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jpg

photo.jpg

https://youtu.be/c-bu_zQ6xV0
若網頁無法觀看,則請點選 YouTube連結網址,前往 YouTube觀看。

軍人、犯人屬同類?高中公民課本惹軍怨

2016/11/30 TVBS新聞網 記者 邱婉柔 柳采葳 / 攝影 徐國衡

高中三年級的公民課本在講解勞動人口時,把軍人跟犯人都歸類成「非民間人口」,圖示也畫在同一個區塊上,現任軍人看到覺得很不受尊重,更有退伍軍人說「這樣是要叫學生不要去當兵嗎?」而其實軍人卻實是非民間人口,但屬性跟犯人還是不同,軍人認為可以把他們特別拉出來,才不會誤導學生。

1.jpg

國軍操演展現軍中平時訓練,軍人身分跟一般人不同,不過高中課本一張圖,卻把他們歸類跟犯人相同。

退伍軍人:「很生氣,當然很生氣,這觀念不正確。」

民眾:「從道德層面來看有點怪。」課本上在說明非勞動人口,軍人圖、犯人圖放一塊,高三學生更註明這軍人包含志願役、義務役。

課本上在說明非勞動人口,軍人圖、犯人圖放一塊,高三學生更註明這軍人包含志願役、義務役。以主計處的資料,軍人不在民間社會上從事勞動工作,算非民間人口沒錯,犯人則是無法在民間社會從事勞動工作,也是非民間人口,但兩者還是有差異。

退伍軍人:「軍人是工作的一種啊,但是犯人不是工作的一種,你說犯人跟軍人是同一類的話,不知道應該怎麼說,那就叫學生不要當兵啊,將來我們就不要有軍人。」高三的公民課本這樣教,現任軍人覺得不受尊重,畢竟兩者屬性大不同。

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