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jpg

photo.jpg

美軍推武器撲克牌 讓士兵識別中俄、伊朗軍備

2019-11-18 海外網

美國軍方日前推出成套武器撲克牌,圖案中帶有中國、俄羅斯及伊朗的軍事裝備,這些撲克牌能讓士兵識別並熟悉這些國家的武器。然而,其背後的用意沒那麼簡單。

綜合今日俄羅斯、美國《星條旗報》報導,美陸軍在近日的一份聲明中指出,美國陸軍訓練和條令司令部開發了“全球裝備識別卡”,以便士兵瞭解武器和車輛。

在俄羅斯武器撲克牌中,“S-400防空導彈”是其中的小丑牌(joker),這是一張能夠“消滅敵人”的全能牌。而另一張小丑牌是伊斯坎德爾導彈。

美媒稱,這些卡片“十分受歡迎”,自今年夏天首次印刷以來,已經有7萬副撲克牌被分發。該司令部在7月份分發了9800包帶有中國車輛和武器卡片的印刷品,僅用了三周時間就被一搶而空。

photo.jpg
美軍士兵資料圖。(圖:今日俄羅斯)

迄今為止,該司令部已向服役人員發放了3萬套以中國武器為主題的撲克牌,3.8萬套以俄羅斯武器為主題的撲克牌。以伊朗武器為主題的撲克牌於10月9日起發佈,共有3.3萬套。美軍方表示,將來可能會印製更多套牌,包括一些具有“友軍”和“敵對”性質的車輛和武器。

值得注意的是,美方推出撲克牌不僅是“寓教於樂”那麼簡單。美媒特別指出,之所以印刷這些國家的武器圖案,是因為五角大樓一直視其為“潛在的威脅”。這也不是美軍方第一次對士兵採取此類策略。俄媒稱,2003年,美軍印製“撲克牌通緝令”,用以幫助軍隊識別薩達姆政府的通緝犯成員。

美國一直視中國為“假想敵”。今年1月,美國防部情報局發佈所謂“中國軍力報告”,內容還聲稱“中國已迅速建立了一支具有強大殺傷力的軍隊來覆蓋海陸空、太空和資訊等領域,以便讓中方將自己的意志強加於所在區域或更遠地區。”

對此,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表示,美方有關報告罔顧事實,充滿冷戰思維和零和博弈思想,對中國的發展道路、戰略意圖和國防建設妄加猜測和評論,其中有些無端指責非常荒謬,極不專業,中方對此堅決反對。中美兩軍發展健康穩定的關係對中美兩國有利,對世界有利。希望美軍方理性、客觀和正確看待中國發展,以實際行動維護中美兩國和兩軍關係大局。

原文網址:
https://war.163.com/19/1118/11/EU8SJO76000181KT.html

★ ★ ★ ★

1200px-TRADOC_patch.svg.png
美國陸軍訓練及戰略思想司令部(英語:United States Army Training and Doctrine Command,縮寫為TRADOC)

打牌也是訓練?
美陸軍撲克牌印上"潛在對手"裝備

2019-11-19 參考消息網

參考消息網11月19日報導 美媒稱,美國陸軍的新版撲克牌印上了多種其“潛在對手”的武器。

美國《星條旗報》網站11月15日報導稱,印有俄羅斯SA-17導彈的黑桃A不但能夠幫助一名士兵在德州撲克遊戲中佔據上風,還能夠幫助他在戰場上識別出這種地對空導彈系統。

報導稱,美國陸軍的撲克牌出了一個新的系列,印上了俄羅斯、中國和伊朗使用的武器。

事實證明,這種撲克牌非常受歡迎,自今年夏天首次推出以來已經下發了7萬多副。美國陸軍近日在一份聲明中說,美陸軍訓練和條令司令部情報部門發明了“全球裝備識別”撲克牌,以幫助士兵瞭解這些武器和車輛。

報導稱,今年7月,該司令部下發了9800副印有中國車輛和武器的撲克牌,僅僅3周後就被領光了。

美陸軍訓練與條令司令部情報部門負責人弗雷德·巴徹勒說:“我那時就發現它火了。”

巴徹勒在聲明中說:“不需要擁有安全許可,也不需要被派往特種部隊,所有人都可以領到這種撲克牌。我認為這才是它真正走俏的原因。”

報導指出,到目前為止,訓練和條令司令部已向現役軍人發放了3萬副中國武器主題撲克牌和3.8萬副俄羅斯武器主題撲克牌。最新推出的3.3萬副撲克牌上印的是伊朗的武器裝備,自10月9日起向部隊供應。

這些撲克牌由美國陸軍培訓支持中心的平面藝術家羅賓·希克斯設計,印上了坦克、火箭發射器和防空系統等武器的圖片。例如,伊朗裝備主題撲克牌中的紅桃10上印的是一種多管火箭發射器。

巴徹勒說,未來可能還會印製更多撲克牌,包括一些印有友軍和敵軍車輛和武器的系列。

原文網址:
https://war.163.com/19/1119/14/EUBPTBFQ00019JPD.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