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hoto.jpg

 

靠北長官3.0

9月10日上午7:04

#靠北長官309375

承參繼續混呀,單兵戰鬥教練改多久了,裡面戰鬥負傷要上止血帶,全陸軍有哪些新訓單位有足夠止血帶可供操作教學的?
止血帶是每人一條還是一個連一條? 訓練時每個人都操作過?
有的單位衛生營集中存管是要幹嘛?會生利息?

全軍近半年甚至一年的完訓戰鬥員,有幾成看過或會操作止血帶的?(少來那套經查訪大家三小的謊話,在職的同仁只會鄙視你們!)
不發怎麼教? 靠醫務所成員跑一個連或一個營的防禦正面一個一個幫傷員上止血帶?等你趕來早就流光了啦!
典型的訓練在動,可是後勤跟不上!

最後怕承參打工仔不知道止血帶長什麼毛樣,附張圖給您看看。

投稿日期: 2019年9月5日 11:41 CST

★ ★ ★ ★

photo.jpg

photo1.jpg

photo.jpg

Casey Chao

國內兩大軍事雜誌《尖端科技》與《天生射手》專欄作家。

1.
CAT戰鬥應用止血帶是在2003年,由Esposito–Westmoreland兩人的創意開發出來並命名的;但要等到美國陸軍醫療部門許可,已經是2005年2月的事;到TCCC委員會建議使用它,是同年6月的事了;至於真正撥發到部隊,是2005年的7月,一次就發了277,409條!

美國人用諸多血淚教訓(包括2001年B-52轟炸機誤炸美軍特戰部隊造成傷亡),來證明急救訓練與止血帶是重要的,請問勤訓精練,日夜備戰的國軍,是也要等官士兵流血流2年,走完美國人的老路,然後再全面撥發嗎?

2.
至於止血帶的數量,拜託一下:照美軍TCCC教程,訓練與實際應用不能用同一條止血帶!所以任一位官士兵至少要有2條!

而且我還沒有把triple amputation(三重截肢)或polytrauma(多重創傷)算在裡面!如果要算的話,軍方那些非醫療專長的戰鬥急救員CLS應該要再帶2條;然後戰鬥醫護士68W的醫療包裡還要再帶!至於營急救站,再準備上百條也是不嫌多的(難不成救災就不會受傷?)

所以拿了止血帶放倉庫,或集中在衛生營,要等戰時發,然後等有人受傷後大叫Medic?

那我告訴你,你是在準備二次大戰!

因為依照美軍在反恐戰爭中的案例,醫護士很容易被直接幹掉!由於他們的醫療背包實在太好認!(結果我們還加上EMT藍背心與紅十字臂章,好像是擔心敵人不好瞄準醫護兵似的?)

3.
所以美軍才在拚了命地,一入伍就推行自救互救self aid/buddy care不說,還要強調在受傷現地的處理,不僅把止血帶全面配發下去,更把原本非醫療專長的人訓練成戰鬥急救員CLS!

因為有近九成受致命傷的人,會在抵達醫療院所前死亡!

你以為美國人最笨,就你們最聰明,有事只要佔領接收民間醫院,裡面人力物力一應俱全,所以都不必準備前線受傷時的現地醫療?

那美軍幹嘛不直接接收伊拉克醫院?卻要普及急救訓練?

請問戰時哪位醫生護士會沒事冒險衝去醫院幫你處理傷患?萬一水電設施被摧毀怎辦?你會佔領醫院,解放軍就不會搶你的醫院嗎?

4.
更有些欺上瞞下的天才,拿靜脈注射用的驅血帶當止血帶,還揚揚得意,以為撿到便宜?你拿它來控制動脈失血看看!

還有人天才到說要撕布條,用腰帶?你知道急造止血帶效果不好,很多材料根本經不起絞緊與長時間固定,一下就會斷裂崩開,或是施壓不均衡,會導致組織血管與神經受傷?

你們怎麼不用彈弓與石頭替代步槍與子彈呢?

臉書網友留言:

為什麼國軍這麼愛把物資囤著不下放啊
又不是要等漲價一次賣,是可以少跑公文省事嗎?

用壞了主官管要寫檢討報告啊!

因為用了之後補不齊......為了避免損壞丟失,只好統一集中保管.....

