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jpg

 

【人無遠慮必有近憂】

前兩天理髮時看到一位外勞推著坐輪椅80幾歲的老人家也在理髮,這位老人家手上拿著剛買的彩券,興高采烈的和理髮女師傅,談他中獎後的規劃,要買塊地蓋幾棟透天別墅,讓他的兒女、孫子、曾孫們都搬回來住在一起。

我周遭"老親老友"如同這位坐輪椅的老者,有一部分不是認識不清就是在逃避自己開始逐漸老去,將面臨喪失生活自理能力的處境。

基於家父中風後在家養老,岳母失能後在安養院養老的經驗告訴我,在家養老一定要考慮無障礙設施,不能選擇透天厝,必須選擇有保全人員的電梯大樓。

當生活不能自理時的安養中心進駐需事先規劃與選擇。有錢時的選擇標準:具備五星級的規模,飯店式管理、專人打理生活起居、營養專家調配日常養生飲食,以及專業保健人員的細心照顧,緊急救護和醫療後送系統。

上述的這些都必須要有錢才能夠安排,靠樂透中獎與養兒防老,那是癡人說夢話。必須靠你現在的存款與家產,因此存款與家產不是交給兒女們的遺產,而是安排夫妻倆終老的費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