官校今(28)日上午舉行「108年三軍六校院聯合畢業典禮」,畢業生與總統蔡英文合影。(蘇仲泓攝)

★ ★ ★ ★

photo.jpg
國軍派訓學生劉欣學在美國空軍官校畢業典禮上,揮舞中華民國國旗。 圖/擷自蔡英文臉書

photo.jpg
三軍六校院聯合畢業典禮上午在高雄陸軍官校登場,其中在上個月30日自美國空軍官校畢業典禮會中揮舞中華民國國旗的我國軍校畢業生劉欣學,今(28)天也在畢業行列中,成為矚目焦點。(蘇仲泓攝) 

在美揮舞國旗
空軍官校劉欣學掛少尉階 矢志成為戰機飛官

2019-06-28  風傳媒

每年6月前後,是國內各校的畢業季,軍校也不例外。三軍六校院聯合畢業典禮上午在高雄陸軍官校登場,總統蔡英文以三軍統帥身分出席,展現對國軍的重視,其中在上個月30日自美國空軍官校畢業典禮會中揮舞中華民國國旗的我國軍校畢業生劉欣學,今(28)天也在畢業行列中,成為矚目焦點。

劉欣學穿著我空軍筆挺制服受訪,談到在美留學經驗,他表示,自己畢業於美國空軍官校2019年班,當初揮舞國旗,是學校的傳統,校方會介紹每一位外籍生,並一一唱名,中間會停頓5秒,讓外籍生能夠向與會來賓、官員、學生揮舞國旗,而能讓世界這麼多人看見台灣,「覺得很開心!」

劉欣學進一步表示,在美國留學收穫很多,也累積了許多在美國認識的人脈;儘管一開始在語言上有些困難,但不論是美國還是其他國家的同學都願意幫他,因此最大的收穫「就是認識很多好朋友」。未來這些人在各自的國家擔任軍官,希望能夠保持連絡、互相交流。

提到自己對未來的規劃,劉欣學表示,他會先回到空軍官校接觸基礎飛行訓練,夢想有一天能夠飛上藍天,成為一名捍衛領空的飛行員。

photo.jpg
三軍六校院聯合畢業典禮上午在高雄陸軍官校登場。(蘇仲泓攝)

劉欣學是美國空軍官校2019年班10位非美籍的外籍生之一,而在畢業典禮中揮舞中華民國國旗的「事蹟」,透過媒體鏡頭傳遞在全球面前,會中更與出席觀禮的美國總統川普握手,讓世界看見台灣,消息傳回國內引起各方討論,除總統蔡英文特別在臉書發文肯定,空軍司令張哲平上將也召見慰勉。

劉在今天正式掛上少尉官階,成為空軍新科軍官,因懷抱飛行夢,過去以成為IDF戰機飛官為目標,赴美後改希望能飛F-16戰機為主,因此得在校接受飛行訓練。然而要成為一名合格戰機飛行員可不容易,得先後經歷基礎、戰鬥、換訓等階段,未來仍有相當考驗在前方等著,劉欣學能否一圓F-16戰機飛行夢,大家拭目以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