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jpg
 

2019年「韓國WiC世界創新發明大賽」
台灣代表團總成績勇奪第一

2019-06-18 駐韓國台北代表部 Taipei Mission in Korea

參加「韓國WiC世界創新發明大賽」的台灣代表團由「中華創新發明學會」理事長吳智堯擔任團長,他表示,該項大賽歷史悠久,每年吸引眾多人才參加,今年共有來自俄羅斯、沙烏地阿拉伯、泰國、印尼、緬甸、塞普勒斯、日本等十多個國家參與,全場上百件作品中,台灣最後奪下第一名。

此次發明展最亮眼是「國防醫學院」首度參賽,身為發明團隊負責人也是「三軍總醫院」急診部主治醫師陳穎信與其團隊許秀珠助教、李靜怡呼吸治療師等人,因從事多年教育訓練及擔任第一線醫療人員,為降低災害所造成的巨大生命財產損失,特運用虛擬實境科技研發大量傷患事件處置模擬系統,導入災難醫學訓練教育領域,建置大量傷患場景及環境聲音,訓練學員對於環境之抗壓能力,利用語音辨識技術,訓練學員指揮現場之處置能力。操作人員可利用語音方式對處置過程用語音方式控制,使用者可模擬擔任負責指揮之人員,培養大量傷患指揮人才,有效降低傷亡,本模擬系統利用虛擬實境 (VR)之技術,以較低的成本達到模擬情境的需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