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jpg
 

Casey Chao

國內兩大軍事雜誌《尖端科技》與《天生射手》專欄作家。

昨天有朋友提到我「對軍方難得有高評價」,因為他是位有交情且求進取的好友,所以這句話讓我想了很久

基本上我得老實說,這些放在這裡的評論,對我自己而言是弊多於利的:首先,我要花時間引據才能寫,寫完沒錢拿也就罷了,還要被一堆說我是酸民的人恨;即使現在有四千多人追蹤了,但老實說,我沒有多得一毛錢

之前去某單位教課,但那是距上個單位邀請已達八年之久,某位圈內的年輕優秀朋友還以為我在「這些單位穿梭多年」,而我只能苦笑不言

回到正題,其實我這兩天提到的重點,在我之前為某單位帶的課程中,都一再地被強調:從指揮可能要重複下達命令,到以色列繃帶類的細節,應該都提過,因為對接觸過外國血淚教訓的我而言,這只是基本而已;擁有高額預算與對外交流經驗的軍隊,只該比我更懂才對

最後,雷射接戰系統那種「你死了,不要動」的訓練,在資深美軍人員眼裡是值得商榷的:因為單兵防護系統的進步,士兵實際因中彈立刻失能或陣亡的比率並沒有那樣高,所以如果你讓一群「未來僅可能受輕傷」,仍有機會做些甚麼的人員,接受這種「你受傷了,不要亂動」的訓練,這樣的訓練傷痕,最後會是怎樣的效果,應該不用我多說

我還是好好玩遊戲算了

上文承蒙 Casey Chao 先生同意,引用他的「臉書」系列文章,特此致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