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jpg

photo.jpg
陸軍一輛雲豹裝甲車昨天行經台中市大里區街頭,因遇路口彎轉不過去,陸軍機步第234旅說明,駕駛發現「轉向機油封破裂(塑膠材質)」無法做大幅度轉向,當下臨危不亂,考量用路人安全,立即派遣交管人員維持道路順暢。 圖/翻攝自臉書「警察之友會」

武器買再多
只有「掃把」能用?

2020-09-18 01:15 聯合報 / 趙興鵬/軍退(台北市)

網路瘋傳國軍雲豹甲車在大街上轉彎導致塞車影片,事後國防部相關單位解釋,轉向系統故障,不過,相信的人可能不多。

筆者曾擔任基層裝甲排排長及戰車連輔導長,甲車分全履帶、半履帶(前面為輪型、後面為履帶)及輪型車輛;靈活度以輪型車輛最佳,輪型車轉彎要減速,腳離開油門踩煞車,全履帶甲車則得加油門,否則無法轉彎。

雲豹甲車為輪型甲車,在行駛中比全履帶、半履帶靈活,怎麼會用盡力氣,花了數分鐘才轉過彎?從視頻上最後一倒,倒得俐落看來,可以證明是訓練不足,應非轉向系統故障?

日前,與一年輕房仲看房,走路可達,看其年紀輕輕已有圓滾滾肚子。我們一路走一路聊,他說:「當兵像夏令營」。我問:「能打仗嗎?」「不能!只能擋子彈!」。接著主動表示:「沒什麼訓練,四個月胖了好多」,他摸摸自己肚子。「哪個兵種?」「陸軍戰車兵!」「M48、還是M60戰車?」他先是一愣,滿頭霧水,害羞地說「不知道!」

這位年輕剛退伍幾個月的兵,四個月役期,他只上過兩次戰車,正說明為什麼雲豹甲車駕駛開起來礙手礙腳。如是服兵役四個月,你又能要他怎麼如老駕駛般嫻熟?看起來這套兵役制度下去,買再多現代武器,還是只能用「掃把」打?

https://youtu.be/Bp1SJNtORmg
若網頁無法觀看,則請點選 YouTube連結網址,前往 YouTube觀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