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我貨輪撞掉陸艦飛彈護衛艦重要武器系統,掉落在甲板上遭我方帶回調查。〈中時資料庫〉

獨》貨輪撞掉陸艦武器系統 我軍方如獲至寶

2019/08/14 11:54  中時電子報 戴志揚

金門料羅灣東南外海上月(31日〉晚間,發生一起我國籍貨輪與大陸軍艦擦撞的神祕撞船事件,因過於敏感,兩岸至今都封口不提,本刊掌握獨家訊息,這起撞船事件中,我方竟意外獲得重大收穫。據了解,大陸軍艦上一具搜索雷達系統,另有一說是射控系統竟被撞飛,掉落在「友泰一號」甲板上,讓我軍方如獲至寶,也據此判斷出陸艦的型號,可說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也顯見當時撞擊力道之大。 

1.jpg
隸屬中國東海艦隊的056A型輕護衛艦銅仁艦2016年2月20日已入列,具有強大的防空,反潛與對海作戰能力。(微信動靜貴州)

這起撞船因過於敏感,兩岸至今仍不願透露撞船細節與軍艦型號,大陸軍方至今不敢透過民間海事糾紛進行調查,整起事故猶如石沉大海。

當時本報第一時間獨家掌握貨船撞上的是陸艦,而且可能是噸位僅次於遼寧號航母,大陸最新071型船塢登陸艦「龍虎山號」,也可能為不知名飛彈護衛艦。因事涉機密敏感,陸方目前完全不提,我軍方與國安系統也保持沉默。

本報掌握,事件當晚「友泰一號」返回金門料羅港接受調查時,我方人員竟在貨輪前甲板上,發現一具「不知名大型儀器」,一看就是軍艦上的裝備,我方人員不敢大意,立刻通報軍方派員前往查看,到場人員檢視該具儀器後臉色大驚,立刻迅速封裝帶離現場,並要求所有人員封口。

當時傳出,大陸軍艦掉落的是一個極機密裝備,軍方內部一度盛傳是短程飛彈發射器,甚至是魚雷發射管。不過本報掌握,由軍方人員帶回的該具極敏感裝備,疑是一具光電搜索雷達或是火砲射控雷達。

根據判斷,該具雷達系統,目前應該是裝設在大陸056A型最新飛彈護衛艦,是大陸海軍主要的海軍基地防衛艦艇,噸位約1400噸,與「友泰一號」貨輪大小相當。艦上武裝包括鷹擊83反艦飛彈、紅旗-10防空飛彈及俄製76艦砲,30釐米遙控艦砲等,火力相當強大。

至於掉落在「友泰一號」的裝備到底是屬於哪一型武器系統裝備系統,目前相關單位軍守口如瓶,不願意證實,僅稱是「非常機敏」的裝備。

軍方獲得這個意外的禮物,也讓軍方證實了,當時「友泰一號」撞上並非的是傳聞中的「龍虎山號」,而是當時擔任護衛艦的056A型飛彈護衛艦。

★ ★ ★ ★

1.jpg
▲我國貨輪「友泰一號」,上月與中國軍艦發生擦撞。(圖/翻攝自中央社)

神秘擦撞!
中國軍艦擦撞我貨輪 
甲板驚見「大型武備」

2019/08/14 15:52:00 三立新聞網 SETN.COM 詹鎰睿

金門外海上個月31日晚間,發生一起我國貨輪與中國軍艦的神祕撞船事件,因面臨台灣大選再加上香港議題延燒,此時間點撞船太過敏感,兩岸對此事閉口不談,事情經過半個月後,竟傳出中國軍艦上一件大型儀器掉落在我國貨輪甲板上,推測該裝備可能是「搜索雷達」或「火砲」,消息傳出後令大家相當震撼。今日海巡署澄清,事發後會同交通部航港局進行蒐證調查,但都沒有發現有不明的掉落物。

