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jpg

沈一鳴(右)與李棟樑在空軍司令部官兵餐廳用餐。圖/軍聞社

從餐廳細節回憶沈一鳴 前少校:
要我為他打仗賣命也無悔

2020-01-03 聯合新聞網

空軍UH-60M黑鷹直升機昨天(2日)在新北坪林、宜蘭交界的山區失事墜毀,這起意外造成了全機13位官兵包括參謀總長沈一鳴在內共8人罹難、5人受傷,這是國軍有史以來,第一位上將因為墜機而殉職。一名前空軍少校就在網路上發文回憶他對沈一鳴的印象,他說曾在軍中見到沈一鳴對官兵親和的態度,沒有官架子也不對人發脾氣,如此的好長官讓他表示「遇到這種長官要我打仗賣命,我真的衝鋒陷陣無怨無悔」。

這名前少校在PTT上寫道自己是當志願役軍官,初任官就到空軍新竹基地擔任少尉排長。剛開始不到一年,有次他到聯隊部洽公,那時時任的少將聯隊長沈一鳴準備調職,原PO就聽到長官們議論紛紛的在討論下任聯隊長是誰,其中他聽到最有印象的一個結論就是「唉…不管是誰來接,都不會有現在這位的好了」,那時他才知道沈一鳴從來沒有對人發過脾氣。

原PO後來遴選上了空軍司令部的職缺,開始過著「菜少校」的加班熬夜人生,當時他的辦公室碰巧就在時任空軍司令的沈一鳴長官辦公室正上方。他回憶那時業務繁重,只有在吃晚餐時才能稍微喘息,當時司令部的餐廳有兩個,一個是給中校以下階級使用的,另一個則是副處長級(通常是上校)以上專用的長官餐廳。原PO說在空軍司令部任職這段期間,從來沒有跟自己單位的處長、副處長在餐廳一起吃飯過,反而是跟著阿兵哥一起端著餐盤打飯,但卻因此看到讓他印象相當深刻的一幕。

原PO說他常看到時任司令的沈一鳴穿著運動服,跟著他們所有人一起排隊打飯菜,然後會看哪邊有人在用餐,就坐到那個人的對面陪他吃飯聊天,這畫面讓原PO看了很驚訝。有次沈一鳴就坐到原PO前面,讓他快要嚇死,沈一鳴還要他放鬆一點,之後就開始閒話家常,讓他大讚沈的領導很親民、很舒服。

原PO表示,空軍司令部長官很多,但像沈一鳴有能力又謙虛的真的不多,「遇到這種長官要我打仗賣命,我真的衝鋒陷陣無怨無悔」。他也說看過很多每晚出營區喝酒應酬的長官,醉醺醺回來時看到大家還在加班,竟大言不慚的說「我喝酒應酬也是很累的好不好」,和沈一鳴相比真的是很諷刺。

原PO說他並不是想對沈一鳴歌功頌德,只是想藉由自己的親身經歷讓大家知道即便在軍隊之中,也曾有過這麼一位努力本務、讓人敬重的好長官。貼文一出引來許多網友熱議,「軍中有好長官,你運氣好」、「好長官很難得」、「這種司令值得被說『沒一個比這個好沒錯』」、「自己打飯的將軍,了不起,沈將軍R.I.P.」、「他在空總也一樣,很常跑去一般餐廳吃飯」、「感謝他為台灣的付出」、「謙虛又博學的軍人真的少」、「這位總長都是好評,國家真的是痛失英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