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hoto.jpg

photo.jpg
美空軍人員進行體能訓練與美空軍人員進行體能測試

美空軍啟用新體能測試方法
嘗試“無風險測試”

2020-03-23 11:30:38 中國 新華網 國防報 郭浩

美國《空軍》雜誌近日發佈資料指出,2019年,至少有3名空軍人員的死亡與體能測試有關。美空軍官員指出,過度訓練和不科學的測試方法,不僅會給受測人員帶來損傷,嚴重時還可能導致死亡。為減少不必要傷亡,美空軍正在嘗試新體能測試方式。

“為成績不惜健康”

資料顯示,美空軍體能測試包括3項主要內容,即腰圍測量、1.5英里(約合2400米)跑、1分鐘俯臥撐和仰臥起坐,用於評估受測人員脂肪含量、心肺功能和肌肉力量。成績優秀者可申請1年內免測,良好者需每半年參加一次測試,及格者需受到有關部門督促。

美空軍後勤人員洪泰介紹稱,空軍人員如果經常體能測試不達標,會影響其職業生涯,甚至被“勸退”。為取得好成績,他們在測試中會不惜一切。比如,為使腰圍測量資料更理想,一些受測人員會在測試前吃利尿藥或節食。“這種做法可能會幫他們在腰圍測量中取得好成績,但在其他項目中易產生缺水現象,損害身體健康,嚴重時甚至造成死亡。”

洪泰還指出,為急於求成而過度訓練,會對臟器造成損傷,南卡羅來納州肖空軍基地受測人員死亡就是典型案例——過度訓練導致血液內紅細胞數量減少,進而引發身體健康問題。

嘗試“無風險測試”

美空軍後勤司令部司令阿諾德·邦奇指出:“空軍人員的體能狀況關係到空軍執行任務的能力,所以我們要進行體能測試,我們的目的不是讓紙面上的成績更理想,而是讓所屬人員更重視體能訓練。”鑒於2019年體能測試出現人員死亡,美空軍正考慮對測試專案和方式進行調整。比如將腰圍測量與其他兩個專案分開實施。洪泰說:“間隔至少7天以上,目的是讓那些‘嗑藥者’和‘節食者’恢復體力,避免在後續測試中受傷。”

美空軍體能政策制定主管拉裡·安德森介紹稱,空軍將在正式測試前添加“模擬測試”。非一線人員往往被辦公室工作和瑣碎事務纏身,幾乎沒有訓練時間。他們通常會為此焦慮,進而影響日常工作。新測試方法實施後,他們可在正式測試前申請參加模擬測試,若達標可記為正式成績,若不達標則可申請下一次測試(共可參加3次)。

安德森指出,“模擬測試”又稱“無風險測試”,既可緩解受測人員的焦慮情緒,又可幫助他們提高整體成績。對此,《空軍》雜誌指出,“類比測試”的真正目的是讓更多空軍人員在體能測試達標後具備全球部署資格。近年來,美空軍面臨嚴重的人員短缺問題,讓更多人在體能測試中達標,被視為解決方法之一。

呼籲針對性體能標準

安德森指出,美空軍人員組成複雜,某些崗位對體能有特殊要求,因此,相關部門在設法解決普通體能測試中存在問題的同時,也在研究制定針對特殊崗位的體能測試項目和標準,幫助美空軍保持核心戰力。

比如,戰時伴隨地面部隊行動的空軍聯絡官或戰術空中控制小組成員,他們的1.5英里跑必須在更短時間內完成,達標成績比普通空軍人員要嚴格得多。“另外,他們不必參加俯臥撐和仰臥起坐項目測試,應代之以實心球拋擲、杠鈴提舉、仰臥側卷腹等項目,對其專業體能狀況進行測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