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jpg

圖片出處連接

馬麗俊
陸軍官校專科一期,69年畢業,下部隊,至168師,澎湖,湖井報到任排長,69年中晚期(忘記何月),奉召回陸官,任教育班長,帶最後的專修54期入伍生。帶入伍生末期,被來校成功嶺長官,遴選選任成功嶺排長,至70年回部隊,任副連長(之後昇中尉),副連長約半年,旅長保薦任步兵連長,約任一年,昇兵器連長,(至任滿,中尉),至高級班受訓(受訓快滿,昇上尉),後升營作戰官,一年多後轉任,旅監察官(步兵與砲兵),至77年末退伍。

退伍後求職,
[電腦公司(電路板製造業),維修技術員],

面試官(領班+課長),

看我[個人履歷表]後,

就問:維修人員需會,[電子,或電機,或電工,技術],你會嗎?...

我告知,

個人讀過電機(肄業)+電子維修+官校機械系,

結果他要求我畫,[日光燈接線圖+三用電表測試操作(測試電線斷路+電子零件測試)+馬達AC接線圖],

結果我都會...

當場訝異的問我:在軍中你有再跟人學嗎?

我回:軍中時,還是自己在溫習+看電學雜誌等...

結果錄取,且在職期間,自學PLC程式控制等,反而之後,比原本老師傅還更懂,PLC+電腦的程式控制...

(每個軍職人員,本該勿忘自身所學技能(尤其民間的),並加以充實溫習,別跟社會脫節...)...

***還有重點[各官校生+專科班生+士官學校生],退伍应職,該帶教育部畢業證書(軍校生有兩種,畢業證書),我任職,就沒拿,教育部畢業證書,結果公司,薪給,以高中職校給初薪=很重要(民間見你軍校畢業證書,他不認同)

上文承蒙 馬麗俊 先生同意,引用他的「臉書」系列文章,特此致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