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jpg
 

Allen Lin
台灣台北人,17歲入美國陸軍預備役,2003年2次入伍,參與OIF3駐防伊拉克,2006年初 下士退伍。軍中經歷為經理士、軍械士、副職是通訊士與民政士。
老兵,這是用了很久的筆名,用這個名子寫了12年的軍事文章(多數是在yahoo部落格時期寫的),在動筆之前,是拿槍的,在美國陸軍預備役先後待了11年,也動員到伊拉克實戰駐防九個月(自由伊拉克作戰3號),曾駐紮在巴格達近郊,但大部分時間都在伊拉克北部的摩蘇爾市與伊拉克北方的省份,屬於心戰/民事部隊,是美國陸軍特種作戰體系裡的一個分支,與其他的特種作戰群有合作與業務上的往來,在伊拉克的任務是建立第一次民選政府體制,同時重新建立伊拉克民生基礎設施,還有訓練與裝配伊拉克新軍。

貴國的後勤,有廝如此,各位請自求多福吧!

1.口糧絕對不會按編制人數計算,而是按照「每人每餐」與「任務需求」來做依據!而且臨戰時的需求在計畫裡就必須要先行計算數量了,並在任務前發配發給單兵自行保管!這才是所謂的「後勤保障」。而不是沒有熱食了才去想辦法弄口糧給單兵食用!

2.加熱式餐盒世界各國都可以在戰時使用,只有台灣的超英趕美不是在戰時?那麼這樣的設計明顯缺失不久更應該檢討改進?

3.熱食追送在「理想」承平狀態下當然可以保障,戰爭狀態下近在咫尺都不見得到達的了,單兵若沒有預先屯糧備糧,熱食追送要不至,那不就要餓死??怎會是本末倒置的以熱食追送為主?而我說的屯糧備糧是每一位官兵手上至少都有3包口糧,而不是在單位經理士手上集中管理。

4.至於民物力徵用,戰時物資不足、老百姓自己都不夠用,貴官覺得徵用得到什麼?還是名為徵用實為與民爭糧?

5. 貴官如果主管後勤方面,那還真是可恥,居然用能不能存活到吃飯時間當作計畫的依據,您的職責是在任務前做好後勤規劃、任務執行時盡一切可能,提供一切保障、任務結束清點計算並且補充不足的物資。

臉書網友留言:

我們的後勤有口皆碑....

Allen Lin
有口皆卑、人人喊幹!

其實是悲,靠悲的悲......

有口皆呸

呃,我相信他不是唯一

Allen Lin
我也相信他不是唯一,因為從來沒有那個思維去做最壞情況去設想

我看到部隊和上面各自保管部分口糧而沒想到讓各單兵能先保有一些,真的是承平太久了只顧自己管理方便

國軍這種只會打官腔的大有人在還不少呢

所以你就不難理解孫立人當初是怎麼被那些黃埔的給搞掉的呵呵
因為他們這些黃埔醬缸就只會弄掉發現問題跟提出問題的人

看到這個留言我他嗎的真的該慶幸自己快退伍了
更能確信一件事情就是退伍還是卸甲歸田回家務農比較實際些
也比較悠然自在遠離那些是非地
然後那位明顯就是自以為熟讀準則,卻沒發現邏輯跟技術出了問題。
這道理就跟
當國外別人在已經把熱兵器的技術發展的非常成熟時
然後自以為很懂規定跟準則的人行為完全就跟清末的士兵一樣,驕傲的炫耀說他弓箭射的很迅速……
是一樣的道理
看到這個截圖留言真的慶幸自己快退伍了呵呵

一直都是,你發現問題跟提出問題還會讓自己被卡官呢。

有年資,就多幫忙後面小學弟,不然真的戰爭,可是國破家亡

我已經心死徹底失望了
卸甲歸田回去接家業比較實際

如果是我,絕不放棄改變

不患寡而患不均!
有些單位的料件多到可以燒可以埋,有的單位欠到地老天荒?

我們的士兵好可憐,有這樣‘貼心’的高層....