據《中時電子報》指出,事情發生在上月31日晚間,金門料羅灣東南外海,台灣貨輪「友泰壹號」與中國一艘軍艦擦撞,我國貨輪雖船身受損,幸無人受傷,神秘的中國軍艦卻堅拒停船受檢,直接駛回廈門港口,因撞擊力量甚大,台灣調查人員事後檢查船隻,竟在甲板上發現一件奇怪的「大型儀器」,據傳疑似為光電搜索雷達或是火炮射控雷達。

1.jpg
▲中國056A型新型飛彈護衛艦,與我國貨輪發生擦撞。(圖/翻攝自華語熱點)

報導消息指出,神秘儀器具備雷達系統,恐怕是裝設在中國056A型飛彈護衛艦,此為中國海軍重要的基地防衛艦艇,噸位約1400噸,武裝配備應有盡有,包括鷹擊83反艦飛彈、紅旗-10防空飛彈及俄製76艦砲,30釐米遙控艦砲等等,其破壞力與攻擊力十分強大。今日海巡署澄清,表示當時擦撞事件後,海巡人員會同交通部航港局進行蒐證調查,但都沒有發現有對方不明的掉落物。

★ ★ ★ ★

1.jpg
我國籍貨輪「友泰一號」與中國軍艦在金門料羅灣東南外海發生擦撞 (海巡署提供)

【慘噴裝備】
中國軍艦擦撞台灣貨輪 
大型雷達竟掉落甲板

2019年08月14日 14:31:00 上報快訊/徐卉馨

7月31日晚間,我國籍貨輪「友泰一號」與中國軍艦在金門料羅灣東南外海發生擦撞,原先已付海事糾紛處理機制解決,不料此事又有新發展。

據傳,擦撞當下中國軍艦一具大型機具,掉落在我國貨輪甲板,疑似是光電搜索雷達或是火砲射控雷達。我方「撿到寶」消息傳出,有網友驚呼「原來遊戲中打怪會掉寶是真的?」

事發當時,「友泰一號」船長請港務台協助通報金門海巡隊到場,希望能以公海船舶擦撞案件來處理,金門海巡隊相當重視此事,緊急派2艘快艇出海協助,但海巡快艇到公海已不見中國艦艇的身影。其後全案也委由海事調查。

不過,根據《中時電子報》14日披露,台灣調查人員登船檢查時,竟在「友泰一號」前甲板上,找到疑似光電搜索雷達或是火砲射控雷達的精密機具。不過此事涉敏感機密,我方與中方完全緘口不提。

據報,各界原先猜測中國軍艦可能是噸位僅次於遼寧號航母,中國最新071型船塢登陸艦「龍虎山號」,也可能為某飛彈護衛艦。不過,由於台灣軍方收到的意外之禮,讓軍方證實「友泰一號」撞上並非的是傳聞中的「龍虎山號」,而是當時擔任護衛艦的056A型飛彈護衛艦。

根據研判,該具雷達系統,目前應該是裝設在中國的056A型最新飛彈護衛艦。該艦為中國自行研發生產的輕型護衛艦,主要負責近海的反潛巡航,噸位約1400噸,與「友泰一號」貨輪大小相當。艦上武裝包括鷹擊83反艦飛彈、紅旗-10防空飛彈及俄製76艦砲,30釐米遙控艦砲等,火力強大。

但14日下午海巡署官員表示,金門巡防艇去處理該擦撞案件時,並無外傳有關中國軍艦掉落雷達或相關零組件的狀況。

2.jpg
中國056A型最新飛彈護衛艦,該艦為中國自行研發生產的輕型護衛艦。(圖片取自維基百科)

★ ★ ★ ★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cBMmQyHpsIE
若網頁無法觀看,則請點選 YouTube連結網址,前往 YouTube觀看。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t-4IaGWgCpM
若網頁無法觀看,則請點選 YouTube連結網址,前往 YouTube觀看。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FssWgP0wojc
若網頁無法觀看,則請點選 YouTube連結網址,前往 YouTube觀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