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1.jpg

photo.jpg

圖片來源:軍聞社/網路

#有錢打鼓 #缺錢打仗?

根據國防部統計,光是9月16日迄今,共軍包括運8、殲16、殲11、殲10,與轟6等各型戰機,共有多達51架次侵入台灣空域,今年以來,空軍已經出動2197架次升空,耗費255億元。共軍船艦亦然,連帶海軍緊急出海巡弋次數也隨之暴增,那陸軍呢?

#陸軍鼓王爭霸?

#空海軍陪公子打鼓?

陸軍竟然在忙著辦「戰鼓競賽」!11月要在中正紀念堂盛大上演 #鼓王爭霸!凡是「旅」,「群」級單位成立戰鼓隊,司令部補助30萬元,不只陸軍自己就要派出至少五支戰鼓隊參加,還邀請海、空軍務必共襄盛舉。

這是在想什麼?

如今台海風雲緊急,因應共機、共艦擾台,空、海軍後勤零附件,燃料用油預算屢屢透支,陸軍竟然還有錢組鼓隊,辦比賽?更匪夷所思的是,空、海軍人員因為戰備精疲力竭,正常休假都有困難,哪裡還有空陪公子打鼓?

#社團活動 #戰訓本務 #傻傻分不清

#募兵要募太鼓達人?

確實,台海防衛作戰由空、海軍打頭陣,但陸軍難道不需要共體時艱?不需要整軍備戰?真的要辦比賽,不如舉辦國軍戰技競賽,這還貼近戰訓本務。辦不切實際的戰鼓競賽,難道若是兩岸開打,陸軍要派出冠軍鼓隊,在岸上替空,海軍擊鼓助威?

延伸閱讀:
靠北長官4.0:在兩岸如此緊張之際,陸軍居然「每個單位30萬預算成立戰鼓隊」,請問現在打的是古代作戰嗎?還是在演天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