我只知道只能靠自己不要指望國家補給

加熱式不是用在戰時?
那美軍吃的那幾袋MRE難道全都是不用加熱的雞丁和鮪魚口味嗎
難道美軍的MRE披薩也不用加熱嗎

我偉大國軍加熱式餐盒跟戰鬥服都是救災用喔
忘記“救災視同作戰”的口號了,我乖乖下去檢討

爾在某島任職期間,官兵飲用水盡然算是我在的業務範圍內,經查存放庫房戰備量後,簽呈行文將庫房改建遷移僅存放“中心”單位使用的數量,其餘部份全部發放至各單位自行保存,隔年年度配給量經由簽呈行文至本島我軍種最高單位指導說明後官兵個人飲用水配給量全部增加一倍,馬的逼勒,半夜三更的來翹我庫房大門搬水,難怪水量直線下降,平均一航次10天我就必須更換新鎖5到8顆,因為全被破壞了,甚至在小吃店的凍櫃還可以看到配給的礦泉水,當時任職真是幹在心裏,那算是盜竊軍品了,真怪罪下來,我現在可能還不會在這發文勒,不信,可以問問OOOO ,當時島上的個人飲用水是不是一運補到島上就各單位自行領回保管

為什麼又問我⋯烏黑島上水的確是問題,說到水⋯奇怪為什麼我拿到的喝起來都有霉味?有一次在一個坑道裡頭,發現堆滿滿的水,紙箱因潮濕都爛了,你庫房的水應該是新鮮貨吧!難怪很搶手,你的鎖頭一直被破壞我看過鎖頭的陳屍現場,可是我不敢撿,深怕被你誤會說我盜你軍品⋯記得當時的ㄓˇㄏㄨㄟˋㄍㄞ有發文下令說各單位自行領水保管,而那時你就是烏黑島上號稱的鎖王⋯還有人「傳聞」如何破解你的鎖頭!

我的水喝起來有霉味,我不就被島主吊起來打了

所以嘍!誰會要水喝呢?島主要那各水寨的寨主(債主)呢?

真不知該哭還該笑

是啊,規定有寫,打起來的時候還規定個鬼,我一直相信打起來第一線的人除了敵人什麼都缺

放心,絕對不缺不怕死的小蜜蜂會在部隊後方充當補給源的

Allen Lin
我認為不會有小蜜蜂,因為沒有物資,錢在戰時是無用的⋯

也是

烏黑島上小蜜蜂是啥?風大都吹走了⋯⋯還好島不大,是要自己去打蜜蜂的,蜜蜂不會主動來叮你的⋯⋯我愛烏拉圭、我愛健美兒、我愛超人!

美軍有美金在身上真好,我看過一段影片,美軍開著悍馬走在阿富汗郊區鄉間的道路上,攔下阿富汗人民的冰淇淋摩托車買冰淇淋吃⋯錢無用?有美金真的吃冰淇淋不只甜、還真好吃⋯

真的是想知道哪個官

Allen Lin
還是不要太針對人,我其實只是對這思維很感冒

因為不願意正視戰爭實況,所以懶得修規定。
或是懶得修,所以不願意正視戰爭實況。

讓我想起了日俄戰爭時日軍的血飯團了…

哎!無知真的是最可怕的⋯⋯

我好想知道他的物力動員怎麼申請到第一類補給和副食品的,怎麼我眼前的系統沒有這個選項....XD

photo.jpg

充滿黑色幽默的技能啊

世紀帝國的黃埔軍閥嗎?

鋼四的開場中國QWQ

嗯,趕緊趁露營再吃個三盒法軍Ration 壓壓驚 順便消耗吃不完的庫存
photo.jpg
倉庫很多 ,我都自己隨便拿的

羨慕

photo.jpg

料敵從寬都不懂,只有應付長官的程度,戰時運補比非戰時難得多,平時都無法一人一包的囤儲量,要跟我說戰時能有多少戰爭持續力只是笑話,幫他隱去姓名算厚道了,不然恐怕變笑話。

歡迎採購(X)
photo.jpg

好好喔...

