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jpg


資料圖片:“無畏-X”先進突擊直升機想像圖。(美國洛馬公司官網)

“黑鷹”繼任者:
美公佈新高速突擊直升機設計

2021-01-29 10:56:38 參考消息網 / 網易

據香港亞洲時報網站1月26日報導,曾帶來“黑鷹”、“奇努克”和“阿帕奇”等標誌性軍用旋翼飛行器的團隊,現在希望簽下美國陸軍“未來遠端突擊飛行器”(FLRAA)的大單。美國洛克希德-馬丁公司旗下的西科斯基公司與波音公司的聯合團隊本周披露了它們合作開發的“無畏-X”先進高速突擊直升機的細節。

這兩家公司在官方新聞稿中說,“無畏-X”的航程、速度、卓越的機動性、先進的武器系統和生存能力,將改變陸軍的作戰方式——它能在複雜地形中低空快速飛行,並快速降落,向目的地區域運送士兵和武器裝備,並迅速撤退。

新聞稿說,“無畏-X”的航程和速度是現役“黑鷹”通用直升機的兩倍,它是為替換“黑鷹”而設計的。

該團隊目前正在數位作戰環境下測試代號為SB>1“無畏”的高速技術驗證機,“繼續證明這是能滿足任務需求的最具生存能力的平臺”。

這份新聞稿說,擁有共軸雙旋翼系統和尾部推進螺旋槳的“無畏-X”採用了西科斯基公司X2高速直升機的技術,可以兼顧高速飛行能力和低速飛行品質。

這一關鍵能力將為美軍士兵提供在高威脅防空環境中更強的機動性和戰場生存能力,讓他們能夠突破敵人的防空系統,同時減少暴露在敵人火力下的風險。

此外,與SB>1“無畏”直升機相比,“無畏-X”的機身經過改進(機頭更加尖銳),可增強空氣動力性能並減少紅外信號特徵。

據美國最新防務網站報導,兩家公司在具體細節上仍守口如瓶,但在公佈的想像圖中可以看出幾項外形顯著變化。

“無畏-X”改進了起落架,採用SB>1沒有的前三點式起落架,這一改動將提升直升機在崎嶇前線著陸區的穩定性。

“無畏-X”去掉了SB>1顯眼的發動機排氣口。兩家公司在一份聲明中說,這有助於“減少紅外信號特徵”(降低被敵方紅外感測器和紅外制導導彈鎖定概率)。

最後,“無畏-X”擁有更尖銳的機鼻和突出的機背。這兩家公司說,這些“造型線”變化改善了直升機的“空氣動力學性能”。

西科斯基-波音團隊的競爭對手是美國貝爾公司的V-280“英勇”傾轉旋翼機。西科斯基-波音團隊認為,它們的方案雖然比V-280的飛行速度慢,但更適合美國陸軍的實際戰術需求。

★ ★ ★ ★

1.jpg

美國再次推出
新型雙旋翼直升機
高速重載

2021-01-27 09:29 網易軍事

洛克希德·馬丁公司和波音公司已經揭開了為美國陸軍未來遠程突擊飛行器(FLRAA)競賽而研製的Defiant X先進軍用直升機的面紗。該直升機被稱為歷史上速度最快、機動性最強、生存能力最強的突擊直升機,是基於該團隊的SB>1 Defiant演示原型機研製的。

2.jpg
FLRAA競賽的目標是生產一種中等級別的多用途突擊直升機,速度和航程是目前設計的兩倍。 Defiant X採用了同軸主旋翼和後置的推桿螺旋槳。這消除了單旋翼設計中的葉片後退失速和高速時升力不均的風險。在低速飛行時,同軸旋翼使飛行器保持良好的操控特性。

3.jpg
Defiant X是為了取代黑鷹直升機而設計的,它的外觀與SB>1 Defiant的前身非常相似,基本佈局相同,不過機頭設計曲線更加銳利,機身更加符合空氣動力學原理,發動機短艙也進行了改進,以減少其熱信號。其目的是製造一種隱身、快速、裝備精良的直升機,可以高速機動,低空進入敵占區,在指定區域運送或提取部隊和裝備。

4.jpg
合作方將技術數據保持在最低限度,所以目前還不知道T55發動機是否已經被更先進的渦輪所取代。如果是這樣的話,Defiant X的飛行速度可以比傳統旋翼機快100節(185公里/小時),航程增加60%,熱懸停機動性能提高50%。 Defiant X的設計目的是以與 "黑鷹 "相同的佔地面積、相同的近距離編隊飛行,以及對當前戰術、技術、程序、訓練或基礎設施的最小改動來提供改進的能力。

5.jpg

6.jpg
首架原型機SB> 1 Defiant的最大起飛重量為32,000磅(14,515千克),可容納18人。 SB> 1 Defiant原型機由改良的霍尼韋爾T55渦輪軸發動機提供動力,起飛功率約為4000 hp。 (這些發動機用於波音CH-47奇努克直升機),巡航速度至少為250節(460公里/小時)。

7.jpg
Defiant-X與SB> 1 Defiant一樣,旨在將同軸主旋翼和推桿尾旋翼組合在一起。 Defiant-X的機身輪廓經過修改,更加“銳化”,帶有前輪的新底盤,以及經過改進的渦輪軸發動機排氣系統,可降低紅外可見度。另據報導,將在直升飛機上安裝電傳操縱系統,並具有將機器切換至無人駕駛模式的能力。

8.jpg
美國波音公司和西科斯基飛機公司3月22日發布聯合公告稱,其聯合研製的SB-1新型直升機完成了首次測試飛行。

9.jpg
從公佈的畫面中可以看出,SB-1直升機以幾米的高度在平台上方來回移動,完成原地轉彎、懸停和降落。

10.jpg
該機採用了非常獨特的結構,不但採用了共軸雙旋翼的設計,從而避免了尾槳的出現,然而該機的尾部擁有1個和機身同方向的推進槳,可以明顯加快直升機的飛行速度。根據這種設計,SB-1的最大設計巡航速度能夠達到460公里/小時。

11.jpg
SB-1高速直升機由兩架霍尼韋爾T55發動機提供動力,複合推進動力設計此前已經過X2驗證機和S-97“襲擊者”輕型高速直升機的成功驗證。

12.jpg
SB-1直升機用於競標美國陸軍“聯合多任務技術驗證(中型)項目”(簡稱“中型JMR”),其競爭對手是貝爾公司的V-280“勇士”傾轉旋翼機,獲勝者將入選美軍下一階段的“未來直升機項目”。

13.jpg
勝出者將發展為該項目的中型直升機,用以取代美國陸軍現役的UH-60“黑鷹”運輸直升機和AH-64“阿帕奇”武裝直升機。

14.jpg
據報導,波音-西科斯基團隊此前為研發X2驗證機和S-97“襲擊者”投入了2.5億美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