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jpg

 

原PO害怕軍中團體生活容易使自己染病。軍人示意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記者陳正興攝影

他怕這時間點當兵染肺炎
網安撫:更安全

2020-01-30 16:36 聯合新聞網 / 綜合報導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升溫,目前全球已有7800多例,而死亡病例達170例,為防止疫情擴大,多國已啟動防疫措施,而出現個案病例的國家也盡力防止群聚感染,民眾紛紛戴起口罩、勤洗手以求自保。對此,有位新兵發文表示自己即將收假回軍中,他擔心團體生活加上軍中環境會引發群聚感染,直呼「這個時間點當兵是不是很恐怖」。

原PO於28日在「批踢踢八卦板」發文,表示自己明天就要收假回到軍中,從上專車後就開始團體生活,他說「吃飯睡覺都跟那麼多人在一起,而且軍中大家距離都很近,睡也睡很近,吃飯也坐很近,加上軍中環境髒亂,是目前的人生中衛生習慣最差的一個階段,真的怕爆,之前每天睡覺都聽著上舖,左右兩邊床鄰兵狂咳」,原PO直呼這個時間點當兵自己真的很害怕。

對此,許多網友紛紛回應安撫原PO,「是不知道頭尾交叉睡嗎」、「覺得還好,SARS時我在當兵」、「保重,有症狀一定要馬上通報」、「你們家班長排長連長更怕,而且全部關在營區裡搞不好其實更安全」、「菜比巴保重,兵營裡面生病超難好」。

有些網友則稱在軍中才是最安全的,「不用擔心,有人一直咳嗽就馬上被抓去隔離」、「軍中控制感冒超會的好嗎,說隔離就隔離」、「當兵最安全,SARS時在軍中除了每天早晚點量體溫外,對疫情沒印象了」、「別怕,有隔離中隊可以爽過,記得帶書,免得進到隔離中隊的時候沒事可做」、「有感覺上報,馬上就隔離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