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jpg

photo.jpg

https://www.facebook.com/2dMarDiv/videos/1650619518333295/UzpfSTEwMDAwMDI5ODQ0MTk2ODoyODQyNjgyOTUyNDE4Mjky/?epa=SEARCH_BOX
若網頁無法觀看,則請點選連結網址觀看。

Casey Chao

國內兩大軍事雜誌《尖端科技》與《天生射手》專欄作家。

這就是我在講的知識化:你的兵員來自社會各個層級,有些甚至入伍前槍都沒摸過,所以你就是得秉持實驗精神,拍部有教育意義又不失幽默的短片,告訴他究竟該不該採全自動射擊

另外,上次測試減音器的,破除很多迷思(例如減音器會讓子彈初速變慢,被他證明是錯的),應該也是這位准尉:雖然他是從enlisted的士兵與士官層級爬升上來;但人家對學理的了解與研究精神的貫徹,是不會在軍官之下的

最後,陸戰隊已經換了部份HK的M27,有提高準確度與延伸殺傷距離的特性,因此這個影片,不是單純地告訴士官兵「別開全自動,彈藥省著用」,而是教導他們「如果距離近,狀況急,才開全自動」

當然,我知道這種親自實驗,好讓基層能「知其然,也知其所以然」,不是一昧「發小卡禁止」的尚智風氣,在一個「發件爛背心,卻連為什麼穿,怎樣穿都懶得講,搞到連總長都可以穿錯」的反智集團裡,是不可能落實的

我還是在鼓吹,甚至實踐:例如計算止血帶使用時間合格與否的標準,其實背後的學理是可以用兩張圖表來闡述的,你虛心來找我這個東郭野人,我就可以告訴你;但如果你自以為「就憑我穿制服,掛蛇杖,所以我就自然會比死老百姓更懂」,那上帝保祐你

臉書網友留言:

因為待的久 比醫官還要懂的士官大有人在

Casey Chao 一定要拋下無謂的自尊 承認這種可能 才會學到東西
你跨出了這個最難的第一步

只是有些人是自以為自己懂了 卻連基本都不知道 也不打算進修
前後兩種各半 但前者是會讓人肅然起敬 後者就...讓我記恨至今XD

Casey Chao 放下沒價值的人與事 你才能成長

我們其實最特別的地方是有設置automatic、3rd burst,但從來只打semi ,但很多人連semi也打不好

如果真的是以下舊聞的練靶數的話❨到現在也在懷疑❩, 會打得好是奇跡。
當年看到在新聞看到那少得要命的練靶數都嚇了一跳, 立刻拿去問槍隊的會長❨當年還是ROTC, 下年初正式入RAF❩, 他只淡淡一句:Much more than that.

https://nicecasio.pixnet.net/blog/post/452202776
photo.jpg

Haytham Ma Much more than that, far from good at it.

國軍vs.美軍的教育訓練,其實和本土企業vs.跨國企業的教育訓練頗有類似之處。總而言之,輕忽教育訓練是很台灣的特色。至於囫圇吞棗地引進國外制度或體系,我們則和日本有點像,只不過日本人就是會很認真地做,所以還能做出些成績;我們呢...

在美軍裡准尉是軍官喔,士兵士官都要對他們敬禮

Casey Chao 我知道 但原意是指他從enlisted爬上來的 我還是修正一下 免得誤會 多謝

CWO5 are mythical creatures in the Marine Corps. They only exist in legends. Legend has it that if you do ever see a CWO5, your mortal life will extended by 10 years.

i actually see 2 of them and work with 1 of them before.. I guess my lifespan increased 20 more years .

I saw one in 1996 and am currently working with one. I will live for a long time

雖然已經確定沒辦法改變想法,但明年似乎有了新的機會可以嘗試,至少把我知道的東西傳遞出去給願意的人

唉 看了之後感觸很深

饒富教育意義

他們的影片趣味與教育❨破迷思❩並重,示範都很入腦, 除這支和消音器外,還有經典的槍烤培根。
https://www.facebook.com/marines/videos/10154356492850194/?v=10154356492850194
若網頁無法觀看,則請點選連結網址觀看。

我永遠不會忘記入伍訓連長上課說「為什麼膛線右旋?因為柯氏力,像馬桶沖水也是右旋」
下巴快掉下來
待的單位有個奇怪的迷信:拿別人歸零的槍會打不準。

這可能就叫"經驗"吧~
或是
他"覺得"他有經驗

上文承蒙 Casey Chao先生同意,引用他的「臉書」系列文章,特此致謝!

延伸閱讀:

Casey Chao:這件事不是阿兵哥不察,而是整個體系的腐爛

有神快拜:高中生體驗步槍歸零射擊「滿靶」?? 軍方視為未來狙擊手!!

如果打靶時步槍不需歸零,那軍人還能有多少知識與智慧?

從入伍生的家書談步槍歸零射擊

內行看門道,外行看熱鬧
 

「步槍第一表射擊」實彈不歸零體驗與歸零射擊
 

從歸零射擊到防護射擊 

從留言談排用機槍於陣地防禦時的防護射擊安槍要領
 

PomeloFox:歸零的較好選擇
 

PomeloFox:基礎彈道中的基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