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jpg

 

Casey Chao

國內兩大軍事雜誌《尖端科技》與《天生射手》專欄作家。

這件事不是阿兵哥不察,而是整個體系的腐爛

1.
阿兵哥連基本防護裝備怎樣穿都不知道,代表體系的教育訓練與知識化,是極其不及格的

2.
在李喜明周圍的一堆官,到底是一堆前後不分,同樣對基本防護裝備的使用沒有任何概念;還是一群不敢直言,看到總長穿反也當成國王的新衣般的太監?

無言

臉書網友留言:

出了事就推給阿兵哥?那旁邊這些官到底在幹嘛?
穿錯沒關係,就大方認錯改進,推給阿兵哥的回覆真的很叫人無言。

國軍日常

本身防彈背心穿著的方法就有點問題了⋯

總長自己不知道穿反🤣🤣
才是問題所在,建議總長以下軍官進修目前的新訓課程10天🤔🤔

課程...十之八九會變成官僚互拜宴會吧

很丟臉ㄟ... 錯不可恥,可恥是推給下屬..

沒錯啊!兵不懂難道官沒有責任嗎?

另一場看到有些軍官穿反,而有些士官反而穿的是正常的,我不知道該從哪裡吐槽…

兵沒幫記者穿好也就算了,還能推說是記者自己抓了隨便套上就跑了…

看來他是第一次穿=="
我也只能說如果前面有掛彈匣帶還會穿反的話!
那他不是白X就是智X連這最基本的概念都沒有!!!

又是阿兵哥的錯?請問是哪位阿兵哥幫總長著裝?這位阿兵哥是否有實彈射擊過?這位阿兵哥又是哪個單位負責教與育?

半澤直樹劇中的金句:「部下的功勞是上司的東西,上司的過錯是部下的責任!」

是呀!國軍現在有誰真正能承擔責任的,全都是欺上瞞下

看完了,既好笑又無奈⋯⋯

長官怎麼會錯呢,一定是你們這些飛鏢的錯

舉例來說,李翔宙將軍曾經在檢討崗哨勤務時重新體驗站哨。一個高級軍官將領假如要真切了解軍隊現狀,最好自己短暫忘記一下現在的軍階😏🤔🤔,然後重新體驗2兵或下士目前在幹什麼,體驗一日勤務或3日內的輪班和戰備,才不會專業戰技遺忘在36年前,不過這一點能做到的務實將領真的很稀缺。

天啊....這總長....

真的很丟臉……
N個星星梅花結果推給一個兵???
那我以前資料空白一片說文書兵沒幫我寫是在電什麼?(還敢說啊XD

photo1.jpg

意外嗎?
數年前的OO,小弟我當時在指揮部級的單位支援,我就有幫過我同科組的一個慰假有30天的少校,把S腰帶、1911槍套、雙聯裝彈匣袋、水壺一整組弄到好,幸好我沒弄錯也沒有上新聞(誤
畢竟對方是特科的,可能真的對屬於野戰裝備的S腰帶不熟悉無可厚非。對照這個,李是海軍的,或許真的可能對陸軍的Plate Carrier不熟悉。但是,
一來將官屬於通才(英語的將軍是「General」就有取其「通」之意,且將級以上軍官就不再做官科的分別)做到這層級對非屬自身本科領域的也該有一定程度的瞭解,更何況李還是陸海空三軍最高階軍令首長。
二來,嗯,總長是海軍的,可是底下其他的人總有陸軍的吧?這些人是怎麼了?...請士兵幫忙穿結果穿反了,總是有下指示給那些士兵的官吧?難道在場所有的軍官幹部都沒發現,到照片拍了報導出去之前沒人看出來嗎?
三來,坦承阿兵哥一時不查......那問題是在這些士兵單位的軍士官平常有沒有落實教育吧?而不是一句一時不察就了事...@@

推 分析透徹

部下的功勞被上司奪佔,上司的過錯卻要由部下來承擔

公司日常阿XD

每次這種垃圾事都底層的錯

其實這款背心是雙面通用、沒有分正反、故意穿這樣是為了多保護頸部、是特種部隊才有的。(希望這樣說、能安插內定我去國營事業)

可悲啊,總長「被穿錯」自己也沒發現是怎樣...,身邊幕僚也沒一個人有覺得怪怪的,還是像是國王的新衣一樣,大家都不敢說真話,然後當作沒看到,還有這張照片從拍照到發佈經過了多少人之手,竟然也沒有一個看出來...。

不是都說長官要當官士兵的表率嗎?
但為何出包都拿基層來擋刀?

官的肩膀在哪裡?
能掛星星、花花的人,能扛部隊的大小事,怎麼就不敢扛指責?責任、榮譽在哪裡?兵隨將轉⋯⋯兵沒教好是當幹部的責任!誰是幹部?不就是肩膀掛花花跟星星的人嗎?也不要把責任推給基層幹部,這些基層幹部也是你們當高階層幹部當初沒教好所致!

