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jpg

今年1月19日國軍在新竹演習。 美聯社

美前國安顧問警告
明年起北京犯台的危險最大

2021-03-03 08:37 經濟日報 / 編譯黃淑玲

美國前白宮國家安全顧問麥馬斯特(H. R. McMaster)周二(2日)回覆參議院軍事委員會議員詢問時提出警告,台灣明年起可能陷入軍事衝突的最大危險之中。他說,中國犯台是亞太地區一大引爆點。

據日經新聞報導,麥馬斯特說,台灣最危險的時期是在2022年北京冬季奧運與中國共產黨全國代表大會之後。

日經指出,美國參院軍事委員會舉辦聽證會,參議員們關切華府對中國可能入侵台灣是否有所準備,因為愈來愈多的情境顯出這將是亞太地區最大的爆點之一。

「台灣是中國下一個最大目標,是最重大的引爆點」,麥馬斯特認為有可能導致大規模戰爭。麥馬斯特現為史丹福大學胡佛研究所資深研究員。

共和黨籍參議員柯頓(Tom Cotton)特別提到台灣的半導體產業也將因此受到威脅。他說,北京對台灣的行動涉及先進技術上的競爭,「如果中國進犯、兼併台灣,領先世界的半導體晶片製造也將同時到手。」

根據波士頓諮詢公司(Boston Consulting Group)的資料,台灣是全球最大的半導體製造者,占總產出的22%。

至於華府是否該放棄以往對台灣的戰略模糊政策,轉為戰略清晰。麥馬斯特認為,在公開對台做出六項保證之後,目前的政策已經足夠。避免美中軍事衝突的關鍵,要在台灣最大危險期之前,強化台灣自身的防衛力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