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213_113327.jpg


砲彈快用罄!
美曝俄軍開始搬出
「40年老庫存」
恐怖風險曝光

2022年12月13日 週二 上午8:05 三立新聞網 張家寧

俄烏戰爭開打至今仍尚未停戰,一舉一動仍備受國際間關注。美國一名軍事高層透露,俄羅斯如今已經快要把自家砲彈都打光,被迫開始搬出40年前生產老式飛彈來射。

根據《路透社》報導美國一名軍事高層匿名表示,俄羅斯開始從彈藥庫中搬出老舊的庫存品,「其中還有一部分是在40多年前生產的。」意即俄羅斯缺彈砲的情況已相當嚴重。

另外,美軍高層估計若俄羅斯沒搬出老式砲彈或是向他國求助,俄現有彈砲將在2023年初「快速耗盡」。

美軍高層指出老式砲彈除了使用上精準度差,無法精準進行射擊外,也經常會有啞彈的情況,使用上具有一定風險。

※ ※ ※ ※ ※

https://youtu.be/D9oCWMWiDCs
若網頁無法觀看,則請點選 YouTube連結網址,前往 YouTube觀看。

※ ※ ※ ※ ※

1.jpg
一名烏克蘭士兵正在檢視俄軍撤退後遺留在陣地內的彈藥。(美聯社)

武器庫捉襟見肘 
美情報:
俄軍可能重啟40年陳舊彈藥


2022年12月13日 18:58 上報 王能斌 

俄烏戰爭爆發至今持續近10個月,除了造成大量生命財產損失,美軍官員更表示俄軍武器庫因嚴重耗損,可能在2023年初就將被迫使用老舊彈藥,其中有部分甚至已存放超過40年之久,使俄軍單位面臨操作風險,也加深日後清理戰場時的安全威脅。

路透社指出美國五角大廈不具名官員12日向媒體簡報時表示,即便冬季天候遲滯各方行動,俄軍包括精準打擊彈藥在內的各種堪用彈藥恐在明年初耗盡,迫使俄軍必須在重啟具有高風險的老舊彈藥,使前線單位面臨操作風險,並增加戰鬥地區未爆彈數量,或是在國際制裁的環境下設法補充庫存之間做出抉擇。

「Military.com」網站也指出,美國國家情報總監海恩斯(Avril Haines)今年稍早就曾表示,俄軍正以「令人出乎意料的速度」消耗彈藥,且消耗速度遠超過俄國軍事工業生產能力,且就算在戰事爆發初期,有時也能發現俄軍使用逾40年前所製造的彈藥。

報導引述美軍官員說法指出老化的彈藥有可能造成操作人員傷亡,且大幅增加戰鬥地帶日後出現未爆彈的機會,使烏克蘭就算成功抵禦了俄國的侵略,未來也將面臨須處理大量未爆彈的難題。

美軍官員表示俄方有可能採取多管齊下方式,在加速國內軍工產業生產、並重啟老舊武器庫的同時,試圖由外國管道取得彈藥補給,「因此俄國與伊朗、北韓等國接洽並不令人意外」。其中光是在本月10日,烏克蘭方面就發現俄軍使用伊朗製造的無人機,向3座城市進行15次的攻擊。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Lloyd Austin)指出莫斯科當局正遭遇前線補給的難題,且在前段時間強制退役人員重新投入戰場,導致俄軍士氣低落,都將使烏克蘭在今冬繼續維持優勢。

※ ※ ※ ※ ※

photo.jpg
美國官員稱,俄羅斯軍隊已經耗盡彈藥庫,如今要使用40年前的老舊彈藥。圖為烏克蘭東北大城哈爾科夫(Kharkiv)蒐集到、俄軍透過MLRS多管火箭系統發射的彈藥殘骸。(圖/路透社)

俄爆耗盡彈藥用「40年前舊貨」
美官員酸:
祈禱能發射

2022/12/13 12:44 中時新聞網 吳映璠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將近10個月,匿名美國高階軍官昨(12)日稱,俄羅斯軍隊已經耗盡彈藥,現在只能使用40年前生產的老舊彈藥。這名官員譏諷:「只能祈禱能發射或會爆炸。」

https://youtu.be/NdgYEfqMmMI
若網頁無法觀看,則請點選 YouTube連結網址,前往 YouTube觀看。

綜合路透社、歐洲新聞網(Euronews)報導匿名高階美國官員說,「他們從老舊彈藥庫中提取彈藥,顯示他們願意使用老舊彈藥,有些是40年前生產的。」

官員接著說使用老舊彈藥會附帶風險:「換句話說,你裝填彈藥,然後交叉手指(祈求好運)希望能發射,或落地時會爆炸。」

這名軍官評估如果不求助外國供應或老舊彈藥庫存,俄羅斯軍隊將在2023年初耗盡所有可使用的彈藥庫存。

photo.jpg
美國官員稱,俄羅斯軍隊已經耗盡彈藥庫,如今要使用40年前的老舊彈藥。圖為烏克蘭東北大城哈爾科夫(Kharkiv)蒐集到、俄軍透過MLRS多管火箭系統發射的彈藥殘骸。(圖/路透社)

美國近期指控俄羅斯在耗盡常規彈藥供應後,轉向伊朗及北韓尋求更多火力。

伊朗提供俄羅斯的軍用無人機已經造成烏克蘭嚴重傷亡,並且導致電力供應長期中斷,俄羅斯空襲後,烏克蘭黑海港市敖德薩(Odesa)10日有超過150萬戶家庭沒電可用。

英國駐聯合國大使吳百納(Barbara Woodward)9日表示,莫斯科試圖向伊朗提供前所未見的軍事、技術支持,以換取德黑蘭提供數百枚彈道飛彈。

延伸閱讀:

大陸軍媒:俄烏還要打多久?得看彈藥庫存 俄烏雙方彈藥庫存「見底」引關注
photo.jpg

「沒有彈藥一切都是空談」 德官員:德軍正面臨嚴重彈藥短缺
photo.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