額…沒意外應該是侍從官協助穿戴的!竟然推給兵…

官官相護?

不好說,不好說

長官不懂不會穿本身就是個問題更何況是總長還對裝備不熟悉,阿兵哥去糾正穿法也會有問題(會被講不給長官面子
photo.jpg

我呆了!怎麼可以下這種標題!若真的是這樣!陸軍這樣承擔!我只能說O my God!我不敢再批評國軍了!國軍加油!將軍們你們也加油!有了戰略的腦袋!莫忘初衷!基本的東西要懂!

雖然人有時難免粗心大意(我昨天就把衣服穿反了一整天)但你攝影師或你自己本身都沒發現你的背心穿起來跟別人不一樣嗎?

政戰其實不一定懂這些,倒不如說如果不是自己有興趣多接觸,很多人跟這塊不熟…

都幹到上將總長了?還阿兵哥勒?唉…這.

知錯能改是勇氣,可惜官僚用存

沒有兵你個官連衣服都不會穿

反穿還是好的,我怕豆腐腦到時候內外反就尷尬了。

當到總長了,對於陸軍單兵應有的防護裝備(最最基本)完全毫無所悉!不可多得的人才⋯⋯

真的扯到不行...

這樣才叫穿反啦。
photo.jpg

Casey Chao  這是故意的 照片還是我拍的

這張在網路上超有名氣的耶

大寶貝殺手

太扯了,那內褲穿錯也是阿兵哥的錯囉?

慘了,國防部長飛了!

完了,那個部隊……

瞞上欺下 比 欺上瞞下 更貼切吧。

故意讓海軍的出糗吧...搞不好坦誠的阿兵哥已經退伍了XDDD

海空軍是不穿防彈背心的,因為不是擊沈(落)敵人,就是被敵人擊沈(落),防彈背心沒有用(想想有穿防彈衣的飛行員嗎?),李嘉明是海軍(潛艦)軍官,沒穿過是正常,反而是隨從人員失職.
不懂不要裝懂!!!

當軍人⋯這是基本常識,按照這位看官的意思⋯海空軍不是發射飛彈就是開炮的,何需打靶、幹嘛配槍,反正打不準是正常的

原來背心穿反叫做知識啊…

沒知識沒關係,但要多聽別人講。
空軍CCT和傘降救援沒穿戰術背心?
海軍海豹部隊沒穿戰術背心?
你講給鬼聽喔?

自己都說「戰術背心」!!!VS防彈背心或許功能有部分類似,但字差很多,請問你有讀過書嗎???
拜託眾位酸民,如果您役期不到一年,麻煩別不懂裝懂,有服過陸戰隊兵役的,如果時間長一點進過"兩樓管道"就會比較清楚什麼叫"海軍"陸戰隊,差兩字差很多!!!
請問您是那艘艦艇???船上T-75"機砲"射擊穿防彈衣???這要好好問問你們籃隊長!!!

不想吐槽了
你說飛彈、艦砲射擊時不穿背心,我還能理解
甚麼叫做海軍不穿防彈背心?沒穿過正常?敢問海軍軍士官兵沒有個人配賦武器?如果有,請問需不需要實施實彈射擊訓練?如果要,請問是在哪裡訓練?如果會去靶場,請問需不需要穿?要不要了解怎麼穿?
連總長大名都搞錯的,現在是要戰年資?官大學問大?

photo.jpg

那位穿顛倒的長官穿的就是戰術背心,你要不要好好做過功課?
然後誰在跟你講海軍陸戰隊?
我在陸軍特戰單位服役五年啦。
不要跟人家比服役年資,要比就比軍事素養和技能。
講不過就比年資你丟不丟人?
我相信你一定不知道海軍特戰人員的背心還有浮力板....
不過跟你多說也是無意義,因為對牛彈琴

有加浮力板的背心,沒有防彈功能喔!要在乾溼轉換區換裝,才有可能穿有防彈功能的背心
photo.jpg

對呀,就是這套

還有什麼比沒軍事素養的人講年資還可怕的事?

一看就知道是嘴炮王,可否先說一下你指“軍事素養”具體內容是什麼?

我外行⋯噗⋯⋯好好好⋯你厲害,對~好棒棒喔!!不好意思浪費你內行人的時間,希望你在自己的世界能活得開開心心的,加油

有⋯活在自己的世界,然後講年資的🤣

因為即便是海軍,一樣會在陸上實施射擊訓練,穿著防彈背心
因此,不存在所謂「海軍不穿防彈背心」、「沒穿過很正常」之類不符合事實的言論
懂?
還要細分只有射擊訓練時穿?平日戰訓不穿?笑話~你以為陸軍弟兄平常沒事會穿著防彈背心趴趴走啊?我們也是射擊才穿好嗎?照這邏輯,如果陸軍將領不會穿防彈背心,是不是也理所當然?因為只有射擊時會穿嘛
還是你的意思是,總長一輩子沒上過靶場?
我不知道你哪來勇氣吵文字,你先解釋一下「李嘉明」是誰?「跟平日戰訓病關係嗎?」這句話在打甚麼?文字間「得」?還是「的」?
的得不分,總長名字都打錯,問別人讀過書?識字否?
語畢,哄堂大笑?

