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jpg
photo.jpg

林逸 

陸官53期 中正預校69年班
現職:管理「
逸間民宿

紀念亮島英雄--槍砲無情--和平不易

部隊移防到亮島一年多了(以前八個月就會換防),傳來弟兄可以分批休假消息,測驗體能戰技決定哪些先休吧!

那天通知各據點攜帶步槍彈藥到靶場實施射擊測驗,其中一位弟兄路過連部時來中山室報到,要他槍放下講話,弟兄槍托著地那一瞬間,碰一生槍響,一顆子彈在我們頭上牆壁間彈來彈去,根本來不及反應該不該趴下,還好沒傷到我們二人,一陣破口大罵,差一點沒給他一腳,這攸關生命安全耶~

隔天連長在島尾實施75無座力砲射擊測驗,我則在島頭停機坪實施各據點五零機槍以下槍枝操作測驗,進行間有位衛兵快速朝我奔來,唉呀~直覺反應就是島尾出事了,啥事呢?不會是偶要代理連長吧?主動問衛兵甚麼事?報告副連長,有人在島尾被炸了!是誰?報告不知道,已抬到醫務所了,立馬叫部隊回各據點。

一路狂奔至醫務所,二位班長站在門口外,地上一個擔架,上面藍色睡袋裡裹了人,地上一灘血漬,蒼蠅聞味而來,急切拉開拉鍊,映入眼簾是位已往生的弟兄-----唉------

連長通知我先到港口,準備等馬富號魚船來接大體至北竿(亮島離北竿26公里遠),帶了幾位幹練弟兄先前往港口,船到了派二位弟兄跳上船,船老大問我啥事這麼緊急要他開船來,直覺回他有人受傷需後送,不一會島上弟兄全到港口列隊,四位弟兄抬著大體下來,值星官喊了敬禮口令,此時船老大驚覺是運送大體,要船上弟兄跳下船,我大喝一聲不准下來!船老大不斷催促二位弟兄,我則是再一次大喊不准下來,船老大見狀將船往港外開,又掉頭靠港要弟兄跳下來,如此繞了二圈,此時連長已到達岸邊大喊島頭據點(約五十公尺高,直線距離約一百公尺,道路距離約五百公尺)衛兵開槍警告,衛兵拿起步槍一陣掃射,彈著就在船旁激起水花,嚇的船上弟兄趴在船上,船還是繞著圈圈,連長轉頭對我說,副連你上去開槍!轉頭開始跑45度的陡坡,一個轉彎速度已快不行,第二個轉彎已腿軟,第三個轉彎真的是喘到不行了,不行!最後為這位弟兄做事了,爬也得爬到,把船打回來!

跑到據點,三零機槍上膛,正要瞄準,船已靠岸,還好!還好!退了子彈,問衛兵清槍沒?回答清了---再清一次!喀嚓---掉了顆子彈,你不是說清了嗎?-----馬馬的一定是太緊張了吧!

目送船離去,中餐面對一桌肉罐頭,連長輔導長和我各扒了一口飯就沒再吃了,下午回到出事地點,由島尾排拿筷子容器一線展開撿拾肉塊-----------

晚餐同樣是面對肉罐頭,一樣沒味口,是夜我和輔導長分赴出事地點及該班駐點安撫弟兄情緒。

過幾日我和連長在他據點附近選了最棒的衣冠塚,面向台灣,弟兄吹起小喇叭安息號,全連弟兄致敬!天空落下的小雨混著大家的淚珠,請上天保祐我們的弟兄一路好走! 您在天上也請看顧您的好弟兄們,敬禮!

@記錄人生 在老年痴呆前

上文承蒙 林逸 先生同意,引用他的「臉書」系列文章,特此致謝!

中華民國軍樂 熄燈號
https://youtu.be/NPntvD7YOyM
若網頁無法觀看,則請點選 YouTube連結網址,前往 YouTube觀看。

美軍安息號
https://youtu.be/9n5Te5zbEiw
若網頁無法觀看,則請點選 YouTube連結網址,前往 YouTube觀看。

延伸閱讀:

林逸的亮島奇異記:我的二連在哪裡?人事官想了一下說---在26公里外那個小點就是你連上亮島!

林逸的亮島奇異記:吃兩年鹹稀飯配罐頭,沒水沒電沒女人看的日子

林逸的亮島奇異記:我的第一次~抓水鬼記

林逸的亮島奇異記:緊張卻不怕死的歲月,原來...老共也怕死,還有那個熊熊出現的軍艦打是不打?

林逸的亮島奇異記:沒電沒冰箱,就自力更生吧!奇奇怪怪的事情開始發生了!

林逸的亮島奇異記:弟兄過個有魚吃的年夜!耶~耶~

林逸的亮島奇異記:豬會暈船耶~,偶愛狗狗,火戰車,曬香菸

林逸:人生三個幽靈小過之一

林逸:人生三支幽靈小過之二

林逸:誤闖陸軍總司令部的小綠人

林逸:突擊兵~體力意志力的強大考驗

林逸:雙十國慶,獻給偶三十四年前親愛的勇士弟兄們!敬禮!

林逸:排耶~我挑戰你!洪毛---偶愛你---軍旅的第一滴眼淚!

林逸:軍旅第二個轉灣--偶的軍訓教官夢 偶在虎中的開心日子之一

林逸:陸官校入伍之一,給我一千萬再叫我入伍我不幹!給我一千萬買我的入伍回憶我也不幹

林逸:黃埔的戰鬥澡,貴妃浴

林逸:黃埔十項之黃埔大地震

林逸:偶的虎中軍訓教官快樂日子--上課是一件快樂的事--報告教官校長室旁邊有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