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jpg


Casey Chao

國內兩大軍事雜誌《尖端科技》與《天生射手》專欄作家。

其實在下覺得歐威爾實在過於含蓄,我個人以為,這段話的中英文應分別改寫如下:

All the war-propaganda, all the screaming and lies and hatred, comes invariably from scumbags who are not fighting.

所有的戰爭宣傳,一切的叫囂、謊言與仇恨,始終源自於那些不必赴死的人渣

臉書網友留言:

photo.jpg

Casey Chao
重點是掌管國家大政 身居高位的人渣 不督促軍事革新就算了 還說要用掃把打 這種不備戰卻主張無謂犧牲的台奸後代 不是人渣還是什麼?

前陣子看到自己在學時期的教官,發表言論說認為我方應該直接打回去讓對方知道台海中線是憑我們的實力畫出來的
我整個……

解放軍已非吳下阿蒙

不要说海峡中线,就是台湾都是依靠着美国的航母和援助活下来的。否则蒋介石早就被送到大陆进行公审了。二二八运动已经证明,台湾民众根本不喜欢蒋介石。50年代初,如果不是靠着朝鲜战争,美军把航母移到了海峡,帮助蒋介石稳定下来,不用解放军出手,蒋介石就得被埋了。70年代中期,随着蒋介石之死。美台断交,民主化运动开始,台湾内部又出现不稳,这次是跟着美国走产生的经济繁荣熬过去的。90年代有些年份甚至台湾的军费比大陆都高。

再说了,当年。台湾空军开着u2侦察机,连兰州都飞过去了,现在跟我们说海峡中线要太晚了。

雖然我對來自對岸的人沒有好惡,但二二八運動與對蔣的不滿到底是怎麼連接起來的

二二八运动的起因就是台湾光复以后,蒋介石派去统治的官僚贪污腐败,导致民怨沸腾,而跟着蒋介石逃到,台湾的那帮外省人,实际上根本就不喜欢他,只是害怕共产党而已。当时整个台湾民心不定。一直到朝鲜战争美军开始扶持蒋介石为止,局面才稳定下来。

雖然這麼說不是很好,但看看彼此的歷史都知道你這樣是五十步笑百步

能说得出这种话的人是根本没有认真学过历史的。你以为在民国时期百姓的死亡率是多少?一年得两三千万。所以民国38年人口在增长了1亿。49年到76年增长了四五亿,这还是出生率由六降到二。你这种说法就相当于一个小孩偷面包,就说他跟杀人犯没什么区别,拉出去崩了。

不不不,有學歷史的都改知道,拿過去的東西出來鞭沒什麼意義,這點可以看看我們這邊那群轉型正義的
而且,若要比死亡率,我相信您應該記得貴國文革前後的事情

就別跟中國人談歷史了,他們長年接受的歷史教育與我國乃至世界都不相同,別期待你們能有共同的歷史認知。沒有共同的歷史認知,討論就不會成立,沒有任何意義。
而且真要說的話應該是億步笑十步(#

文革前后才一百万,还是十年,你想说的可能是大跃进。你瞅瞅你根本不记得到底发生过什么,只有中共杀人,那当然是五十步笑北步

说的太好了,现在美国英国日本,韩国,法国德国加大奥地利,澳大利亚新西兰都决定跟台湾建交,就等着您吃安眠药吧。

我的確是在打字的那時想不起那個歷史事件的名詞,這點我不否認是我的不是
但今天你出來交流,來得還是我們的主場,至少遵守我們的交流規則,而不用句句諷刺——對了,民國初期中華民國政府還在大陸時,別忘了那個時候還是內戰兼外患的混亂時代,要怪也應該先怪整體大環境——那個大家都在打仗的年代

是吗,我也没人身攻击,只是想说有梦更美,希望相随。另外你猜猜是谁真正统一中国并重建社会秩序

夢大家都在做,反正最後大家都會變成歷史。至於是誰統一中國?很重要嗎?這幾千年來這麼多人統一過,現在這樣彼此演彼此的戲不也很好

蒋介石认为很重要,林肯,俾斯麦也一样。这么多统一怎么我们就不行?

