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jpg

photo.jpg
▲新式教召被外界稱為「史上最硬教召」。(資料照/記者翁伊森翻攝)

特戰兵沒戰鬥裝
「教召卻用新的」 
他寫信給總統!
最後1段嗆爆

2022年03月18日 16:16 ETtoday新聞雲 記者周亭瑋

史上最硬教召近來話題不斷,一名入伍2年的陸軍特戰兵就寫信給總統,直言「我們連自己的戰鬥個裝都沒有,教召人員卻都用新的。」文中道盡基層的感受與觀察,戳中許多人的心聲,而最後一段嗆辣的字句,更讓眾網友捏把冷汗。

臉書粉專「解讀國軍軍事新聞」PO出這封寫給總統蔡英文的信,這名現任陸軍特戰兵表示,當了2年的兵,很多東西沒有發,都要用自己的錢去買,「入伍前還在那畫大餅,說什麼能存多少錢,自願役就這麼該死都要自己處理?還要被長官罵不是公發的裝備,就算公發的也會說破爛,我們是有在訓練的部隊,有可能都新的?每天呵護那裝備?」

他表示,至今連自己的戰鬥個裝都沒有,教召人員卻用新的,「再來就是那個背心真的很爛,厚重又難用,你要國防自主我覺得很棒,台灣也有這能力,但可以參考基層意見?或看看別的國家怎做。」

photo1.jpg
▲自願役寫信陳情。(圖/翻攝自臉書/解讀國軍軍事新聞)

文中,該名特戰兵也話鋒一轉,大讚連長很好,很多事情都會幫士兵扛,不畏強權,處處為大家著想,另一個讓人敬佩的是之前的副指揮官,「他真的是很懂特戰的長官,他在位期間很多內訓,每天大家都很累,比現在累100倍那種,但大家都很開心,那種向心力才是一個團結的部隊。」

沒想到最後突然來個重砲結尾,他吐槽直呼,「如果總統您能看到請幫我們處理,沒處理我也不意外,畢竟有怎樣的三軍統帥,就有怎樣的國軍。」

對此,網友們紛紛回應,「句句屬實!但要改善...難」、「最後一段~太狗血了」、「果然是特戰的風格」、「大家都知道在作秀」、「中肯,真的很多裝備都自己掏錢買,軍用品社的裝備都比國軍好」、「實名制太勇敢,祝你平安」、「慘了,整連要被釘了」;而這封信也釣出宅神朱學恒,留言表示「求借轉。」

原文網址: 
https://www.ettoday.net/news/20220318/2211045.htm

延伸閱讀:
靠北長官Max1646:某校教官去206支援教召觀摩說

photo.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