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據台媒中時電子報1月15日報導,台空軍嘉義第四聯隊的F-16V戰鬥機首次執行緊急起飛攔截戰備任務。在現場畫面中,台軍從美國的購買的AIM-9X“響尾蛇”空對空飛彈也首次曝光。

台軍F-16V
執行攔截任務 新飛彈曝光

2020-01-16 中國 環球網軍事 

2.jpg
報導稱,目前台軍F-16A/B戰鬥機將按照F-16V標準進行改造升級,目前已完成15架飛機的改造,並裝備嘉義第四聯隊,未來每月將以2至3架的速度列裝。

3.jpg
F-16V戰鬥機最大的改進之處在於換裝了APG-83有源相控陣雷達,使其擁有優秀的多目標追蹤能力,同時能相容AIM-120C和AIM-9X等先進彈藥還能相容AGM-154C聯合防區外武器系統以及AGM-88C高速遠端反輻射飛彈。同時F-16V還刷塗有電磁波吸附塗層,在隱形能力方面有一定提升。

4.jpg
作為APG-83雷達配套武器的AIM-9X是美國研製“響尾蛇”飛彈系列中的第4代最新型號,彈徑0.127米,射程18.53千米,最大飛行速度每秒850米。

5.jpg
島內媒體鼓吹,相比此前型號,F-16V的油箱、彈藥、雷達等全面升級,無論是解放軍殲-20隱形戰機,還是數量龐大的殲-10戰機,“F-16V都能取得相對優勢”。F-16V外形上的最大改變是採用保形油箱,載油量增加1/3,滯空時間更長,可執行遠距離空戰任務。為應對增大載油量帶來的機體重量,該機的發動機最大推力也增加了24%。

6.jpg
對於臺灣媒體鼓吹F-16V能靠紅外追蹤系統(IRST)和隱形塗料對抗殲-20的說法,解放軍空軍專家傅前哨表示,如果F-16V真的能對抗殲-20,美國為什麼還要花高價採購F-35隱形戰鬥機呢?他認為,隱形塗料只占隱形能力的10%到20%,戰機的隱形能力主要體現在外形設計上,隱形塗料和隱形外形存在質的差別。

7.jpg
台軍正進行F-16A/B型戰機“鳳展計畫”升級專案,其F-16機隊,將在2023年全部升級為F-16V。除了將現有的F-16升級為F-16V外,臺灣還直接從美國採購66架全新的F-16V戰鬥機。美國國務院8月20日正式宣佈,美國政府已經決定批准售台66架F-16V戰機與相關設備,金額約為80億美元。

8.jpg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此前強調,臺灣問題事關中國主權和領土完整,涉及中國核心利益。中方維護自身主權、統一和安全的決心堅定不移。我們敦促美方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立即撤銷上述對台軍售計畫,停止售台武器和美台軍事聯繫。否則,由此造成的一切後果必須完全由美方承擔。

9.jpg
國防部新聞局局長、國防部新聞發言人吳謙大校在回應“臺灣將在2023年至2026年獲得66架戰機”的提問時表示,我們堅決反對任何國家向臺灣出售武器。任何形式的以武拒統都是死路一條。

原文出處:
http://war.163.com/photoview/4T8E0001/2306298.html#p=F30MOGC24T8E0001NO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