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jpg
 

國民黨主席改選,黃復興黨部成為兵家必爭之地。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新聞眼
黃復興票歸何處
國民黨黨魁選情關鍵

2021-09-04 02:59 聯合報 / 本報記者陳洛薇

國民黨主席選舉今天舉行政見發表會,除了辯論攻防,私下固票也不停歇,重中之重的黃復興黨員票更是兵家必爭之地。雖然朱立倫有兩位司令陳鎮湘、季麟連號召軍系歸隊,江啟臣是現任主席可號令黃復興黨部,但張亞中有韓粉和深藍相挺,甚至喊出「主席選張亞中、總統選韓國瑜」,卓伯源則自闢戰場砲火四射,四強競爭激烈。

黨主席選舉,黃復興動向成關鍵。朱立倫、江啟臣在九三軍人節互別苗頭,江號召黨員到中正紀念堂牌樓下慶祝軍人節,並秀出當年的海龍蛙兵照,強調他深知軍人重要性;朱則回桃園龍岡國旗屋升旗,自稱是軍人子弟,感謝軍人捍衛中華民國。

國民黨主席選舉具投票資格的黨員約卅七餘萬人,其中黃復興系統約占二成六。朱立倫雖有郝龍斌及軍系前將領支持,但深藍和軍系對於朱立倫二○一五年「換柱」仍有火氣,對於江啟臣的表現及兩岸主張也不埋單,寧願支持張亞中,部分韓粉甚至喊出「黨主席選張亞中,總統選韓國瑜」,軍系分裂和深藍集結的「統票大動員」,已形成分票危機,衝擊選情。

張亞中異軍突起,最近聲勢超前其他三人。黨內人士觀察,張亞中這次參選戰術比以前更犀利,還主打蔡英文總統論文疑雲,宣示當選第二天就要成立專案小組調查,引發不小回響,創造話題和聲量都很有一套。

資深黃復興黨員觀察,張亞中吸收不少軍系票,會間接影響江啟臣得票,恐讓朱立倫得利。不過,藍營資深立委說,軍系和深藍認定江啟臣是「小綠」,本來就不支持,如果張亞中沒參選,還會傾向票投朱立倫,有了張亞中分票,朱的選情恐埋隱憂。

江啟臣率黨務人馬積極保位,朱立倫則由地方包圍中央,張亞中號召韓粉和軍系加入空戰,卓伯源戰力十足。決戰逼近,目前黨內軍系山頭多轉趨低調,誰都不想公開得罪人,但檯面下的運作正暗潮洶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