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jpg

photo.jpg
這架無人機近距拍攝營區内一處位於大型機槍碉堡上的有頂崗哨,其中明顯有我防務簡報圖台、機艦識別掛圖畫面。圖/取自微博台灣傻事影片

大陸無人機又傳闖我外島防區
竟低飛到攝我戰情掛圖

2022-08-28 04:24 聯合報/記者洪哲政

又傳中國大陸民用無人機跨海闖我金門防衛指揮部外離島營區近空拍攝的事件,甚至接近我有兵棋圖台與戰情掛圖的崗哨拍攝,若強化影像,恐洩露軍情。

微博「台灣傻事」今天(28日)凌晨上傳一部44秒影片,内容顯示一架無人機近空完整拍攝我外島一處營區,圖中的旗桿上的國旗還被打上馬賽克。

鏡頭所見,這架無人機逐漸下降高度,並調整左右焦距,近距拍攝營區内一處位於大型機槍碉堡上有我防務簡報圖台、機艦識別掛圖的有頂崗哨。

影片顯示,崗哨裡武裝的哨兵察覺無人機後,抄起對講機並掩上口罩,通知位於崗哨後方主營舍的安全士官,大型電扇前的非武裝官兵奔出查看後,只見營區也有著體育服的官兵開始打電話聯繫回報。但都没有任何反制措施。

這部影片上傳四小時内就有70萬次點閱,並被傳到其他平台,堪稱「瘋傳」,畫面不但對營區國旗打馬,部分影像還被局部放大、加上標題,屬認知作戰的可能性高。但防區遭到拍攝、軍方對陸方民用無人機束手無策卻是事實,無人機甚至飛到戰情掛圖前方拍攝。軍方何時要授權官兵有效反制民用無人機,還在等國安單位議決。

遭拍攝的營區疑為小金門烈嶼守備隊營區,記者凌晨起仍在向軍方查證相關細節中。

photo1.jpg
這架無人機並逐漸下降高度,近距拍攝營區内一處位於大型機槍碉堡上有我防務簡報圖台、機艦識別掛圖的有頂崗哨。圖/取自微博台灣傻事影片

photo2.jpg
微博「台灣傻事」今天凌晨上傳一部44秒的影片,内容顯示一架無人機近空完整拍攝我外島一處營區,圖中旗桿上的國旗還被打上馬賽克。圖/取自微博台灣傻事影片

★ ★ ★ ★

2022/08/28 10:47 更新

中共無人機昨在金門烈嶼低空拍攝
金防部今天火了這樣說

2022-08-28 09:44 聯合報/記者洪哲政

陸軍金門防衛指揮部上午表示,一架無人機昨「短暫」掠過金門烈嶼營區上空。而考量共軍再三以無人機等飛航實體輕率挑釁,更對我國防、飛航安全造成重大威脅,後續國軍將採取包括驅離在內等必要反制措施,適切應處,以確保國家安全。

微博「台灣傻事」今天凌晨上傳一部44秒的影片,内容顯示一架無人機近空完整拍攝我外島一處營區,圖中的旗桿上的國旗還被打上馬賽克。

這架無人機闖我金門防衛指揮部外離島營區近空拍攝,甚至接近我有兵棋圖台與戰情掛圖的崗哨拍攝。影片與軍方形容的「短暫掠過」明顯不同。

對此,陸軍金門防衛指揮部今天表示,烈嶼地區昨天發現不明飛行器短暫掠過上空,經比對研析應為民用無人機。部隊即依標準作業程序,射擊信號彈警示,並保持監控及高度警戒。

金防部指出,國軍以慎戰思維,秉不輕啟戰端、不升高衝突基本原則,面對兩岸情勢。但因共軍再三以無人機等飛航實體輕率挑釁,破壞區域安全穩定,更對我國防、飛航安全造成重大威脅,後續國軍將採取包括驅離在內等必要反制措施適切應處,以確保國家安全。

https://youtu.be/6yDIWiMUkLE
若網頁無法觀看,則請點選 YouTube連結網址,前往 YouTube觀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