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jpg
 

國軍戰鬥個裝異常缺裝,108年下半年至今,國軍新進人員就沒有領到包含頭盔與戰術背心的戰鬥個裝。圖/中華民國陸軍臉書粉專

國軍戰鬥個裝大缺裝
軍備局遭質疑製程浪費有弊

2020-12-28 12:45 聯合報 / 記者洪哲政

國軍戰鬥個裝異常缺裝,108年下半年至今,國軍新進人員就沒有領到包含頭盔與戰術背心的戰鬥個裝。國防部軍備局被公開爆料,指陳該局大批採購22億元、公尺數多達133萬公尺以上可製兼製頭盔和抗彈板的V50纖維布,但疑因製程浪費,造成缺裝,而現在又要加購9.6億元同型布料,點名軍備局長與監察單位任由疑案發生。

疑有知情官兵在臉書粉專「靠北長官」上爆料,國防部軍備局105年起向特定廠商採購壓頭盔的防彈布料後,至今已向特定廠商採購達22億元、公尺數多達133萬公尺以上的防彈頭盔布料,而依軍方所律定7.35公尺可壓一頂,軍備局應可以壓出18萬頂,「那我們怎麼還有那麼多弟兄沒有新式頭盔?」

知情人士質疑,「這些布都跑去那了?故意壓壞?」軍備局採購高達287噸的布料,每頂以1.65公斤布壓出700多克的頭盔,其它的都用所謂的「製程浪費」了,「那我們浪費多少錢呢?」

知情人士披露,有超過一半的防彈頭盔布料都被丟棄,軍方卻還是沒有人在查,怎麼會有這種故意浪費的製程?軍備局現在又要買9.6億的布料,計畫又可以多壓出11.5萬頂以上頭盔,「我們又要故意壓壞丟去那?」爆料點名,此節「軍備局局長、政風、監察都看不到」?

對此,國防部軍備局上午以仍查證中暫未回應。

國防部軍備局購進可以製兼製頭盔和抗彈板的纖維布,先前就曾遭媒體披露實際上卻僅針對壓製後的頭盔進行V50值(彈片)性能測試,指稱V50值驗測達2600呎/秒,比美軍現役頭盔2300呎/秒的標準還高,質疑有弊。

但國防部當時曾回應表示,防護頭盔自原料端即執行抗彈測試,製程中半成品均訂定嚴謹檢測標準和程序,成品並逐批實施廠測,合格後再送規格鑑測中心,確認符合安全效能始交部隊使用,除回收少數瑕疵品更換外,目前官兵反應良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