國軍的後勤到底什麼時候正常過…

1996年那半年吧(茶

止血帶都弄不好
還想弄聯兵營
還空海軍火協

可笑的國軍體制

抱歉啦~沒看過還以為是這種捐血中心送的綁行李的固定帶耶,唉…果軍啊加油好嗎?
photo.jpg

撕衣服
就怕要多寬
也搞不清楚😎

該不會陸軍到現在還是一個營裡只有一個排的救護能量吧? = =

一個排都不到,營部連的編制叫衛生「組」

常駐還只有2-3人,前提是沒被派公差。

差不多就營部連醫官加兩個士兵而已
一個排太奢侈了我不敢想

一個營有四個連,營部連、一連、二連、三連。
只有營部連有醫務組 ,醫官×1、醫務士×2、醫務兵×2。
五個人要承擔百位人的救死扶傷,真是高壓。

之前好像有聽說 有某單位的醫官是學獸醫出生的..

我服役時有遇過高素質的「義務役醫官」。
長官得知他的學術經歷後極力約談他簽下去,可惜醫官不要,時間到就退伍了。

獸醫不錯了 我們當時少尉醫官成大園藝

比較起來,獸醫底的醫官真的比園藝底醫官好太多了。
雖然用醫治動物的藥物成份和比例跟人用的差很多,但至少比起拿植物用藥來醫人還好太多了。

到最後變成拿腰帶來用了

跟北洋水師87分像XD

國軍腦永遠搞不清楚應勤跟應急的差別

我覺得我有EMT1執照
當兵時應徵醫護兵卻沒上(還好沒上~不然跳擔架操我會翻臉)
下部隊後能教CPR已經是很感謝當時的輔導長XD(當時掛參一不是醫護士喔XD)
至少不會還停留在5:1..................


photo.jpg

您截圖截的好,我後來發現顏長官把自己的留言給刪除了。

止血帶的構造也沒多複雜而且低成本又無壽限問題為啥不大量配發拯救保貴的人命⋯⋯

5年前的事到現在也沒多大改變
photo.jpg

撕衣物、用腰帶啊⋯⋯這是對日抗戰期間的應急措施吧,到了現代還需要這樣嗎?⋯⋯啊,沒歷經過實戰的磨練,就只會出一張嘴巴而已啦

有時忍不住會想那些真的打過抗戰的先賢會怎麼想,我們二戰時好歹單兵的科技等級跟訓練沒有落掉太多吧
現在活像是升級到裝甲步兵就覺得很嗨,人家卻老早就升級到劍兵勇士
而且也真的不知道要怎麼跟他們形容,那種年紀的老人家連犢牛式構型槍械都無法想像

有心就能解決的事情 硬要士兵用腰帶或撕衣物⋯真虧他們有臉講這種話

只有全國防民,沒有全民國防

這種低成本又好用又無所謂的壽限的救命物資大量配發很難嗎?

真的很難,一套3000新台幣,20萬套就是6億,三軍衛材供應處買部隊一整年藥品和尿篩盤的錢也不到1000萬。長官真的很不容易在一些有志之士說歹說的狀況下願意建案逐年採購。這東西很實際,但是沒法在國慶時、國防展演時拿出來展現壯大軍容。五年逐步滿足,屆效期的轉訓練用,目前這樣規劃,之後也有賴後進繼續維繫。我們衛訓中心的教官們也很盡力了,雖然成效有限,部隊主官是否真正重視也要看決策者能不能支持,但是能作的我們盡量作啦,就當作做功德了。
我已經是備役,自己也備著急救裝備,不敢期待國家會發給我們後備部隊,但是自己有觀念有裝備,至少能多活一點時間多殺一個敵人也好。

我知道的...不能作秀的東西要吸引投資,難!

以在另一個討論串得知的訊息,叫破喉嚨可能也不會有 medic 能趕來救,因為現在一個營部連的衛生"組"最多才五個人...

