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jpg

【已經服役40年的美國海軍陸戰隊AAV7兩棲運輸車】

美國海軍陸戰隊新戰車遭吐槽:
換個輪胎要2小時,
40個小時就故障

2021-01-28 14:51:46 環球軍事時報

1月25日《大眾機械師》報導,美國國防部測試和評估部(DOTE)發佈了新一年度的新武器裝備概覽,海軍陸戰隊ACV兩棲作戰車輛的性能比老款的AAV7有所改善,但可靠性依然不能滿足要求。

這份報告中,對ACV的評估佔據了三頁的篇幅。ACV旨在取代已經服役40年的AAV7兩棲裝甲輸送車,用來把海軍陸戰隊員運送上岸。AAV7能夠輸送一個排的士兵(3名駕駛員加25名士兵),但ACV只能運3名駕駛員和13名士兵。

ACV在很多方面與舊款AAV7不同。最明顯的區別是使用8×8輪式設計而不是履帶。ACV使用了更現代的裝甲和防護技術,包括抵擋簡易爆炸裝置(IED)。

在陸地上,ACV加滿燃料後可以行駛520千米(325英里),比AAV7多40千米。與AAV的72千米/小時陸上行駛速度相比,ACV的最高時速超過105千米/小時。

DOTE的報告對ACV有好評也有差評。先談差評。

首先,車輛的實際使用可靠性差。ACV的作戰平均故障間隔(MTBOMF)應該是69小時,但實際上只有39小時。但公平地說,最容易出問題的並不是車輛本身,而是遙控武器站(RWS),上面裝有12.7毫米機槍或40毫米榴彈發射器。

其他容易發生故障的系統包括“懸架元件、艙口、傾斜感測器以及開關”。

photo.jpg
【ACV從薩默塞特號登陸艦上駛出】

這份報告說,對於剛剛投入大批量生產的車輛來說,這可不是個好兆頭。但海軍陸戰隊計畫在全速生產之外,繼續進行可靠性改進工作。已經生產的車輛可以在不久的將來進行改進。

報告稱,ACV還發生過一次“輪胎故障”,導致車主用2小時來等待修理車。ACV的輪胎比傳統卡車要大,乘員們無法自己更換。

然後是人體工程學的問題。ACV的裝甲結構導致人員進出車輛的過程很慢。海軍陸戰隊的車輛雖然需要裝甲防護,但也需要能夠快速上車下車。特別是在海上航行當中,如果車輛進水,步兵和乘員們需要在車輛沉入海底之前逃出來。2020年8月,一輛AAV7在演習中沉沒,船上15名海軍陸戰隊員和乘員中只有7人能夠及時逃出。

DOTE的報告還說,ACV後艙內的座椅不是為身穿防彈衣的海軍陸戰隊員設計的,因此不太舒服。

photo.jpg
【ACV的遙控武器站】

當然還有一些好評。ACV能夠搭載海軍陸戰隊完成目標13個任務中的12個。報告稱,在一次特定任務中,ACV排能夠從兩棲艦艇上快速駛出,在開闊海面上行駛12海裡,有一定的穿浪能力,在內陸地區也能順利完成機動。

海軍陸戰隊對易壞的遙控武器站也沒有那麼討厭。遙控武器站上的光電系統提高了態勢感知能力。奇怪的是,它在靜止狀態下的射擊命中率是91%,運動中的命中率卻上升到了97%。今後,ACV將換用30毫米無人炮塔。

上述問題都不至於導致ACV專案整體失敗。這讓五角大樓寬心了不少,因為AAV7的換代工作已經拖延了十年,沒有失敗的餘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