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2.jpg

為什麼狙擊手寧可暴露自己也不給槍裝消音器?
真實原因是這樣

2018-12-25 · 空軍之翼

今年年初,一部《紅海行動》火爆了大陸各大院線檔,其中,有一個叫顧順的狙擊手角色,令很多人都印象深刻。

https://youtu.be/20X18qpHDXg
若網頁無法觀看,則請點選 YouTube連結網址,前往 YouTube觀看。

https://youtu.be/2VSa-forfbU
若網頁無法觀看,則請點選 YouTube連結網址,前往 YouTube觀看。

狙擊,即趁人不備,突然襲擊。狙擊手,是指在特種部隊接受過特殊訓練,作戰時藏匿於隱蔽地點,使用輕武器對特殊目標進行遠距離射擊或暗殺的一種職業。

關於狙擊手這個職業的起源,民間主要有三種說法:

其一是,“狙擊”一詞起源於十八世紀英國士兵的一種遊戲,當時,駐紮在印度的英國士兵經常在林間獵殺鳥,有一種叫做沙錐鳥的小鳥,行動十分敏捷,因此非常難以打到。長此以往,人們就將能夠射中這種鳥的人稱為 ”sniper”,後來,這個詞就被沿用下來,成為狙擊手的代名詞。

其二是,獨立戰爭期間,美國有一位叫做夏普的將軍,他偶然發現,用鹿油包裹子彈後,子彈不僅會變得易於裝卸,還能夠增加射程,提高精準度。後來,該軍官成立了一支獨立的槍擊隊,並帶領他們暗殺了許多敵軍高級將領,以較小的付出換回極高的回報。因此,人們後來將能夠在遠距離進行精準射擊的人稱為“夏普射手”(Sharp Shooter)。

最後一種說法是,真正意義上的狙擊手誕生在一戰期間,當時,德國成立了一支自由射擊隊伍,這些士兵大多具有獵人和護林員身份,他們在戰爭中,具有極大的殺傷力,鑒於此,戰爭結束後,德國成立了專門的狙擊學校,來培養狙擊手和反狙擊人才。

如今,狙擊手已經成為特種部隊必不可少的重要角色,在特殊任務執行中發揮著關鍵作用。而狙擊手光有精湛的技術還不行,必須得具備專業的大殺器——狙擊步槍。

狙擊步槍與普通步槍比起來,最大區別是射擊精度高,距離遠。槍身裝有精確的瞄準鏡,槍管也經過特殊加工,可以大幅提高射擊精度。

眾所周知,狙擊手在執行任務時,一般處在離目標較遠的隱蔽位置,手握狙擊槍,耐心等待合適時機,將其一擊斃命。但是,一旦槍聲響起,狙擊手的位置立刻就被暴露,甚至可能會招致敵人的大規模反攻。

所以,很多狙擊手都是打一槍換一個地點,不斷遷移。很多朋友可能會感到不解,既然如此,那麼狙擊手為什麼不在槍上安裝一個消音器呢?這樣一來,不就可以“殺人於無聲”嗎?

但是,真實的情況是,狙擊手寧願暴露自己,也不願意給槍安裝消音器。因為消音器對於狙擊手來說,是弊大於利。

對於狙擊手來說,保證射擊的精確度是最重要的,他們所攜帶的子彈不多,必須要做到讓每一個子彈都能發揮作用。

最後,關於暴露位置的問題,我們都知道,子彈的速度是要快過聲音傳播的速度的,所以當瞄準射擊後,敵方聽到槍聲再反應過來時,中間是有時間差的,狙擊手可以利用這個空檔迅速撤離,轉移陣地。

綜上,因為消音器對於狙擊手來說形同雞肋,不僅作用不大,還有致命缺陷,所以,狙擊手寧願暴露位置,也絕不給槍裝消音器。

3.jpg

原文網址

★ ★ ★ ★

1.png

美軍“綠色貝雷帽”
高級狙擊技能培訓
Mk 20步槍反客為主


2018-12-24 · hawk26講武堂

12月12日,科羅拉多州卡森堡舉行的高級狙擊技能培訓課程上,一名美國陸軍綠色貝雷帽特種部隊士兵正在尋找目標。從槍身登上的銘文可以看出,他正在使用的是Mk 20 MOD 0狙擊支援步槍,該槍是FN SCAR-H的美軍版本。發射7.62×51mm彈藥,半自動模式,可以有效射擊800米以內的目標。參加培訓的隊員來自第10特種部隊大隊(空降),他們將在這裡學習如何在有限時間內進行射擊,并快速融入周圍環境。

2.png
並非每名隊員都使用Mk 20,這名隊員就使用了一支AR步槍,口徑同樣為7.62×51mm。

3.png
培訓內容非常多樣,包括如何尋找臨時依托進行快速射擊。 Mk 20半自動發射模式,可以讓狙擊手快速射擊同時出現的多個目標,這是栓動狙擊步槍無法比擬的。

4.png
通過加裝消音器,能夠盡可能減小發射痕跡,提高隱蔽性。

5.png
Mk 20的槍托可以進行長度調整,貼腮板同樣可以調整高度,這為狙擊手提供了很好的穩定平台。在這個環節上,教官指定的支撐位置並不舒服,於是狙擊手使用背包作為身體依托,而將步槍放置在欄杆上。特別用左手固定住護木與欄杆的接觸部分,讓槍身更加穩定。

6.png
從Mk 20的名稱“狙擊支援步槍(Sniper Support Rifle)”就可以知道,在美軍眼中這並非真正的狙擊步槍。只是因為射速高,精度夠用,而作為栓動狙擊步槍的補充。其發射的7.62×51mm彈藥,在射程方面,與美軍現役的.300溫徹斯特馬格南彈藥存在著差距。

7.png
不過,在執行一些距離不太遠的狙擊任務時,美軍特種部隊很可能會使用該槍作為主要武器。這名狙擊手正在給自己的步槍進行偽裝,他本人則穿了偽裝上衣,腿部並沒有進行特意偽裝。

8.jpg
狙擊手拿著Mk 20步槍跑上山坡,全地形迷彩和偽裝上衣已經讓他們完全融入北京。注意照片左側還有一名狙擊手。

9.png
在樹林中,雙人狙擊小組根據指示尋找並射擊指定的目標。狙擊手在前,觀察手在後,這是很標準的狙擊隊形。

10.png
觀察手的大倍率觀測鏡安裝在三腳架上,方便進行長時間穩定觀察。狙擊手身穿特殊的偽裝上衣,這種偽裝上衣主體為網眼織物,便於通風散熱。上面還有很多織物帶,用來臨時加裝偽裝材料。

11.png
狙擊手並沒有戴頭盔,這是為了減少負重。擬態迷彩的偽裝帽是民用產品,上面有樹枝圖案,很適合在樹林等地形進行偽裝。這種迷彩是北美獵人最喜歡的,美軍士兵自行採購用來進行偽裝。

12.png
如果要加強偽裝效果,狙擊手會把偽裝上衣全部披掛起來,並罩住頭部。這樣即便是很近的距離,都很難發現他的存在。

原文網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