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jpg
 

Casey Chao

國內兩大軍事雜誌《尖端科技》與《天生射手》專欄作家。

這篇文獻是從美軍的前線手術隊(前進外科小組)來看當今創傷部位的趨勢,同樣以美國國防部的創傷登錄資料為本

結果發現

1.最多的受傷部位發生在下肢,骨盆與臀部

2.多數傷勢為輕微或中度;但較嚴重的傷勢多發生在頭部

3.頭部傷勢與腦震盪或彌漫性軸突損傷有關,其中一半曾失去意識

4.一千多人為多重創傷,多數傷及肢體或骨盆

所以幾年都發不出IFAK的軍醫局,你們既然這麼晚發,麻煩針對研究,發點好東西吧

臉書網友留言:

最多的受傷部位發生在下肢,骨盆與臀部??看到就痛...以前有看過美國醫生幫退役士兵移植小鳥的新聞,記得該醫生還表示很多該邊受傷的大兵會去尋死,但是網路新聞沒影片難判斷真偽,想請問特大是否有聽過類似新聞或類似案例?

您好
個人有一些猜測,想向您請教一下:
1.最多的受傷部位發生在下肢,骨盆與臀部
合理,因為這些部位多數情況下缺乏人體裝甲保護。
看過一些有關中東戰爭的報導,
指ISIS, Taliban之類的人馬有針對這個漏洞而發展出一種戰術:
先以幾個人對美軍隊伍以AK亂射,將隊伍趕到一個指定位置。
再由一位持DMR(例如SVD)向美軍士兵的盤骨位置射擊,做成不少殺傷。
因為:
- 骨盤,臀部等缺乏裝甲保護,
- 骨盤有不少大血管流經,擊中後可於短時間內大量出血。
- 生理解剖結構上難以止血。
2.多數傷勢為輕微或中度;但較嚴重的傷勢多發生在頭部
3.頭部傷勢與腦震盪或彌漫性軸突損傷有關,其中一半曾失去意識
會否係因為面部缺乏保護所致?
現在的軍盔保護力大都不錯,但針對彈道威脅的面部PPE並不算普遍。
4.一千多人為多重創傷,多數傷及肢體或骨盆
Polytrauma啊……
綜合第一點,我們對Pelvic Binder, Traction Splint, Junction Tourniquet的使用要更為熟練。
又,在CUF階段,在合理可行範圍內,要設法提升反擊作業的效率。以便盡快可以進入TFC階段,施行較為複雜費時的治療。
請問您的高見如何?

Casey Chao
這部份其實要寫一篇文章來談
要談美軍在反恐戰爭的兩個戰場的受傷趨勢前,我們要先看看當代的威脅是甚麼
我先引兩篇文獻:第一是Combat Wounds in Operation Iraqi Freedom and Operation Enduring Freedom,它在研究了3102名傷患後,統計出槍傷的比率是18%;而爆炸傷的比率是78%;第二是Epidemiology of Combat Wounds in Operation Iraqi Freedom and Operation Enduring Freedom: Orthopaedic Burden of Disease,它的研究結果非常接近,爆炸性的受傷(以IED最為常見),造成了高達75%的戰鬥傷患
所以無論您提的激進份子戰術是否普及,它的致傷比率是低於爆炸傷的
第二,要用火力將美軍部隊逼到特定位置,其實沒有那樣容易:除了需要縝密的計畫(利用地形)與訓練外,美方可以召來的火力,不是激進份子可以比較的
第三,頭盔部分必須要分開來討論
當代現在確實有越來越多款頭盔,可以擋住步槍彈;但”預防貫穿”和”鈍傷或震盪傷害”,不是同一件事
簡單講好了:頭盔內部的襯墊,會有材質密度的差距(簡單講就是感覺有軟硬差別);而不同材質密度,是分別針對高速(例如子彈擊中)與低速(例如頭部撞地)的衝擊,所以無論有無抗彈面罩,或是頭盔本身能否擋住子彈,只要襯墊的緩衝不足,震盪傷害還是會發生的
最後,下肢傷害的處理與訓練,您所言不虛
感謝

感謝老師… 筆記中…

Casey Chao
不客氣 另外 除了腦部受傷問題外 頸椎面對衝擊也是一個問題


謝謝分享,受教了。

是否應考慮骨盆腔創傷相較於上肢創傷更需要外科處置;而胸腹腔除有抗彈裝備保護外,其創傷亦較不易支撐至外科小組抵達等取樣偏差?

我認真的在想,下肢和頭部外傷跟裝甲車觸雷有沒有關連XD

上文承蒙 Casey Chao 先生同意,引用他的「臉書」系列文章,特此致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