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jpg

photo.jpg
陸軍關指部19日舉辦武藝競賽,其中一項是由CM11戰車模擬通過障礙地形,50噸重的CM11戰車瞬間將模擬障礙物的報廢小黃壓扁後順利通過,場面氣勢十分驚人。(圖:青年日報提供)

50噸戰車一秒輾扁小黃
陸軍關指部武藝競賽超狂!

2020-02-20 09:26:10 自由時報電子報 記者羅添斌

陸軍戰甲車在營區外進行演練時,因為重量重丶體積大,行進總是小心翼翼,生怕擦撞到民間車輛,但陸軍關渡指揮部昨天進行武藝競賽時,各營部隊進行戰甲車通過障礙物項目演練時,50噸重的CM11戰車瞬間就將模擬障礙物的民間小轎車壓扁扁,順利通過障礙地形,場面十分震憾。

根據軍方媒體青年日報今天報導指出,109年武藝競賽由關指部指揮官劉少將主持,所屬機步二營、聯兵一營、聯兵二營及砲兵營等單位派員組隊參賽。賽事區分「戰、甲車單車戰鬥教練」、「迫砲、火砲聯合操作」、「通信中心開設」及「營指揮所開設」等4項。

在「戰車單車戰鬥教練」中,關指部出動重量達到50噸重的CM11戰車,依序通過遭遇敵反裝甲武器射擊、遭遇敵戰車等狀況;在「障礙物通過」項目,擺放1輛報廢小黃及1輛民間教練場報廢車作為障礙物,CM11戰車憑藉履帶優勢,一秒就直接輾平報廢民車,過程震撼丶氣勢驚人,充分展現戰車優越性能。

關指部聯兵2營戰車連副連長劉中尉說,連與連之間在此次競賽中互相學習,又以輾壓民用車輛是難得的訓練。駕駛戰車最需注意的,是在跨越危險地形時,高度不能超過主動輪的一半,否則恐發生履帶脫落危機。駕駛戰車順利執行任務,再次證明裝備的穩定性及妥善性俱佳。

★ ★ ★ ★

photo.jpg
陸軍關渡地區指揮部昨日舉辦「武藝競賽」,展示CM11戰車壓輾計程車等民間車輛等克服障礙物戰力,訊息與圖像經國防部軍聞社等官媒放送,不少網友叫好。但據了解,此舉引起國防部長嚴德發不悅,認為此舉超出戰車操作準則技令規範,軍媒今日紛將戰車壓民車的照片下架。圖/軍聞社

戰車輾壓民車好威?
國防部長關切下令糾錯

2020-02-20 18:54 聯合報 / 記者洪哲政

陸軍關渡地區指揮部昨日舉辦「武藝競賽」,展示CM11戰車壓輾計程車等民間車輛等克服障礙物戰力,訊息與圖像經國防部軍聞社等官媒放送,不少網友叫好。但據了解,此舉引起國防部長嚴德發不悅,認為此舉超出戰車操作準則技令規範,軍媒今日紛將戰車壓民車的照片下架,將武藝競賽報導換成人員訓練的視角。

這項「武藝競賽」昨日在北五堵營區舉辦,項目計有戰備裝載、戰、甲車單車戰鬥教練、迫砲聯合操作、火砲聯合操作、通信中心開設、營指揮所開設、傷患搶救、戰場搶修及精神動員等項目,邀請軍媒包括青年日報、軍聞社採訪,其中多張戰車輾報廢民車的畫面,受到矚目,不少媒體今日跟進報導。

陸軍部隊過去未聞有所謂「武藝競賽」,陸軍則表示,賽程依據年度部隊訓練計畫大綱,驗證各部隊在編制專長訓練的成效,也透過競賽方式讓各營官兵相互觀摩、交流,激勵團隊向心及榮譽。

但據了解,關指部舉辦武藝競賽並發布新聞,事前並未讓國防部掌握。競賽中戰車輾民車的操作科目,今傳引起裝甲部隊出身的嚴德發不滿,今天下令糾正此事。認為部隊長錯誤指導,嚴德發認為,廢車並沒有油料,若是有油料的實車,戰車率爾衝上壓頂,造成爆炸,會否毀損戰車?他認為這項操作超出準則技令規範的訓練,要求各部隊引以為戒。軍媒今紛將先前報導戰車畫面下架。

延伸閱讀:
從2017國軍春節操演論機降方式與狙擊手的目標選擇和敵路障設置

photo.jpg

photo.jpg

國軍春節備戰操演 戰車壓過轎車

2017-01-17 聯合晚報

國防部今天實施106年春節加強戰備媒體參訪活動,陸軍上午由陸軍10軍團機步234旅實施操演,戰備想定為敵軍突擊隊潛入本島實施破壞,陸軍十軍團234旅派出M60A3戰車、CM33雲豹裝甲車、M109自走砲,搭配陸航AH-1W超級眼鏡蛇攻擊直升機、UH-60M黑鷹通用直升機、OH-58D基歐瓦戰搜直升機,對敵發起圍殲。

在「攻堅」過程中,裝甲部隊展現越野運動能力。M60戰車更直接輾過敵方以報廢汽車布置的路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