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jpg

 

用軍中壁報實務經驗
辦理民間企業的月刊

我在大陸6千名員工的台資廠任職人資經理時,每個月要負責審稿所出版的公司月刊。

我到職後將政令與廠務宣導縮減為1/3,2/3的版面改成員工月刊型式發行,置重點於員工介紹與表揚和自行投稿為主。

photo.jpg

【員工月刊】

採報紙形式發行、每期約六千伍佰份上下。

05年任職大陸某台資電子廠的人資部經理時,需負責公司報刊的編審工作。記得在每回的編審會議時,辦公室中的年輕同仁們,各個都頗有某水果日報狗仔隊的味道,惜都被我勸下,因為辦報宗旨不同。其後該月刊有幸在我手中成功改版之外並增加"電子版"與電子報,且廣發招工之學校,此乃人生中另一段值得回味地歷練。

不過話說回來,這還真得感謝學生時代擔任"實習輔導長"期間,每週張貼"莒光園地"的訓練。當年為了莒光園地屢受表揚一事,還有位輔導長再三鼓吹我轉讀政戰學校,但為我所婉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