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jpg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台灣迄今捐款達7億8800多萬台幣。前空軍副司令張延廷昨指出,烏克蘭是中共鐵桿兄弟,將來復原後還是有可能會幫助中共;他認為與其捐錢給烏克蘭,不如把錢留下來幫助國軍添購戰鬥個裝。(本報資料照片)

前空軍副司令籲
7.8億不如捐國軍

2022/03/23 04:10 中國時報 楊孟立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台灣迄今捐款達7億8800多萬台幣。前空軍副司令張延廷昨指出,烏克蘭是中共鐵桿兄弟,將來復原後還是有可能會幫助中共;他認為與其捐錢給烏克蘭,不如把錢留下來幫助國軍添購戰鬥個裝。「為什麼不照顧自己人,反而去照顧到8000公里以外的烏克蘭?」

1名特戰士兵日前寫信向總統蔡英文陳情,當了2年志願役卻連自己的戰鬥個裝都沒有;陸軍回應表示,戰鬥個裝是依戰鬥、戰鬥支援及勤務支援等部隊屬性逐年編列預算換發,至2021年度已依計畫換裝約70%,預計2024年完成撥發。

張延廷說,烏克蘭被侵略產生的鏡面效應讓台灣想到了自己,同情心油然而生,因此捐了7億多給烏克蘭。但不要忘了烏克蘭當初幫中共建造「遼寧號」、野牛級氣墊船、飛機的發動機、輪船柴油主機,「烏克蘭就是中共的鐵桿,結果我們還幫助他。」

他指出,2013年中共還和烏克蘭簽署「核保護傘」協定,而中國也是全世界唯一給烏克蘭核保護傘的國家,連英國、法國都沒有要給烏克蘭核保護,就可看得出來中烏兩國有多鐵桿。

張延廷強調,民眾不知道烏克蘭與中共這麼鐵桿,不知道這段來龍去脈,政府就要告訴人民。他又說,台灣情報消息98%都來自西方媒體,很少去看另外一面,看事情要看正反兩面才客觀,但我們都只看一家之言。

他認為,捐錢給烏克蘭,不如捐錢給國軍。國軍幫民眾看家、幫忙打仗,為什麼不照顧自己人,反而照顧8000公里以外的烏克蘭?國軍官兵弟兄很可憐,2年了還拿不到裝備,一套戰鬥個裝不到3萬元,7億多元留給國軍,可以買2萬多套戰鬥裝備。

針對中共犯台可能性,張延廷前天在政論節目上也提到,中共講得很清楚,要聚焦台海備戰,台灣寧可信其有,不可信其無。他直言,目前台灣的思想、心理武裝及精神動員都還做得不夠,要想著會打仗,才會有戰力,「大家都認為敵人不會打過來,這就是最危險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