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jpg

美軍從一戰以來的戰術戰法,演進出跨軍種數位化聯合作戰。圖/法新社

部隊鍋 EP91
跨軍種彈性作戰的靈魂人物:
聯合終端攻擊管制官

2022-11-23 12:22 聯合報

photo.jpg
聲音被限制嵌入功能,請點選連結網址

美軍從一戰以來的戰術戰法,演進出跨軍種數位化聯合作戰,觀測、指引、協調支援,都需要專業,美軍陸戰隊甚至需要有飛行經驗的軍官擔任管制官,才鎮得住場面。

台灣大陸軍系統下成立聯兵營,真正考驗在於海、空軍協調作戰如何及時支援到位,又不誤傷自己人。

📣本集重點

03:00:從一戰的砲兵火力支援、二戰空降兵立體作戰、越戰的空中觀測與密接空中支援,到近代跨軍種數位化聯合作戰。這些轉變能看出什麼戰術戰法的演進?

10:39:聯合作戰的靈魂人物JTAC(聯合終端攻擊管制官)不是一個職位而是一種資格認證。誰可以獲得?又要經過什麼訓練才能擁有這個認證?

25:52:聯兵營成立後有了海空軍作戰協調官,但什麼時候才能有貨真價實的JTA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