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jpg
 

退役上將夏瀛洲日前在大陸環球時報訪談中表示,解放軍出現在台灣島西南空域是在自己的國土上,完全有權去巡邏,一番說法引發批評。圖/本報資料照片

【重磅快評】
誰最愛夏瀛洲?
然是中共與民進黨

2021-11-09 17:58 聯合報 / 主筆室 

曾因為發言「國軍共軍都是中國軍隊」引發爭議的退役上將夏瀛洲,日前在大陸環球時報訪談中表示,解放軍出現在台灣島西南空域,是在自己的國土上,完全有權去巡邏。消息傳出,立刻又激起批評。行政院長蘇貞昌在民進黨立委王定宇「作球」配合之下,痛批這是「不肖退將妄發狂言,非常可恥」。對於王定宇主張移送法辦或沒收退俸,蘇貞昌也表示贊同,認為應該用法律加以制裁。

這起風波證明兩件事情:一是許多軍人的確頭腦簡單,擅長把事情愈幫愈忙;更重要的是,對於年過八旬、退伍廿年的退將,世界上真正在乎他的人,只剩下民進黨與共產黨。

防空識別區是「權力」而非「權利」的展現,完全沒有法理基礎,他人是否配合,考量點是彼此拳頭大小。更重要的是,被宣告劃設防空識別區,就代表當地是國際空域,不是任何一國領空,任何航空器當然都可以自由來去。

因此,夏瀛洲說解放軍「完全有權去巡邏」,其實一點也沒錯,但「是在自己的國土上」就顯示,老先生當了半輩子空軍,到晚年居然搞不清防空識別區領空的差異。至於痛批夏瀛洲的綠營人士,對於防空識別區是否就是領土,也只能猛噴情緒性的墨水來轉移話題。

海峽兩岸的執政團隊何嘗不曉得,防空識別區在當今,價值其實早已形同雞肋。尤其我方劃設範圍甚至包括大陸東南各省上空,反映的是政府遷台初期視大陸為「敵占區」,中共空軍實力也還薄弱的時代,早已與如今的國際政治現狀不一樣。

然而,一隻早就無法咬人的老虎標本,對雙方政治人物却都充滿操作人民情緒的價值大陸方面樂於故意挑戰台灣的防空識別區主張,展現兩岸實力消長今非昔比,也不至於造成直接爆發衝突的風險。台灣方面,政府明知防空識別區本無效力,其他國家軍機也常會進入範圍,却故意高調強調共機「侵犯」,甚至宣稱「防空飛彈追瞄」等乍聽緊張,其實含混的用語。其目的,當然是藉此在民間繼續累積仇中情緒,成為國內選舉無往不利的無限卡。

也因如此,如今在軍中早無影響力、走在街上都沒幾個現役官兵認得的夏瀛洲,却獲得遠超過其真正身分地位的巨大聲量。中共官媒樂於訪問夏瀛洲,希望痛恨民進黨的老將軍,多罵出一些反獨促統的言語,證明「台灣同胞心向祖國」;台灣方面的泛綠政媒陣營,也樂於把八旬老頭的牢騷語言,當成叛國證據來大肆炒作,其目的無非強調:那些反對我們的人,就是對這片土地的忠誠有問題,就該綁到火刑架上去。

現役軍人在權利或義務上,被賦予特殊的規定,確實有其必要性。然而一旦退伍,他(她)就是和其他人一樣的老百姓,法律上的權利與義務,並不比其他人多一點或少一點。終身俸等軍公教人員退休給與,是這些人在選擇工作時,與雇主(政府)之間的約定,而非政府在「打賞」退休人員,可以隨著當朝者的好惡來任意增加或減少。

蘇貞昌表態支持將夏瀛洲移送法辦,問題是目前為止夏瀛洲觸犯了哪一條法律?更進一步說,如果某位退將宣稱支持台獨,認為「台灣地位未定」、「中華民國是流亡政府」,應該立刻更改國號。那麼蘇院長或其後繼者,要不要痛罵他可恥,認為必須要用法律來追究他?

夏瀛洲或許多背景類似的人,可能沒想過,他們最痛恨台獨、最無法接受去中國化,然而造成當今台灣充斥所謂「邪說」,一大原因正是因為自己的愚蠢,不斷授人以柄,讓民進黨有源源不決的槍砲可用。對於忙著打公投保衛戰的蔡政府,應該備感及時雨降臨,所以在話題炒作上務須物盡其用。甚至剛被罷免的3Q陳柏惟委員,應該也會感慨:為何事件不早半個月發生?

至於這種狂揪叛徒的作為,是不是正好落入對岸的灰色攻勢,趁機讓台灣內部撕裂更嚴重,更不團結?長遠來看,不管從中華民國或台灣的角度,豈非減損我方的國力?

這種傷害當然存在,但也當然,當今政府對此不會太介意:這一點上,紅綠無疑是一家親。

★ ★ ★ ★

張競:
退將稱"解放軍機有權在西南空域巡邏"
綠賣芒果乾 真相如何?


中天新聞 20211108

https://youtu.be/5lVJScHGDTc
若網頁無法觀看,則請點選 YouTube連結網址,前往 YouTube觀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