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jpg


國家訓練中心指揮官泰勒準將說,訓練的目標是教導各旅如何將戰力的所有要素融合在一場協調的攻擊中。美聯社

戰爭新型態
美軍訓練說俄語部隊
抗「社群攻擊」
靈感來自俄烏之戰

2022-04-26 07:30 聯合報 編譯梁采蘩

和敵人開戰,語言不通時怎麼辦?情報怎麼判斷、談判如何進行?即便是與敵人使用同一語言,又如何運用在社群媒體,打一場在對方心底引爆的戰爭?

俄烏戰爭就是後者,雙方語言相通,卻開始了打到對方心底、關乎意志力及信心的認知戰戰鬥。美國陸軍最近研究「語言」如何成為另一種有效的武器,調集了講俄語的假想敵部隊,模擬對抗認知戰戰法。

印度因為和中國大陸有邊界爭議,最近兩年出現嚴重死傷,兩軍在爭議邊界對峙時更須要用到華語。

印度陸軍多年前就曾找台灣華語計畫中心,願意提供薪資及相關福利,讓華語老師到印度軍校任教。2016年初,設在印度的「印度台灣教育中心」終於成功為他們陸軍軍官開設華語教學班,藉由華語知識,加深對中國的瞭解。

現在的印度陸軍開始進階訓練班,他們也發現,使用「敵人的語言」本身就是武器,進可攻、退亦可守

photo.jpg
閱讀連結網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