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_IMG_1672731371826.jpg

FB_IMG_1672731376068.jpg

Casey Chao

國內兩大軍事雜誌《尖端科技》與《天生射手》專欄作家。

金融時報論台灣義務役改革的文章,
完全擊中要害

在一個總體戰的年代,
單去改一個「義務役」會有效嗎?

而且更大的戰略問題,全部都被看小了,而沒有解決:就像李喜明扯甚麼區域防衛部隊扯得很高興,他有沒有想過,錯誤的國家戰略是無法靠軍事戰略來彌補的?

二戰的德國有多少資源與初期戰果?但當它一旦決心伐俄,形成兩面作戰後,結果是甚麼?

同時期的日本侵華,是不是也因搞珍珠港奇襲,逼美國更快介入太平洋戰爭,而整死自己?

像李喜明這類身為文人政府軍事幕僚的高階將領,有沒有人在共機頻繁起降,讓我們必須伴飛,進而在機體、燃料、預算與飛行員方面,和對岸打起一場「無聲的消耗戰」之際,賭上自己的官運,在國安會議等重要場合上,直白地告訴坐在總統府裡的那群最會選舉與煽動的軍事白痴:「連美國對中國都要競爭與合作並行,我們哪來的本錢全面搞抗中?」

如果沒有的話,我們就只是在用軍事戰略的無意義犧牲,無助地彌補野心家操控的錯誤國家戰略而已

上文承蒙 Casey Chao 先生同意,引用他的「臉書」系列文章,特此致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