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jpg


圖片出處連結

潭墘江 

部隊的歌聲、精神口號已遠颺,或許回不來了,謹記錄本人青壯期一段回憶....

1.jpeg

3.jpeg

2.jpeg

報告營長:
什麼叫軍團?

快到營長室前放緩腳步深呼吸,停了幾秒後敲門喊:報告營長,我是新兵江松潭來報到。

裡面馬上回應:老弟啊,快進來!我開門即見到營長、副營長都坐在裡面,向兩位部隊長官敬禮並獲得回禮,副營長即要我把背包放地板,並手指著沙發方向要我去坐那,營長表情很和悅問我:江松潭,你是不是有親戚在軍團服務啊....。

當時是部隊素人的我,對部隊單位的名稱實在搞不懂,就回覆營長:報告營長,什麼叫軍團?營長、副營長聽了我的回話,互看一眼納悶,營長隨即拿起電話聽筒,篤定是找上頭的群指揮部人事承辦,電話一接通態度熱絡向對方求證:我李榮繼,您確定是指定要新兵江松潭去軍團兵工組報到嗎?....然後他和對方一陣短暫寒暄後即掛掉電話。

臉上露出笑容,對我很熱忱的說:老弟啊,恭喜!你要去軍團兵工組報到了....我依舊納悶沒有表情,不曉得如何回答,他接著就說:是上頭說你寫字工整,特別指定要你去兵工組報到,我真還傻傻依舊沒反應,他很開心說:你的好運來了,軍團兵工組是我們的上級參謀單位,以後我們營裡的事要靠你多多幫忙喔,你是我們營裡的榮耀。隨即站起來熱絡握我手祝賀,副營長也和我握手,我才放鬆心情臉上露出一絲略帶緊張的笑容。

營長隨即馬上叫來他的駕駛,駕駛是志願役上士階級,要我搭他開的吉普車即刻去軍團兵工組報到,囑咐駕駛動作要快一點,趕在兵工組參謀下班前將新兵送達,我隨即揹著背包向營長、副營長行禮、道別。

上文承蒙 潭墘江 先生同意,引用他的「臉書」系列文章,特此致謝!

延伸閱讀:

潭墘江《軍旅光陰故事》:民國68年10月17日「揮別故鄉」

潭墘江《軍旅光陰故事》:成功嶺報到

潭墘江《軍旅光陰故事》:起床號

潭墘江《軍旅光陰故事》:青瓦台,美麗島事件也來插花

潭墘江《軍旅光陰故事》:義務役跳自願役的誘惑與魔咒

潭墘江《軍旅光陰故事》:哈囉六四〇〇

潭墘江《軍旅光陰故事》:成功站月台上  各自鵬程萬里

潭墘江《軍旅光陰故事》:平快列車行   輕鬆愉快旅

潭墘江《軍旅光陰故事》:舊山線憶舊

潭墘江《軍旅光陰故事》:補充兵連 兵科岔路口

潭墘江《軍旅光陰故事》:饅頭好好吃  想留在這裡

潭墘江《軍旅光陰故事》:九〇六營部體驗部隊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