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jpg
 

立法委員 馬文君 

10月7日下午7:00

回顧蔡總統於105年6月4日去視導軍方金六結營區時,有提到「油漆與除草,不會讓國軍更好」,三軍統帥的一句話,國防部聽到了!!

文君為何這樣說呢?根據111年國防部公開預算書顯示,陸軍編列5100萬元、空軍編列3166萬元,合計8266萬元,用來委商實施「生活區林綠化維護」,什麼是「生活區林綠化維護」呢?接地氣的講法就是除草、鋸樹。

親愛的國人阿!國防部以台海情勢緊張,為了能快速提升戰力,因此替我們後代子孫舉債2400億購買武器的狀況下,竟然還有高達8266萬的餘錢可以用在割草、鋸樹上面,文君實在不敢相信,也一定不會同意。

為何只有陸軍本島單位及空軍需要委商割草,海軍、憲兵、後備及通資電軍卻不需要,這筆預算到底又有什麼內幕?文君一定會替國人深查到底。

以前的軍人要割草,素質、訓練有比較差嗎?

編「8300萬」除草、鋸樹

令人嘆為觀止!

#國防預算

#特別條例

#債留子孫

#2400億

★ ★ ★ ★

Casey Chao

國內兩大軍事雜誌《尖端科技》與《天生射手》專欄作家。

無論你哪個黨,腦筋不清楚的就是要罵

比起「八千多萬」營區維護委外,「兩千多億」緩不濟急的軍購不是更該監督?

而且「以前」的作戰形態,和現在一樣嗎?你知不知道美國陸軍與海軍陸戰隊,都一直在改善人員訓練?

以前做雜事訓練沒比較差,所以現在繼續做雜事?

你去弄清楚那些把營區環境委外的單位,是否將人員的時間落實在改善與增加訓練上:如果有的話,你應該質疑為甚麼其他軍種不比照辦理,到了臨戰之際,還要切割時間,讓手下繼續做無關戰訓的雜事才對

不要搞錯重點,好嗎?

臉書網友留言:

兩黨都一樣,沒一個懂的。

話說委外經費應該從學校訓練單位優先 訓練之餘用休息時間出公差真的很母湯

還有一點,以前的人多,現在人少

只要對國防預算有監督質疑者,一律打成舔共賣台中共合路人,這就是塔綠班的邏輯

然後仔細想想,
兩邊一樣爛的政客都是我們自己從我們裡面挑的....
#細思極恐啊

大大說的真的很準確……雖然那位立委可能立意不一定是差的,但是她真的應該好好深入了解一下部隊特性以後再下判斷會較允妥的………
就以小弟當初待的空軍戰管部隊為例好了,都是在山之巔海之濱的據點,為了維持雷達、通信、引導戰機作戰任務遂行,已經把維持組織運作及值勤的最基礎人力檢討到很緊繃了;而雷達站,依據作業需求,腹地絕對不會小的…………那好了,人員光著重目標在維持24小時戰備三班值勤,班與班之間的間隔還要執行各式修護或是管制專長專業訓練,每週還要利用一天非重點戰備時間(通常是夜間至凌晨),執行通常都在6個小時以上的雷達週檢及定更件更換作業(而且還要在時限前確定能接上戰備);還別以為每個執勤人員只要當班就沒事了;他(她)們還有業務要在班餘時間去處理…………更別說國軍最為人稱道的其他行政各項措施了呢……如果有人要說當空軍少爺兵只有爽,都不用出操的話,小弟十分建議將講這話的人送到我曾經待過的雷達站去工作看看呢~~
欸~~~~~對了,我剛剛有沒有提到睡覺啊……?我好像還沒有把值勤人員補眠的時間算進去欸……那他們要不要睡覺啊………?啊~~他們都是硬漢,應該不用睡覺的啦~~~(大誤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抱歉離題拉回主題,如果一個以數公頃面積的營區除草及設施維護等作業,要這些專注在各專業戮力以赴,即使沒有出操,也已經要分身乏術的弟兄們再去執行,只為了省去所謂的八千萬元台票預算,我只能說,我叫你們那些官以後不准配駕駛,開自己的車,減少你兩個行政助理,砍你的行政作業費不用多,四分之一就好!讓你體會看看部隊基層的心情,也做個好榜樣好不好!問題是~~你,敢,嗎?
軍隊各領域都有其專業以及不可取代性的,如何讓他們專心在本務上精進,在真正要派上用場時能夠帶給對手最大的傷亡,成為名符其實的「國家的拳頭」,就是各國建構國軍的最重要目的;另外,誰說養軍隊便宜啦?!沒錢,你就別養一隻你希望能夠上天,又能鑽地的部隊啦!部隊不是只有冷冰冰的高價武器而已!部隊最重要的是操作它們的人!是人!是充滿信念,督促自己用心做好自己本務,以求達到國家對自己的期望,同時也期待國家也尊敬他、愛他,並能遵守當初與他簽立契約時的約定,不會背棄他的犧牲奉獻的,期待被國家愛的人!!!
以上是小弟個人的觀點,也許有偏頗,有帶入個人主觀意見;也也許有思慮未周延的地方………若有謬誤還請睿智的大大們手下留情給予指導…………

雷達站不是會有其他不隸屬的友軍共駐?比如說海軍,或者是門口的警衛

可是他們是屬同駐營區,營區嚴格說算是雷達站主官負責的,打草勤務不好意思叫他們全吃的,頂多是三軍同駐營區會議裡劃分打掃權責;這樣分下去,還是雷達站所屬要負責大部分的區域的。
我所知道的是這樣,不知道有回答到你想問的問題嗎……?

上文承蒙 Casey Chao 先生同意,引用他的「臉書」系列文章,特此致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