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jpg

【脚皮屑與灰指甲的治療經驗】

10幾年前在大陸台資廠任職,週日休假的最佳娛樂,就是洗頭與沐足(腳底按摩),而沐足時通常都會因為腳皮角質層厚而修腳皮。

退休返台的初期,還會在台灣找沐足店修腳皮,後來因為跟大陸比起來價錢昂貴而不去了,因此腳皮屑也就越來越多,每次洗澡時都刻意用刷子去刷。

某日看電視時,聽見知名的主持人于美人女士,提到這種現像是腳皮被黴菌感染,需要看皮膚科、服藥三個月,我方纔於2年前(108年)就醫。

當時醫生告知,因為我的脚指甲連帶有灰指甲的輕微感染,必需連續三個月於每日午餐後服藥之外,午餐最好有油膩的肉類菜餚來搭配藥物的消化,而且該藥物"腎臟不好"的還不能服用,因此必須要先驗血。

photo.jpg
2018/12/24皮膚科醫生告知,腳皮屑是黴菌感染而非角質層太厚,必須連續服藥3個月,每兩週回診一次。

2021/10/24(週日)中午老妻幫我修剪脚指甲時,發現癒後3年的脚皮屑(黴菌感染)又出現了。2021/10/25上午看診時,醫生說所幸這次發現的早,所以不需要吃三個月藥,只要擦藥一個月就可以了。

PS:
老妻之所以幫我剪腳趾甲,是因為她幫岳母與母親剪腳趾甲時,發現我因為脊椎滑脫,無法彎腰剪右腳的小趾甲,導致趾甲坎入肉內,而主動每兩週幫我剪一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