平常沒事不會買啦
一包也將近$10
但口味很多變就是了

是最愛的點心
但不一定同時出現所以要自己組合哈哈

photo.jpg

台灣現在一包要650
貴翻

在國軍的想像裡戰時跟平時是差不多的

戰鬥透氣衫》救災裝
野戰口糧》救災口糧
我好像懂了什麼

傳送門:
https://www.facebook.com/watch/?v=878170169651351

https://youtu.be/LWYAAu1phJA
若網頁無法觀看,則請點選 YouTube連結網址,前往 YouTube觀看。

某軍加熱式餐盒只有神奇的250卡喔~

減肥餐~你懂屁唷

本來把名字馬掉、字裡行間歡樂無邊,看到官校字眼我臉垮下來,沒想到戰鬥管理與實際應用的不對等、理論與應用實作的接軌困難、跟技職體系與業界常見的接軌問題簡直「歷史總是異常的相似」,承平吃香喝辣,戰時吃大便這麼簡單的道理居然官校教育教材還是沒有改,想像中的戰鬥荼毒了國人與國軍,慘一點可能連大便都沒得吃啊啊啊

呃幹
簡直不可思議

就是有這種自以為是的傢伙當官,還搞後勤,難怪第一線基層要什麼沒什麼!
尤其那句沒驗證過誰能說的準?既然你都知道沒驗證過了,那為什麼還敢拿出來說嘴,可恥!
我直接說,戰時熱食追送根本沒保障!連一個排都不一定能保證安全送達,尤其是需要長期隱伏執行特種任務的部隊,要送到哪?
因為我驗證過,如果運補路線被盯上了,就可以直接襲擊運輸部隊,讓你連補給都到不了!

光是我們偉大的部長之前還是8軍團的指揮官時救災官兵的三餐都搞不定了
然後數位迷彩也是拖了好幾年才全數換發完畢而且中間品質還是有問題的,衣服材質爛還容易褪色
然後講到戰鬥個裝更氣也是講好幾年了,到現在還沒完全換發下來...
而且品質到現在還是一堆問題的
光是救災官兵的三餐都搞不定的這件事,就可以顯見國軍的後勤就是糟糕成這樣
人家說三軍未動,糧草先行
這話的含義就是在說明後勤補給的重要性
畢竟打仗打的是後勤
我不曉得是制度的問題還是人的問題,問題很明顯就擺在眼前就是沒人想改

我都用手機打電話叫雞腿飯 連勇晚上陣地都還可以叫煮泡麵喔

是爛

我訓練時讓他們連續四天吃野戰口糧+加熱式餐盒,吃到懷疑人生,真的會膩,可是又沒辦法,因為沒有所謂正常用餐時間,隨時都有可能出現敵軍。

壞!人家要投訴你?

我等着,可是幾乎所有問卷都想要訓期再久一點、能多操一點欸~我有佐證喔!

趴數夠不怕人家申訴~~~ 我怕被申訴不敢給阿兵哥餓到

建不建軍根本不是重點,發財才是~

連口糧都要自購,哎

https://youtu.be/Ga5JrN9DrVI
若網頁無法觀看,則請點選 YouTube連結網址,前往 YouTube觀看。

笑死 字裡行間流露出濃濃的黃埔味

所以最近幾年就開始有一個新名詞啊
#黃埔醬缸
就是在說他們

等到快過期才發給連級,然後放在一邊叫人趕快認領,有的人不拿,有的人幹一整箱,有的人收假只看到空箱

之前我住的社區某戶居民當兵帶回來很多野戰口糧 還分給我們吃 說是因為快過期 叫他們清一清

典型的果軍正常發揮......

我只能說,這種軍官沒經過(或聽過)戰亂的血淚教訓,才會講這種白癡的話出來。
熱食追送在戰爭期間是一個很危險的工作,先別說補給線被斬斷,光是「途中」有人搶劫或破壞,你就欲哭無淚了。

抗戰時期國軍就是這樣常常被日軍追著打,補給線拉長日軍就挑你補給線打

鎖定一個熱源 解決整個營

結果80年過去了,繼承國民革命軍的中華民國國軍一點長進都沒有。
反觀對岸的PLA⋯⋯

對岸是波斯灣戰爭打醒

然後開始一直在逐步進步中⋯⋯

因為波灣戰爭讓對岸將領知道自己根本就是鴨子
反觀.....某島以後會被像“朴正熙”甚至“全斗煥”這種人管理了

台版三清教育隊-新高山教育隊(這名字只是隨想,用來羞辱台灣人的)(你台灣人不是很媚日?那就讓你嚐嚐被羞辱的滋味⋯⋯)

而且現實是就算像“全斗煥”強人,台灣99趴民意都反他,他只要有1趴的人支持他,給他們槍砲銀兩壓住99趴即可
更不用說他背後還有對岸的99趴支持的民意支撐(現實統治階級是這樣,槍桿子出政權)

槍桿子裡出政權,這句話實在是說得太好了!
還是要回歸到「武力解決」

我真的懷疑我們漢光演習時都沒假設紅軍會切斷我們的補給線

怎麼可以假設呢?不然這些廢柴就玩不下去了⋯⋯

台灣牟田口廉也

.......說不定維基百科以後也會出現他的名子

我相信令父母生給你的腦子不是被這樣使用。

長官,這不是肯德基。

或許,制定規定的人就是敵人

台灣高官可能以為戰時7-11還有開.....

