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2.jpg

2019/08/06
09:20到自宅後陽台準備洗滌衣物時,聽到有手提擴音器喊"臥倒"的口令聲,抬頭仔細看清楚後,原來是鳳凰山(官校後山)的單兵伍戰鬥教練場,三軍九校院入伍生團的野外操課聲音。

★ ★ ★ ★

學長、同學、學弟於「臉書」的留言截圖與文字,匿名彙整如下:

1.jpg

○○○    上禮拜四下午,.在612聽到爆破聲及機槍射擊的聲音,.聽起來 好像是 在做 震撼教育 ,.但, 又覺得 不夠熱鬧,..不曉得是在做什麼?

孫肇宜 報告學長:
從前年開始,陸軍專校合併到官校實施入伍訓練,導致教育場地不夠,因此無法到結訓前才實施震撼教練課程,現在變成一開始受訓就有班隊先要實施震撼教練課程。這是幕僚單位在策劃時所沒有想到的缺點。

○○○    一下子墜入民62年自己入伍生團的記憶,苦啊,想到中午起床全付武裝,由連集合場跑到望雲山,沿途全身裝備叮叮噹噹的響著,口乾舌燥,心想有杯冰涼的酸梅湯多好,哈哈哈

孫肇宜 報告中將同學:
當年我們是全副武裝、腳打綁腿、S腰帶背後插土工器具,帶隊從連集合場跑步至各教練場地。
畢業任官至上校階,帶著部隊受測跑5千公尺是每年必做的事情。
而今不要說入伍生團做不到,全國各部隊,也都是輕裝跑步,除了少數特勤單位之外,有哪個戰鬥部隊做到"全副武裝"跑步的?
越來越退步的國軍比對越來越精悍的共軍,國軍可悲啊!

2.jpg

孫肇宜 另外,
當年我於步兵連長任內,於營測驗與旅實兵對抗時擔任尖兵連,從下基地到測考期間,不知道為了兩軍"遭遇戰"練習了多少次,每次都是帶著連隊,全副武裝(含個人土工器具與60砲)從戰術管制點開始衝鋒與紅軍搶佔山頭要點(跑幾公里?忘記了)。
再加上"排戰鬥實彈射擊",從攻擊發起到衝鋒發起,遠比入伍生的震撼教練強上百倍的"距離、體力、耐力"。而個人任職上校旅長期間,還親自擔任排長,帶著全旅軍官實施軍官排"排戰鬥實彈射擊"演練給軍團中將司令陳鎮湘看。
至於當年旅營"營測驗"前,全副伍裝從苗栗大坪頂"夜行軍"至台南的南考部是常態。我個人擔任連長與作戰官期間共走了3次,每次五天四夜。
雖然上述方式在目前聯兵旅時代已經不足可取,但是當年陸軍野戰步兵的耐力與體力所達到的標準,遠比現在所推行的"運動員戰士",要來的務實多了。

○○○   孫肇宜 步兵令人佩服,當年選科時,就是因為想到步兵“愛的路千萬里”所以才選    

1.jpg

孫肇宜 您成績好,應該的

而我當年的成績於自選兵科時,還有砲兵、通信、空步、陸戰隊等兵科。
我居然笨笨的自選步兵,
結果終身俸領的都一樣,
戰鬥與外島加給一毛也沒有。
活該如此!
我退伍的時候沒有報退獎金1百萬,也沒有學生時代的年級俸,只因為早一天報退伍,核准的公文卻晚一天生效。
在商總受訓時,
班上的同學詢問國防部,
為何我們沒有退伍獎金1百萬?
國防部的回答,
是你們自行報退,
不是單位裁撤後強迫你退伍,
所以沒有勸退獎金!
當時受訓的三軍同學們就都幹譙:早知道就表現惡劣後轉調裁撤單位,讓國軍強迫我們退伍!

○○○  哈哈哈,難怪說,會叫的孩子有糖吃

4.jpg

○○○    辛苦的回憶!

○○○    可憐的台軍,裝備要買最好的,但卻缺訓練的場地 油料 備份料件。打靶的重點不在打的準,在乎的卻是檢彈殼。

孫肇宜 這是規劃問題
很多閒置營區都讓政治利益團體運作後賤賣給地區政府
地區政府再轉手賺暴利賣出去
苗栗大坪頂就是這種情況
軍方千萬賣出
縣政府幾億賣給財圖

○○○    敬愛的同學,咱們就別操心了,過自己的日子,天要下雨,娘要嫁人,管不了啊

孫肇宜 這就是我最擔心的
沒有人保護我們能夠過我們自己所要過的日子了

○○○    孫肇宜 哈哈哈,機器人保護

延伸閱讀:

不要認為弟兄們不懂戰術、不懂管理!

步兵排 排戰鬥射擊

國軍所謂「邊跑邊打靶」的「戰鬥射擊」居然比40年前還要落伍!?

行軍時81公厘迫擊砲彈藥在哪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