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jpg
 

英國軍情六處(MI6)總部翻修,但包商保富集團(Balfour Beatty)卻傳出丟失了建築物平面圖。(圖擷自millardayo推特)

機密全外洩!
英國軍情六處翻修
包商丟失建物平面圖

2019-12-28 自由時報電子報

出大包!英國軍情六處(MI6)位於倫敦市中心的總部近日進行翻修,但包商保富集團(Balfour Beatty)卻傳出丟失了建築物平面圖,其中包含不少建物設計的敏感訊息,例如出入口等等,目前包商已被替換。

《BBC》報導,保富集團為了翻修工程製作了相關平面圖,並藏在MI6大樓內的安全場所,孰料卻從保存地點消失。據了解,丟失的平面圖並不包含任何情報文件,但的確具有敏感資訊。

雖然大多數的平面圖文件目前已在軍情六處建築物內被追回,但還有部分資料仍然查無下落。保富集團對此表示,由於事涉敏感內容,目前公司無法發表評論。保富集團主要是在英國、美國和香港進行工程業務,在全球擁有2萬6000多名員工。

★ ★ ★ ★

photo.jpg
資料圖片:英國軍情六處總部大樓。 (英國軍情六處官網)

英國軍情六處解僱著名建築公司
總部整修圖紙丟失


2019-12-30 參考消息網

英國《金融時報》網站12月27日報導稱,英國軍情六處解除了與鮑爾弗·貝蒂公司的整修合同。

據報導,繼鮑爾弗·貝蒂建築公司在軍情六處倫敦總部整修工程期間丟失敏感的樓層平面圖之後,英國秘密情報局已解除與鮑爾弗·貝蒂公司的建築合同。

報導稱,這些文件是幾週前被發現丟失的,此前這些樓層平面圖從一個安全室中消失了。在整修工程期間,這些文件一直保存在這個安全室中。

報導指出,這些圖紙是鮑爾弗·貝蒂公司繪製的,內含英國軍情六處總部的相關信息,它們可能被敵對國家、恐怖組織或犯罪團伙利用。丟失的圖紙中包含英國軍情六處總部的出入口位置、警報和其他安全措施、辦公桌佈置以及建築的佈線等詳細信息。

一名政府官員說大部分文件現在已經找到了,據認為是因為疏忽而不是盜竊丟失的。

報導稱,儘管工程尚未竣工,但是軍情六處與鮑爾弗·貝蒂公司達成的整修合同已經中止。


英國《太陽報》首先報導了這一事件。而鮑爾弗·貝蒂公司不願置評。負責監管軍情六處的英國外交部說,它“不會對情報問題置評”。

報導稱,位於泰晤士河岸沃克斯霍爾克羅斯的軍情六處總部是倫敦的地標建築,曾在《天幕危機》等007電影中出現過。它由建築師特里·法雷爾設計,靈感來自20世紀30年代發電廠的裝飾派藝術造型、阿茲特克和瑪雅神廟的金字塔形設計。由於軍情六處的安全要求,整個大樓裝配了25種不同種類的玻璃。過去25年來,軍情六處一直在此辦公。

原文網址:
https://war.163.com/19/1230/14/F1LDCR3B00019JPD.html

延伸閱讀:

【007空降危機】完整中文預告片/007 大破天幕危机
https://youtu.be/WkXgx-BAYfA
若網頁無法觀看,則請點選 YouTube連結網址,前往 YouTube觀看

龍斌大話電影第30期:007之大破天幕殺機
https://youtu.be/NsEI_OfWijQ
若網頁無法觀看,則請點選 YouTube連結網址,前往 YouTube觀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