裝甲和裝步營是7個啦,5個是砲兵的醫務組。這問題就別說了,連掛老鷹國徽來的都說我們這樣人數超不夠的,他們是配置48個人,還覺得不夠。但是我們的長官也只能兩手一攤,請他們不要寫在觀察報告裡,然后就船過水無痕。不過也促成真的有想辦法弄戰鬥救護訓和個人急救裝備了。

7個是滿編,缺編是常態,實際上2-3個有牌的就該偷笑了

在USMC 中,Navy Corpsman 的編制人數是 1~4 人,單位是 1 個排

USMC的編制由來已久,很久以前我們的海軍陸戰隊的編制也是如此,後來就精實、精進、精粹了

精實 精進 精粹 然後就精光了

裡面留言.....那些人還是當砲灰好了啦

台北市消防局EMT可是每個人都練習過,然後每一台救護車都有最少一條喔!

醫師 你們還在推TXA 幾乎快和美軍同步了 至於我們的軍醫 好像和你們互換為宜啊

還在催眠中~~~國軍建軍~~勤儉建軍~~若要自保~~自費當兵......🤣🤩😂

老天.......他們是因為只看到止血帶的""帶""字 就覺得只要帶狀物的其他裝備都能拿來當正式替代品吧, 傻眼

我都一直贊成自費購買..自己的命自己救

看到裡面什麼腰帶三角巾衣服的
真的會中風

國軍公發腰帶連平時要繫緊都有困難啊,沒用其他手段固定都會跑位了,還想在緊急時能固定嗎...

連當兵都得像日本戰國時期的足輕一樣自費買裝備嗎?

看來特指部有聽進你的建議,EMT標誌有進步了
photo.jpg

是比之前的紅十字好一點...可是還是明視度@@

的確,但總是有進步,雖然慢了點

不知其他國家是如何識別急救專業人員?有可參考的資料嗎?

Allen Lin 戰時根本沒有人掛這種章~

夏宜強 要掛也掛低識度吧?

他們還是重視EMT,而非TCCC

其實這有很大的問題! 這張照片凸顯二見事,該員為機槍兵, 因該是74機槍。 該員同時也是救護兵的話一點也不合理。1.機槍加彈藥的話, 我想他連救護器材也不要帶了。 2. 在戰場上,首要攻擊目標都是多人操作武器。 我想這這機槍手因該沒有時間救人吧。 如果只是貼的好看⋯⋯我沒意見⋯⋯但EMT跟戰場醫療沒啥關係

那不是醫護兵,那只是在營區開辦的EMT訓練有完訓取得EMT資格就能掛的類似資格章,但並不代表是醫護兵

我永遠記得老美對我說了一句「看來你們長官根本不關新你們的死活」......

國軍最缺的就是知錯能改的勇氣與行動
連我還沒當兵前看過電影都學到應變時,腰皮帶+木棍拿來給斷肢止血,都比三角巾來的好用,誰能示範一下三角巾止血給大家看一下

三角巾確實是急救用品之一,越戰是每人一個
photo.jpg

但是國軍比越戰還不如啊,只有萬能的刺刀穗截肢止血法,三角巾只有排級醫務包才有喔,一般人什麼都沒有,只能在那邊大喊醫務兵

不怕人無知
怕人不自知

其實,他可能真的是反串反諷的。衛校之前真的有教三角巾當止血帶,但是只是替代方案,我們更新的教材已經將新式止血帶納入且強調是主要大出血的止血法了。或許真的有必要好好地撰文說明止血帶的功能和設計原理,這我來寫,希望能有些幫助。

我比較想靠北的是⋯⋯你有看過哪個單兵身上有配發三角巾的呢?他知不知道連急救箱裡的三角巾才幾條?
然後童子軍的止血帶教學方式早就被證實錯誤落伍了(我是指三十分鐘鬆開那邊),而美國的童子軍現在很多也在學CAT唷!

我是童軍,我都帶CAT在急救包裡了,雖然我們年紀小,除了最基本的辦法我們也會進步的,他可能還在排隊報名的階段吧

我是退伍軍人
但CAT
都隨身...

越戰時期三角巾的使用說明並沒有止血

photo.jpg

右上角的圖就是做為止血帶的用法,需要配合棒狀物做轉桿,擰緊之後還需要用另一條做固定。

因為當時有發止血帶

photo1.jpg

美軍現役三角巾說明,建議國軍可改制為童軍,升格為國際軍種

photo2.jpg

上文承蒙 Casey Chao先生同意,引用他的「臉書」系列文章,特此致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