打電話叫雞腿飯就是我們最強的後勤啦

真要講還要考量到戰時熱食追送根本沒保障!
還要考量到如果運補路線在敵方得知的狀況下,要截擊你的運輸部隊就相對簡單多了,讓你連補給都到不了!
然後讓前線作戰的人因為得不到補給就這樣被活活耗死
所以為何常在境外作戰的美軍會帶這麼多後勤部隊上前線的原因就在這裡
這點大家都心知肚明,心照不宣而已
還有光是我們偉大的部長之前還是某軍團的指揮官時救災官兵的三餐都搞不定了
然後數位迷彩服的部分也是拖了好幾年才全數換發完畢而且中間品質還是有問題的,衣服材質爛還容易破損褪色
然後講到戰鬥個裝更來氣
也是講好幾年了,到現在還沒全軍換發下來...
而且品質到現在還是一堆問題的
光是救災官兵的三餐都搞不定的這件事,就可以顯見國軍的後勤就是糟糕成這樣
人家說三軍未動,糧草先行
這話的含義就是在說明後勤補給的重要性
畢竟打仗打的是後勤
所以為何常在境外作戰的美軍會帶這麼多輜重後勤部隊上前線的其中原因
你們這些人有去想過嗎?!
我不曉得是制度的問題還是人的問題,問題很明顯就擺在眼前但是上面握有決定權的就是沒有人想改.

美劇殺戮世代裡面就有一集,本來都準備好的部隊後勤臨時遭到埋伏,載運彈藥糧食的卡車被迫丟在現場,結果搞得部隊好長一段時間都沒好飯可吃,連準備好的後勤都有可能因為臨時狀況出現變卦,他這種想法在戰場都不知道死幾遍了,難怪撐不到吃飯時間

而且還把有歷史意義的營旗也一併拋掉了,回頭根本找不到。

都被燒光了

應該將UberEat和熊貓納入動員

喔對了 台灣也不是沒有全球快速部屬動員的民間團體,那個團體的名稱叫做佛教慈濟功德會~~~~~~

慈濟可是會給自己人準備防刺手套防止自己人工作時被刺傷

後勤超強 救災沒飯吃請找慈濟

話說講到熱食追送,「我們會見到明天嗎?」這本回憶錄裡,就有提到主角常常必須奉命回頭尋找不知去向的炊事班,才能避免全隊沒飯可吃
然後在俄國戰役時,炊事班就在某天永遠消失了...估計被游擊隊給抄了

現在台灣不好找啊⋯⋯
連美國MRE都不好找

三皮先生都上位了!果軍自求多福唄…XD

爾等敢嘴三皮部長

photo.jpg

那篇文北七也真的不少
居然有人說果軍口糧比MRE好………

那些人只會說有得吃就好

就像薛岳早年是孫中山警衛營長,他用天爐戰法殲滅十萬日軍,此乃積德行善因而享年103歲
死前就痛罵蔣介石寧用奴才不用人才”八個字
所以老蔣丟掉大陸狼狽輸的只剩台灣真的不冤枉啊XDD

我們之前出去玩都自組自熱食品,用70g以上的自熱包+各種中式料理調理包+微波飯,吃的比mre快樂,口味也比較台式,這些配發是參考老共與陸自的做法,因為mre除了常常拿到拿到空包彈的自熱包外還會踩到口味地雷
有些事情就是閉嘴好好做就會做好,因為都有現成的才料讓你整合了,偏偏就是不動

沒有上下其手的空間誰要做義工(?

糧食補給跟不上就現地籌措啊(轉職成盜匪)

上文承蒙 Allen Lin 先生同意,引用他的「臉書」系列文章,特此致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