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jpg


【怕熱就不要進廚房】

熟悉我的軍事部落格「神仙、老虎、狗」風格與建站宗旨的網友,都知道本部落格不是「靠北長官」那種類型的臉書粉絲團。但是在20年前,對軍方來說,我建這個軍事網站那可是大逆不道,膽敢說國王沒穿衣服的叛徒,雖然當時我已經退伍。所幸在我之前已經有「于昇華、林朱進」倆位備役上校學長,出版探討「台灣軍事防衛作戰計劃失當」的濫觴書籍。詳細情形如榮民出書後遺症:《林朱進:台灣擋得住共軍三天嗎(2000/07/20出版) 》《于昇華:戰計畫「附件一」攻略澎湖(1994/10/01出版)》

與他們倆位學長出書的後遺症比較起來,軍方對我這位備役上校的反應算是客氣了,此話怎講?

話說2002/08/04聯合晚報針對我個人的「神仙、老虎、狗」軍事自建網站(初期非部落格與網誌型式如圖片),採半版大篇幅報導後,當天晚上各大電視媒體也跟進報導。四天後(08/08)網友於留言板留言告知「本版業已全球聞名,美國洛杉磯多家媒體對本網站大幅報導」。詳細情形如本版業已全球聞名,美國洛杉磯多家媒體對本網站大幅報導

其後軍方「筆的隊伍」就開始大量的在網站的留言板留言,直指我是共匪的同路人之外還不斷地以「真理小子」化名洗版,並張貼污衊我的言論。詳細情形如網路「遭遇戰」

後來就連住家附近理髮店的老闆娘都很好奇地告訴我,有個中年男人於理髮時,邊打聽我邊罵我,詳細情形如「神仙、老虎、狗 」架站10周年

年輕的鍵盤酸民和榮民改革針砭是不一樣的心態,就譬如「團管區櫃台服務態度與硬體的改善」「2015/10/14立委用本站資料質詢國防部」

這個部落格(網誌)創立於偶然,一路走來已經逐漸轉變成為公益性質(不收取廣告點播費)的「軍事文摘」。而軍事領域博大精深,非我一人之力能夠全盤瞭解,必須尋找興趣結合或各有專精的「共筆夥伴(分享)」合作,纔能如魚得水、如虎添翼後,期望在軍事改革創新領域是個意見領袖的平台,具有內容產出與引導輿情的影響力。

因此「固定專欄」的作者都是我逐一去函徵求同意後,方纔PO其軍事方面的專業文章。尤其是臉書的PO文內容,在Google上是沒有辦法蒐尋到,必須轉PO到部落格(網誌)中才便於查詢。

這樣除了在部落格中備份之外,還可以在Google中搜尋到完整的PO文連結。如此,一可方便將來作者自行集結彙編出書用。二可留給作者自己與家人後輩們,網上長長久久的家族回憶錄。

至於新聞媒體的軍事文章更是無法長久保留,特別是軍方與軍事雜誌類的公開電子資料檔,必須轉PO在部落格中保存以利查詢與分享。

所述過往之事並非炫耀,而是讓大家知道軍事改革必需要有勇氣,俗話說的好「怕熱就不要進廚房」。

延伸閱讀:

榮民出書後遺症:《林朱進:台灣擋得住共軍三天嗎(2000/07/20出版) 》《于昇華:戰計畫「附件一」攻略澎湖(1994/10/01出版)》

本版業已全球聞名,美國洛杉磯多家媒體對本網站大幅報導

網路「遭遇戰」

「神仙、老虎、狗 」架站10周年

「團管區櫃台服務態度與硬體的改善」

「2015/10/14立委用本站資料質詢國防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