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jpg

 

圖片處處連結

馬麗俊
陸軍官校專科一期,69年畢業,下部隊,至168師,澎湖,湖井報到任排長,69年中晚期(忘記何月),奉召回陸官,任教育班長,帶最後的專修54期入伍生。帶入伍生末期,被來校成功嶺長官,遴選選任成功嶺排長,至70年回部隊,任副連長(之後昇中尉),副連長約半年,旅長保薦任步兵連長,約任一年,昇兵器連長,(至任滿,中尉),至高級班受訓(受訓快滿,昇上尉),後升營作戰官,一年多後轉任,旅監察官(步兵與砲兵),至77年末退伍。

(今夜,又失眠了)回想起,約23年前,在美國受訓時的往事,當時我是在華通電腦任職(設備維修員,在華通是,在別家公司,該是設備維修技術員),被公司派到到美國洛杉磯受訓(到美國機場+迪斯尼+環球影城遊玩,過海關等還有趣事,之後談)(代表公司至美國ORC接受,ORC PRO7000曝光機,受訓+監督公司訂購的新機種裝機監督(回公司要寫報告)),

受訓放假,到迪斯尼樂園玩,

我們在某處照相,但希望我跟同事能合影,希望有人幫我們合影照相,站在路邊等,可遇的亞洲人幫忙...,

結果沒多久,遇見一為美國中年人(我當時約33-34歲)),

他一過來,就問你們來至哪裡?,

我回:I came to Taiwan, Republic of China,

他回噢,"台灣"我知道,我參加過韓戰,我知道台灣,歡迎你們來美國玩,你們要照相嗎?,我幫你們合影,

之後我回他:nice to meet you sir,I am also a retired captain of the Republic of China Army...,

同時跟他敬禮(因為他也是軍人退休),結果他也同時跟我敬禮,回說他是韓戰時的中尉排長...,

我們彼此回說:高興彼此榮信認識...,

之後聊了一下(當然,我的英文不是完全聽得懂,但同樣是軍人退伍,聽不懂也點頭認同...),

之後他同樣再次握我手,歡迎我們來美國遊玩...再次彼此行軍禮(敬禮後離開)...

其實各國的軍人都是如此,遇同樣在軍中服過役的,都很敬重(我是跟,我同事"王冬涼去受訓")...

★ ★ ★ ★

到美國機場+迪斯尼+環球影城遊玩,過海關等還有趣事

現在先說過美國海關時的糗事:再到美國前飛機上,要寫入關報表,我同事完全不懂英文,我先幫他飛機降落前,撰寫入關報表,花了長時間(因我英文也不佳(讀寫差)),在下機前還在寫自己的,結果到美國海關時,自己根本沒填寫好報表,我同事順利過海關後,輪到我過海關,拿出美國ORC"邀請受訓函等",海關一看報表,說我填寫錯誤,我一看--竟然自己出生年月都寫錯(趕時間混亂,寫成中國出生年月(1958年,填成1947年等錯誤(還關當然看我沒哪麼老,一看就錯誤...))),海關叫我到旁邊,叫懂華文的海關幫忙,我乾脆裝完全不懂英文,交懂華語的海關幫忙填寫,之後才過關(很糗)...

1.過了海關第一關,接著要去接受,第一次入美國,的海關詢問關卡:(到達後的糗事)我叫我同事先被詢問,於是我跟他一起到達海關櫃檯,海關問:Who are you to be consulted first, finger the two of us, and the other to leave...Use your fingers to let the two of us come one by one...(你們兩個是誰先被諮詢,手指著我倆,別兩個人一起過來,一個先走開,一個一個來),我回英文:指著我同事,他不懂英語,所以我過來翻譯...拿出ORC公司受訓邀請函告知:We were invited by the US ORC company to come for training, so it is the first time to enter the United States...,海關看後,讓我同事過關...,輪到我海關只說:You are OK, I understand,他手還比著 OK...,接著蓋章過關...

2.終於出飛機場了,到達機場外等車區,結果台灣ORC中國工程師(台灣代理的,"港建公司"),在招手叫我們,同時見來接我們的是,"凱迪拉克,加長型禮車"(哇噢..),上車後途中,見港建ORC工程師在喝飲料(結果他在喝香檳),我問車上飲料隨便喝嗎?,我打開車櫃子一看,裡面一堆吃喝的,連雪茄都有,拿了飲料給同事跟自己,但心裡極想拿雪茄,但沒拿=真是後悔,因美國ORC根本已付費(會跟租車公司結算),我幹嘛不拿?!...真是王二麻子,逛大觀園,糗笨得很...

3.在迪斯尼遊玩的糗事:在ORC受訓的週6,想去迪斯尼玩,遊說"ORC港建工程師,帶我們去玩(因為他英文好,而我英文很爛)",結果他回:小馬,你帶你同事去沒問題哪...,我看你用英語,問美國裝機人員的詢問英語,你說得很好啊...你沒問題哪,我已去好幾次不想去了...,結果帶著同事,又闖大觀園(迪斯尼)...,遊玩中午買吃的,點了炸雞,櫃台問我要果汁嗎?,糗事又來了...,我指著橘子汁說:Buy two glasses of tomato juice...,結果看櫃台小姐,一臉問號的樣子,我才想到說錯[橘子汁說成茄汁]...趕緊改正...,到了下午,我倆香菸抽完,我一直等路過的黃皮膚,亞洲人詢問,結果不是日本人,就是完全不懂中文的其他國家人...,[好不容易聽到,不遠處有人說台語..,(哇,遇見救星了)],跑去寒喧要菸(反正糗事一堆)...

4.到環球影城後,要玩侏儸紀運河船等,因運河有水會噴濺(看看版說明得知),早置物箱放同事像機等,看置物箱上標示硬幣額,然後投放硬幣,怪了完全不接受我的硬幣(開不了置物櫃)---泡到進場處問服務人員,置物箱投幣金額為何等?(還掏出我口袋硬幣詢問),服務員很不耐煩(根本不太願幫忙講述)...,離開後到置物箱,想說問年輕人吧...,見遊玩出來取物的年輕人(見其年齡大約是國高中生吧?),再次掏出硬幣尋求幫助,小妹妹回復,你的硬幣都不對,他掏出自己硬幣(我一看根本是,迪斯尼代幣),幫我們打開置物箱,我感謝他的協助---才進侏儸紀運河遊玩(也是遇糗)...

上文承蒙 馬麗俊 先生同意,引用他的「臉書」系列文章,特此致謝!

延伸閱讀:

馬麗俊:我的退伍謀職成功經驗談

馬麗俊:退伍轉業後的職場甘苦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