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hoto.jpg

2.jpg

3.jpg

photo.jpg

【臺灣燈會】
戰機衝場震撼
軍事燈區亮眼

2020/02/06 青年日報 記者黃迪明

「2020臺灣燈會」將於8日盛大登場,空軍經國號戰機將編隊衝場;為確保活動順利,昨日以3架經國號戰機於后里花博園區上空進行操演,讓現場軍事迷及參觀民眾大飽眼福。

今年度臺灣燈會區分童趣樂園、藝想世界及森林秘境等3展區,分別於文心森林公園、后里馬場園區、后里森林園區展出;具有軍事特色的「軍事燈區」,則位於后里森林園區A10展區。

「軍事燈區」充滿藝術氣息

今日點燈的「軍事燈區」,由陸軍第10軍團、國家中山科學研究院支援展出,包括M41D戰車、M42防空砲車等武器裝備,以及陸軍Q版大頭兵、海軍乘風破浪、空軍星空翱翔等主題花燈,相當具有軍事特色。現場除各式造型花燈外,更有「夜視鏡」體驗區及國軍人才招募攤位,使國軍結合傳統藝術文化,充滿藝術氣息。

臺灣燈會后里主展區將於元宵節當日開幕,展期為2月8日至23日,為期16日。民眾可於出發前,至燈會官網瀏覽查詢交通接駁及表演等相關訊息,也可下載2020臺灣燈會在臺中導航APP,查詢現場各式花燈展區,讓賞燈更便利。

https://youtu.be/VZhSgDudT8E
若網頁無法觀看,則請點選YouTube連結網址,前往YouTube觀看。

★ ★ ★ ★

1.jpg

臺灣燈會首創軍事燈區
戰車、砲車、無人機一次看足

2020/02/06 19:40  HiNet生活誌 勁報記者張亞痕

「2020臺灣燈會在臺中」首創軍事燈區,由陸軍第十軍團指揮部及國家中山科學研究院出借M41戰車、M42雙管防空砲車及騰雲無人機,將讓軍事迷大飽眼福。中市運動局今(6日)晚在后里森林園區舉辦點燈儀式,遊客從入口碉堡即可感受到帥氣的軍事設計,代表空軍的「星空翱翔」燈組、海軍「乘風破浪」燈組及陸軍「保家衛國大兵」主燈,展現十足軍事科技能量。

運動局長李昱叡今晚前往軍事燈區點燈儀式,邀請軍事迷帶著軍事物件或搭配迷彩配件,一同參與活動,現場將提供射擊模擬體驗、夜視鏡體驗,讓民眾賞燈時,也能體驗國軍防禦情境,了解軍事戰備情形,深具全民國防教育意義。

運動局表示,此次燈會以「進擊與守護」為主題,搭配陸、海、空軍迷彩為素材,加上燈光投射燈組,規劃陸軍「保家衛國大兵」主燈、空軍的「星空翱翔」燈組、海軍「乘風破浪」燈組,展覽自2月8日起至23日,歡迎民眾一起到台中賞燈。

2.jpg

3.jpg

★ ★ ★ ★

1.jpg
台灣燈會首創軍事燈區。(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台灣燈會首創軍事燈區
提供遊客射擊模擬體驗

2020-02-06 17:01:45 自由時報電子報 記者黃鐘山 

台灣燈會首創軍事燈區,台中市政府商借軍方M41戰車、M42雙管防空砲車及騰雲無人機佈展,讓軍事迷大飽眼福。市府運動局今(6)晚舉辦點燈儀式,遊客從入口碉堡即可感受到帥氣的軍事設計,並可親自體驗射擊模擬、夜視鏡,深具全民國防教育意義。

運動局長李昱叡今晚將前往軍事燈區點燈儀式,邀請軍事迷帶著軍事物件或搭配迷彩配件,一同參與活動,現場將提供射擊模擬體驗、夜視鏡體驗,讓民眾賞燈時,也能體驗國軍防禦情境,了解軍事戰備情形,深具全民國防教育意義。

運動局表示,此次燈會以「進擊與守護」為主題,搭配陸、海、空軍迷彩為素材,加上燈光投射燈組,規劃陸軍「保家衛國大兵」主燈、空軍的「星空翱翔」燈組、海軍「乘風破浪」燈組,展現十足軍事科技能量,展覽自2月8日起至23日,歡迎民眾一起到台中賞燈。

2.jpg
M42雙管防空砲車。(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3.jpg
騰雲無人機。(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 ★ ★ ★

1.jpg
2020台灣燈會今年選在台中舉行,特別設立「軍事燈區」,民眾將可近距離接觸「M41D戰車」、「M42雙管防空砲車」、「騰雲無人機」等大型裝備。(取自2020台灣燈會網站) 

台灣燈會「軍事燈區」
將展示戰車、砲車、無人機 
6日舉行點燈儀式

2020-02-03  風傳媒  蘇仲泓

2020台灣燈會今年選在台中舉行,主燈預計本周六(8日)元宵節當天點燈,不過由陸軍十軍團、中科院支援陳展的「軍事燈區」,會提前在6日舉行點燈儀式,屆時民眾將可於現場近距離接觸包括「M41D戰車」、「M42雙管防空砲車」、「騰雲無人機」等大型裝備。據了解,8日正式點燈當天,還將有IDF戰機編隊衝場,通過會場上空,向民眾致意,有興趣的國人可要把握機會了。

「軍事燈區」規劃設置在台灣燈會的「后里森林園區」登場,其中「M41D戰車」、「M42雙管防空砲車」兩型裝備由陸軍十軍團提供作陳展用途,日前兩車已透過板運方式進駐會場。根據燈會網站指出,將由著名燈藝師梁添發,藉由燈光投射的設計,讓兩車看起來更壯觀炫目。

2.jpg
M41D戰車將在2020台灣燈會展示。(取自2020台灣燈會網站)

3.jpg
M42雙管防空砲車將在2020台灣燈會展示。(取自2020台灣燈會網站)

而在「騰雲無人機」部分,是繼前述兩項裝備後,台中市政府再向中科院申請支援陳展的大型無人機,希望除有地面裝備展示外,還能結合空軍戰機意象,展現國家軍事科技實力,為燈會再添亮點。中科院航空所表示,「騰雲無人機」是我國自行研發的中高度、長滯空、多酬載大型全複材無人機系統,具備自主起降、多機導控、空中中繼、聯網導控和即時影像傳輸等功能,可執行日夜間情蒐、監視、偵察、環境研究及海岸巡防等軍民任務。

除前述3樣大型裝備,現場還將有以陸軍大頭兵為主題的主燈,與結合海空軍意象為主的燈組,藉以模擬國軍防禦的概念,讓民眾賞燈同時,能夠體會軍事意境,了解國軍戰備情形,寓教於樂之餘,亦能宣揚全民國防教育理念。另外據了解,8日正式點燈當天,將有IDF戰機編隊衝場,通過會場上空,向民眾致意,從地緣研判,應會由駐防台中清泉崗基地空軍第3戰術戰鬥機聯隊派出。

https://youtu.be/iZ0k3swD33Y
若網頁無法觀看,則請點選YouTube連結網址,前往YouTube觀看。

https://youtu.be/rucrhDqMFh8
若網頁無法觀看,則請點選YouTube連結網址,前往YouTube觀看。

https://youtu.be/12kMGQS4_sU
若網頁無法觀看,則請點選YouTube連結網址,前往YouTube觀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