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jpg

 

共機頻頻擾台,遭我軍機驅離。圖/國防部提供

聯合報黑白集
不愛陸客愛美軍

2020-10-07 00:13 聯合報 / 聯合報黑白集     

共機擾台漸成日常,民眾高度關注台海軍情,兩岸兵戎頓成民調熱區。根據各家調查,民眾對美國的期待殊堪琢磨:過半民眾認為美方會馳援,也支持美軍駐台,六成以上要求政府盡快恢復台美邦交;但反對砸大錢軍購者也過半

民眾巴望美軍眷顧,卻不想重金買軍火。但外長吳釗燮日前澄清:台灣此時不尋求與美建交,台灣期待美國持續軍售;若與中國衝突,並不依靠美國干預。此話,實傷害國民感情。蔡英文一再說,現在是台美關係最好時刻,怎麼情到濃時反為薄?

綜合本報及各家民調,民眾認為開戰可能性升高達十年之最,願上戰場及支持徵兵也是近年最高。耐人尋味的是,設若吳釗燮是奉美國之命潑國人冷水,還有這麼多人想打仗嗎?

蔡政府濃墨重彩精繪美台關係,附和華府右派,把孤懸海峽的島嶼吹捧成助美國再度偉大的石中劍,難怪民心寄望美軍駐台,幫忙防衛中共。大內宣也讓民眾有了錯覺,以為可免費吃川普午餐。且看老美給韓國的報價單,不到三萬美軍駐韓,要價十三億美元,還說是折扣價。台灣付得起嗎?

兩岸演成兵刃相向,台灣人無法盼陸客上門,轉而肖想美軍駐台。只是,川普強要兩岸脫鉤,不讓賺人民幣,蔡政府怎麼攢大錢養美軍,並應付上兆元軍火訂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