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IZ.png


黃河
左營海軍官校一九八年班,美國波士頓大學系統工程學碩士。曾任海軍總部武獲室「先進戰系(小神盾)」專案參謀,成功艦首任副艦長、獵雷艦艦長、張騫艦首任艦長。二○○○年以上校軍職退伍後成為專業作家,迄今創作二十六部長篇小說,成立「黃河渡」與「擺渡黃河」網站,寫作類別以小說為主。早期善用其軍事專業,從政治、歷史的角度建構與現實暗合的軍事小說;後期則跳脫軍事範疇,轉向驚悚、推理、科幻。作品具東方特有的人性味,以及對軍人臉譜的生動刻畫,節奏明快、風格流暢,在緊張衝突中透露出對人「性本善、關心、互信」的期待。

請不要告訴我你的麻煩事 

2021/03/05  擺渡黃河

最近一年,我最討厭看到一則新聞。

這則新聞幾乎每天都有,日復一日、反反覆覆,類似的文字內容,差異只在「數字」。

隔段時間還做個統計:過去這段日子總共發生了幾次。

猜得到是哪一則新聞嗎?

共機幾架又騷擾我西南防空識別區(ADIZ)!

開始時我還有點好奇、有點生氣,隨著時間過去,日復一日反覆報導,看得我不禁怒火中燒!

試想以下這個例子:

老王有一個惡鄰,每到凌晨便吹奏大喇叭,擾人清夢,又不聽勸,可惡至極!

剛開始老王告訴你這件事,你有同仇敵愾的憤怒。可是,接下來一年多,每當惡鄰吹奏大喇叭,老王就打電話向你抱怨。

整整聽了一年多的抱怨,請問你有什麼感想?

如果我是你,會直接告訴老王:拜託,自己的麻煩自己解決,不要再跟我說了!

共機騷擾我西南ADIZ――如果政府認為這是一個無法接受的軍事壓迫,相關部門為何不進行協調?不試圖一勞永逸地解決?

政府有試圖解決嗎?

除了隔空喊話叫陣,做過什麼實質努力?

那些努力有效果嗎?

一年前如此,今天如此,可以肯定以後仍如此。

我們小市民能期待什麼?

請看中華民國ADIZ:

ADIZ.png

你認為這合理嗎?

不要站在台北的角度,試著站在北京的角度。

如果你是習近平,你會如何看待這個區域?

這區域是美軍(不是美國)在1950年代所劃定。

那年頭我們軍艦可以駛往福州、廈門、汕頭海域,把附近漁民抓上船,強迫上一天政治課,傍晚再放他們回去。

當年可以,現在呢?

什麼是形勢比人強?

拜託政府相關單位,針對兩岸現有形勢對ADIZ做適度修正。

當然,最好能和對岸協商,找一個雙方都能夠接受的交集。

否則,請自行處理、自行面對,因為那是政府部門的麻煩事。

成天對中共隔空喊話叫陣、打嘴砲,除了算計民粹選票,加深仇中力道,完全無法解決任何問題――這段話對今天政府處理兩岸事務的態度,好比鳯梨被禁事件,不全適用?

原文網址:
http://yellowriver69.blogspot.com/2021/03/blog-post.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