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jpg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部隊鍋 EP98
一年兵役訓練可讓義務役兵操作刺針飛彈?
理想豐滿但現實恐骨感...

2023-01-11 14:00 聯合報 部隊鍋 記者徐宇威

1.jpg
聲音被限制嵌入功能,請點選連結網址

義務役恢復成一年,恐還是理想豐滿但現實骨感?不只關鍵的軍事訓練能否在一年時間內發揮功效待驗證,志願役與義務役的待遇,恐也成另一個隱憂。

國軍義務役訓練想擺脫「內務、打掃、拔雜草」沉痾,還有一段路要走。

📣本集重點

00:57:十年募兵一場空?一年義務役的恢復,源於訓練不足?

05:06:恢復1年役期,訓練真會有成效?台灣訓場就幾個,聯兵旅都已用滿還輪的到守備旅?

17:24:如何服役服得甘願?軍人該有的尊重與禮遇,國外有的台灣能有嗎?

21:44:國防部說帖聲稱1年義務役將可選員訓練刺針與標槍飛彈?做得來?

35:59:4個月軍事訓練役有許多管教問題,恢復一年義務役會減少或把問題放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老虎、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