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展示於2018年珠海航展會場內,稱為「飛龍10單兵巡飛彈」的自殺式無人機。(圖:謝仲平) 

解放軍採購自殺式無人機

2020-03-16 蜂報 評論

根據解放軍中央軍委裝備發展部管理的《全軍武器裝備採購信息網》於上週發布的公告顯示,解放軍正計劃採購兩種滯空攻擊彈藥。

由於採購事項被列為機密,因此包括有關武器性能或要採購數量等細節均未有更進一步的公開。

過去的自殺式無人機多為民兵或游擊隊以市場現成空拍機搭載爆裂物自行改裝而成,威力與性能均有所限制,大多只能用於騷擾或恐攻。

近來開始盛行的軍用自殺式無人機則朝向兼具偵察與攻擊的多用途功能,使用折疊彈翼的緊緻設計,便於人員攜帶與快速發射施放,機鼻還裝有迷你型攝影鏡頭,利於小部隊進行長距離的偵察與預警。

可在目標區上空長時間盤旋飛行,藉由數據鏈將無人機拍攝畫面回傳操作者,並配合人工識別或自動辨識軟體偵獲目標後加以攻擊,如果未能發現目標在電力充足情況下,也可返航回收後再次重複使用。

2.jpg
出現在珠海航展的小型「TY-3」偵察無人機,構型與自殺式無人機類似,均以便於人員攜帶、施放為前提。(圖:謝仲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