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jpg
 

資料圖:當地時間2019年2月24日,日本宜野灣居民抵達投票站參加公投投票。日本沖繩居民24日就有爭議的美軍基地搬遷問題舉行全民公決。

日媒曝駐日美軍基地虐待工人事件持續增加

2019-11-18 中國新聞網

中新網11月18日電 據日本《朝日新聞》18日報導,日本神奈川縣的駐日美軍基地內,發生了一系列日本員工被美國監管人員虐待、權利遭侵犯事件。全日本駐軍工會稱,收到了許多相關事件的投訴,但報告的違規行為可能只是“冰山一角”。

據報導,在美國陸軍紮馬(Zama)軍營,2名日本女員工被曝在未經其同意的情況下,被要求連續多日在一家課後托兒所工作到很晚。其中一名員工已懷孕8個月。據信,2名員工從他們的上司處獲悉,這一決定是美國軍方在沒有考慮他們個人狀況的情況下做出的。

而在厚木海軍基地(Atsugi)的一個日托中心,一名女員工被“不恰當”地重新分配工作,並被告知她將面臨懲罰,因為她涉嫌洩露資訊。但工會的一項調查顯示,她在美軍的上司應對資訊洩露負責。

據報導,工會得知紮馬軍營和厚木海軍基地內,發生工人權利遭侵犯事件和其他投訴後,開始發起抗議。該工會中負責這兩個基地的分部秘書長熊木杏裡(Ai Kumaki)說,問題很緊迫,因為一名懷孕工作人員不得不工作,而沒有考慮到其作為母親的健康問題。

資料顯示,2018年,美國管理人員實施的虐待數量超過了10起,導致受害者患病,被迫住院並辭掉工作,而在之前,每年只有一起這樣的事件被報導。熊木杏裡說:“我們收到了大量投訴,就像是給有問題的人提供了避難所,但報告的違規行為可能只是冰山一角。”

工會認為,一系列虐待行為是“一個普遍的問題”,並於10月開始與日本防衛省進行談判。一位元工會代表說,美軍基地的工作條件尚未得到充分改善。工會於11月1日在紮馬軍營前舉行了一次示威。

報導指出,虐待事件問題背後是不公平的勞動機制,導致日本員工無法免受美方管理人員的虐待。該工會還表示,另一個問題是,美國軍事基地的工人沒有受到日本私營企業法律法規的充分保護。儘管他們從事與國家安全有關的工作,但沒有被當作公務員對待。

工會神奈川地區總部主席飯島(Tomoyuki Iijima)說,美國軍方對工人的管理越來越具有“威脅性”。由於擔心遭到報復,工人們甚至難以以工會成員的身份暢所欲言。據信,約有9000名日本人及其他人士在該地區的軍事基地工作,其中6000名員工是工會成員。

原文網址:
https://war.163.com/19/1118/17/EU9G82KR000181KT.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