也沒說你們不行,是你自己覺得「我覺得不行」
喔對了,說到底我覺得不管是誰都很重要,這反過來說也都不重要

「人類各種行為中,最為卑鄙無恥的是什麼?——權力的擁有者和諂媚權貴的人藏身於安全的場所,歌詠戰爭的偉大,用愛國心和犧牲精神的名目,強制將與自己無關的人送往戰場,這種行徑最是無恥!」
photo.jpg

真是太貼切了~

What passing-bells for these who die as cattle?
Only the monstrous anger of the guns.
Only the stuttering rifles' rapid rattle
Can patter out their hasty orisons.
No mockeries now for them; no prayers nor bells,
Nor any voice of mourning save the choirs, –
The shrill, demented choirs of wailing shells;
And bugles calling for them from sad shires.
What candles may be held to speed them all?
Not in the hands of boys, but in their eyes
Shall shine the holy glimmers of goodbyes.
The pallor of girls' brows shall be their pall;
Their flowers the tenderness of patient minds,
And each slow dusk a drawing down of blinds
Wilfred Owen 1917

著句話好....

悶在心的感受被您專業的說出!戰爭不是最好的選項。

懦夫

您拿槍殺過敵人嗎?

我拿著槍保護我的家人、保護我的隊員、保護我的國家;我不以殺人為我的職業該做的事情,我的職業是給我有能力去保護那些我該保護我所愛的。

訓練用A4,演訓煙火秀
大吉大利,今晚吃
不過真的在訓練的是少數,
混吃等死或狗腿的倒不少

懦夫不知道您意指誰?但是我明白一般擁有武力者,都是悲天憫人的。

這個年代,開過槍保護國家的…剛被政府利用完丟棄…

請注意你的言行,年輕人!!
臺海飛彈危機,我並不在部隊,但是我在隔壁等著合約結束冒出飛彈危機空軍人手不夠的時候,我沒有計較合約,還是幫著地勤配合飛行員出勤的需要,待了整整一個月,每天只睡三小時,你說別人『懦夫』的時候,一支指頭指著別人,卻有四支指頭,指你自己。
現在的問題,不是我們的問題,而是選擇這個做錯事情的政黨繼續做錯,引來戰爭的時候,我沒有選擇,憑什麼要我去承擔不屬於我的責任??憑什麼??請你告訴我?!


我不想跟你筆戰,中華民國是個言論自由的國家,你有你的想法,我尊重你的想法,但也請你尊重我的想法,互相了解,別在這邊互相攻擊,事情到來了,我們就必須得承擔,因為我們都在這塊土地上,因為我們都是中華民國的人。最後補充:我通常使用五根手指頭同時指向目標,這可以明確指出我要表達的方向。

1.『言論自由』不表示你可以用『不適當的侮辱字眼』作為表達言論的理由與原因,因為,那是犯法,不是自由,所以你一開頭『懦夫』兩個字加上沒『定義清楚』,就是重大錯誤。
2.會讓我表示『我不參與』,關鍵很簡單,我不願意投下『支持』現在政府的選票,就是對現在政府的『信用』以及『施政錯誤』的無言反對,如果這一情況造成戰爭,對不起,現任政府必須全部負責,戰勝了,無話好說,戰敗了,該處死的處死,該處分的處分,沒人情好說。
3.戰爭不是過家家酒,既然知道會死人卻一點準備都沒有(我的死黨提醒多少次?我提醒多少次??講到我都懶得說了,我的死黨至少把這的當志業,那我就得支持),簡單的例子:你有空罵的時候,你可以去調查一下現在剩下多少存糧,多少『生存必需品』你手上持有足夠了沒有?戰爭不會給你有所謂『足夠運輸』沒有準備,就要面對死亡,就這麼簡單。
*『自由的代價,永恆的警戒』這句話絕不是廢話,現在有人忽視了『警戒』引起了戰爭靠近,那麼,你我都不能避免,要怎麼『生還』才是現在的課題,你說對了,『筆戰』沒必要,但是我還是『善意提醒』,做不好『作戰前安全儲備』+『安全警戒』等著的就是死亡。

謝謝

台灣社會其實對被統一,其實沒有那麼大的反感。如果解放軍真的打過來了,就算不用斬首,估計也打不到5天,佔領台灣其實一點都不麻煩,部隊開進來就好了,少數腦子不好使的硬要出來擋,都不用子彈,甩兩個耳光,丟到軍卡上,台灣就安靜了。
台灣人確實不會很甘願被共產黨統治,要讓多數台灣人願意坦然說歡迎解放台灣,回歸祖國,這個估計很難。而按目前的風向,北京也已經不打算用這麼耗時費力的方法了。

http://blog.udn.com/tripc/150912854
photo.jpg

左派大老

歷史上不少主戰派或貴族還把自己的孩子送到軍中,我國是往國外送(笑

photo.jpg

上文承蒙 Casey Chao 先同意,引用他的「臉書」系列文章,特此致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