軍事概分"戰略""戰術"戰鬥",防彈背心穿著勉強算戰鬥,如"總長"來談戰術都嫌大材小用,更別說戰鬥了,不同層次的東西不要混為一談,OK!一定要扯在一起,不就是穿衣服嗎?會不會穿跟讀書,做生意...有絕對關係嗎?當然前面就過"穿錯就是錯"可是不必無限放大嘛,
再就陸戰人員來說很重要的事,其他人可能不覺重要(陸軍來說海龍跟本不穿,我知道他們打靶時候穿),三軍部隊各有特色,可能我們都不是全部歷練過,所以,別當井底之蛙只會以管窺天

指導日常
戰略層級指導戰術層級
不懂裝備指導裝備使用者
就這麼產生

我來告訴你問題在哪裡
1. 強調一次,海軍並不是不會穿著背心,因此「總長對背心穿著不熟悉,跟他是不是出身海軍無關」
劈頭就說因為他是海軍所以不懂正常,請問是誰在不懂裝懂呢?還是你在侮辱海軍弟兄的智商?
2. 總長是老長官,對現在第一線戰士的新式裝備不熟悉,這樣可以理解,但話題本來就不是在「總長會不會穿背心」這麼表面的事情

你該不會也是那種認為步槍彈袋要放右腋下的吧…

我海軍退的,現在是你網軍要來指導我嗎?

你就是個井底之蛙啊。
步槍射擊是軍人的基本。
你先解釋一下為何美國海軍不想你說的要穿戰術背心。

photo.jpg

沒騙,上週才去教游泳而已!步兵的還不少!其他單位是要下基地才派的比較少。試想,新訓兩個月是能練出多少毛?開訓典禮跟結訓典禮就花掉多少時間了?還有人說泳訓才兩天!我是三軍聯合入伍訓(軍士官學校),連泳訓都沒碰過,軍校才在教,然後我遇到的老師也不是真的在教...還聽聞軍官學校還有不會游的...

管你做到什麼位置,將軍一樣要穿戰術背心啦!
有歷練過的不可能對這種最基本的戰鬥裝備都不會穿。
不要跟我說國情不同,沒有這回事。

photo.jpg

你說海軍沒穿過「防彈背心」?
這129艦隊的射擊訓練,身上穿的難道是健身背心?
說別人不學無術之前先看看自己腦子裡的知識夠不夠。

photo.jpg

真的別比較年資,作戰沒有在看你年資的!或者自己講的都對,我不是在嗆你,我只是想跟你好好溝通

你們腦袋是不是都有問題?需不需要看醫生?只會說「射擊訓練」它就是"訓練"時才派上用場嘛,還不懂?舉例:跆拳道.柔道服就訓練才穿,有人會穿著工作,上街買菜嗎?一年又打靶幾次,這都不是重點,海軍大部份單位編網表就是沒有"防彈衣"這個項目,什麼意思?知道嗎?虧你還是陸戰隊!
蠢,海軍沒有129艦隊!
你們真的是一群非常蠢的網軍,對一個在海軍服役過的人,非得把海軍沒有的裝備塞給海軍(除非這幾年有修訂編裝),到底是你們待過海軍還是我待過海軍?????????
海豹+戰術背心=海軍+防彈背心,十足的匪偽網軍移花接木宣傳手法,你確定是在中華民國服務?還是根本不懂,人云亦云?

不用開口閉口網軍,真正可怕的不是共匪,是國內某些擺年資耍姿態腦殘腦洞的不學無術退役人員

有你這種貨色還需要共匪?只想黑國軍!

你腦子裝的是石頭?
總長身上那件就叫做戰術背心,有沒有看到上面的模組化?
你趕快承認錯誤沒人會笑你...
繼續大言不慚只會被當成老番癲懂嗎

需要把你調上船生活一段日子嗎?讓你確確實實知道海軍個人裝備有無"防彈衣"!看你FB就知道是那個單位的人了!需要請留言!

所以總長一路坐船做到變總長?

不外乎就是...
總長穿反就穿反吧~
講白了如果連總長都得用上那個防護功能
這場仗大概也沒救了
既然如此 又何必糾正總長呢?

個人覺得這件背心的設計可能有問題才會讓不常接觸到的人會正反不分
但是我們家的小朋友拿我收藏的6094背心穿還不會正反不分

這位總長是難得的人才 我可不這麼認為

你還年輕,不懂我們所說的「黑暗」是正常的。
但是,我誓死捍衛你說話的權利。

上文承蒙 Casey Chao先生同意,引用他的「臉書」系列文章,特此致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